生命禅院

 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435|回复: 140

路线方向错 越努力越糟糕 /雪峰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3-8-30 07:06:4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路线方向错 越努力越糟糕
雪峰

       今天早晨看了一个小视频,一位女子转述另一位39岁女子对24岁至30岁女子的忠告,说她错过了最佳结婚时段,现在39岁了,再想找个如意郎君已是难上加难,所以忠告24岁至30岁的女子一定在这个年龄段找对象结婚,否则会造成终生的追悔和遗憾。
       这位39岁女子犯下了一个路线方向错误,当她忠告年轻女子们要趁早找到对象并结婚时,她忽视了一个残酷的现实,那就是即使如期结婚了,结婚后的日子怎么过?千百年古今中外的家庭悲剧已经告诉我们,沿着结婚成家这个路线方向走下去,人生必将是一场悲剧。
       早早地找到对象结婚成家生孩子,房子、车子、生娃养娃、上学、工作、处理各种人际关系、再为子女的结婚成家发愁,接着带孙子,接着为自己的养老发愁,期间夫妻之间因为情感和观点及如何处理亲戚朋友关系引发的争吵,想一想就会让人头皮发麻,还忠告她人走进结婚成家这座监狱,这叫犯傻。
       婚姻家庭造成的人生悲剧罄竹难书,看看这几年背上房贷车贷者的压力,看看这几年因为贪污腐败被拉下马的各级官员,看看当下儿女找不到工作而承受的心理压力和精神抑郁,看看夫妻之间由于价值观不同而出现的大量的离婚率,看看夫妻之间情感上的裂痕而导致的生不如死的万般无奈,还忠告其他年轻女子早日结婚成家,难道这不是犯下了方向性路线性的错误吗?
       天堂生活早已在这个地球上诞生,不想着往天堂走,却想着去重蹈前人的覆辙,这不是犯下了方向性路线性的错误吗?
       路线和方向错了,越努力越糟糕。
       背上房贷现在无力偿还的人们,是不是努力买房买错了?当时若不努力,就不会买房子,没有买房子,就不会有今天还贷的压力,是不是越努力越糟糕?
       许许多多搞实业的人们,是不是现在把本都赔掉了还欠下债务?是不是越努力不仅没有给自己带来幸福反而让自己陷入了泥淖?
       许许多多削尖了脑袋投机钻营成了政府官员然后努力贪腐的人们,今天真相败露被拉下马失去了一切,想想,自己当年的努力是不是反而成了自己步入泥淖的因素?要是当年不努力,是不是今天还能过一个安稳平静的日子?
       大到一个国家民族,小到一个店铺个人,如果努力的方向和路线错了,情形反而会越努力越糟糕。
       你此时此刻在往哪里努力呢?
       2023-08-29
226c.jpeg

楼主热帖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生命禅院

GMT+8, 2024-4-28 01:39 , Processed in 0.087482 second(s), 18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