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禅院

 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802|回复: 5

分享一点非常重要的做人常识 /雪峰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0-10-20 09:34:5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分享一点非常重要的做人常识
雪峰

       如果你的生活始终没有变化,你一直处在困苦之中,请看看你是不是这方面缺乏常识。

       佛祖上帝曾经来到你身边,你看到没?

       没看到?

       那你的生命将轮回不已。

       神佛仙常常来看你,你觉察到没有?

       没有?

       那你尚未觉悟,尚未醒来,只能继续沉睡。

       你生命中的贵人偶尔会出现在你的生活中,你认识他吗?

       不认识?

       那么你的人生很难有转折和变化,你困苦是必然的。

       在改变命运的三大要素中,人是很重要的一个因素,这个人或许就是神佛仙,或许是你生命轨迹上的贵人,你只要认识其中任何一位,你的命运将会改变,将会向好的一方面发展变化。

       但我发现,佛祖上帝大家都不认识,神佛仙到身边了也不认识,贵人到身边了也不重视,所以世上大都是芸芸众生,而非超凡脱俗的圣人。

       有些人是会改变你人生轨迹和命运的,可惜你总是失之交臂,错过了良缘。

       我人生中有五次重大转折,四次转折与贵人有关,一次转折与佛祖上帝有关,如果不是看到了佛祖上帝,雪峰导游不会诞生,如果不是那些贵人指点迷津和帮助,我今天应该是个家乡的老农民。

       贵人在哪里?神佛仙在哪里?佛祖上帝在哪里?

       他们就在你身边,就在你的生活中。

       为什么你看不到他们?为什么你就意识不到他们的存在?

       这与你的意识和心灵有关,也与你的内涵和境界有关,从意识上而言,你分不清人生的主次先后轻重缓急,常常是主次颠倒轻重不分;从心灵上而言,你内心太多自我自私成分,心灵是昏暗的,不敞亮;内涵贫乏,高山流水便是噪音;境界不高,你根本看不出超出物质的内容。

       我举例说明,假设雪峰是你生命的贵人,那么,我是否曾经出现在了你的生活中?出现了,你重视了吗?你若没有重视,那么,你将从雪峰那里得不到任何东西,更不可能改变你人生和轨迹和命运。

       怎么才算重视呢?

       我说话的时候,你要听,要聆听,听后要表达感激之情。我来到你身边,你要停下手中的所有工作,甚至关掉手机,与外界隔绝,专注地与我交流。我在朋友圈发文了,你要点赞,以显示你心中有雪峰。我给你指路,你不要心生疑虑,马上上路。如此这般,就算是重视了。

       那么哪些言行算不重视呢?

       我在跟你说话,你顾左右而言他,对话不针对聊天主题,插进许多与主题无关的话题。你说话太多,而听的太少。我到了你身边,或者你到了我身边,你顾不上与我交流,却忙于看手机打电话。你发文了,我点赞,而我发文了,你从不点赞,这证明我在你意识中一点也不重要。你忙于表现自己,而从不为我的观点而有所反应等等。

       我想说,在任何一个群体中,必然有一个人的认知高于自己,就像在宴席上,必然有一位主客,所以,进入群体,首先要做的是找到那位认知能力高于自己的人,只要他或她在,自己就应当少说话,多听他或她说,如此,就会受益,因为他或她说不定就是仙佛,就是你生命中的贵人,他或她很有可能改变你悲苦的命运。

       山外有山,天外有天,人外有人,大师外有高人,不要过多地表现自己,在认知能力比你高的人面前,永远聆听,不要争论,不要表现自己,你表现的越多,越糟糕,因为在他或她的认知范围内,你的那些表现只能显出你的愚蠢和无知,你在沾沾自喜,他或她早已把你摒弃,如此,你就与神佛仙和贵人擦肩而过了,你就缺少了改变自己命运的机缘。

       当一个人认为自己完全正确时,就再也没有升华的空间和机会了,他的升华到头了,神佛仙和贵人会远离他,所有执着于自己对的人都将与神佛仙和贵人脱离,吉祥的灵光不再照耀他,他已经定型了,他现在怎么样,将来也必定是现在的这个状态。

       人的一生改变命运的机遇很多,但绝大多数的人没有福份抓住机遇。神佛仙贵人在每一个人的一生中会出现一次或很多次,能否相识相遇相聚取决于自己的起心动念和言行,当然核心的东西是一个人的意识和心灵状态,境界和内涵决定的。

       记住,当一个人觉得自己对,很执着,且傲慢的时候,他已经完蛋了。

       2020-10-19

楼主热帖
发表于 2020-11-5 12:37:11 | 显示全部楼层
雪峰,你从来对我来说都重要。但是我有我的责任和尘缘,所以我只能听从道的安排,做自己该做的事情。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生命禅院

GMT+8, 2024-3-28 17:39 , Processed in 0.052595 second(s), 15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