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禅院

 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1464|回复: 60

人生每一次际遇都是一场考试/雪峰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9-3-15 13:20:0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人生每一次际遇都是一场考试
雪 峰


       “举头三尺有神明”,“人间私语,天若闻雷;暗室亏心,神目如电”。

       我的肉体承载着我的灵魂在人间已度过了六十多个春秋,此间经历了许多人生际遇,自从开创生命禅院以来,由于肩负使命,所以对际遇的每一个人进行着细致的观察,应当说是在仔细地寻找着那些能去天国的人。

       说实话,能去天国的人万中无一,也就是说,一万个人里面找不到一个能去天国的人。我从自己“收割成熟庄稼”的实践中发现了许多奥妙,“人生每一次际遇都是一场考试”就是奥妙之一。

       我眼睛盯着每一位禅院草和每一位与我相遇的人,我突然明白,上帝盯着宇宙间的每一个生命,结果发现每一个人际遇的事和人都是对他自己的一场考试,考试及格,进入下一个考场,考试不及格,继续轮回考试,一千年不及格,轮回考试一千年,十万年不及格,轮回考试十万年。

       天意不可违,人心不可测。人的内心,人的善恶,人的灵魂是无法揣测的,也是无法定论的,唯一的办法就是设置千万次的考试,人生的际遇就是这千万次的考试,相遇一个人,如何对待这个人就是一次考试;相遇一件事,如何对待这件事就是一次考试。凡我们所遇,即使是面对一只虫子,面对一个乞丐,面对一次社会活动,其实都是考试。

       人们浑然不觉的是,有“人”一直在盯着我们,在记录着我们的功过,即使一个人漂流到一个荒岛上,即使一个人坐在皇帝的位子上,即使一个人在监狱里,即使一个人在自言自语,也有“人”盯着我们,绝对逃不脱“人”的眼睛,真所谓“天网恢恢,疏而不失”,知晓了这一点,才发现人生真是如履薄冰如走钢丝;只有明白了这一点,才算是一个修行人,也才有机会前往天堂,不明白这一点,任凭我们有天大的本事,任凭我们学富五车智慧高深,任凭我们积累了多少功德,任凭我们修行修炼了上万年,永远是肉眼凡胎,永远到达不了天堂。

       天设的考试内容都非常简单,任何人都可以得满分,我举以下一些例子来说明。

       有人为你跳一个舞,或唱了一首歌,你拍拍手,及格;若无动于衷,不及格。

       饭桌上掉了食物,你拿起来吃了,及格;你浪费了,不及格。

       有人为你做饭了,有人为你让座了,有人赞美你鼓励你了,有人帮了你一把,说声“谢谢”,及格;连一声“谢谢”也没有,不及格。

       开车路上遇到一只乌龟,停下车让其穿过再前行,及格;压过去,不及格。

       路过看到一个乞丐,施舍了,及格;熟视无睹,不及格。

       遇到一个迷路的人,耐心地为他指点迷津,及格;不理睬,不及格。

       看到垃圾,清理了,及格;视而不见,不及格。

       给他人带来了不便,说声“对不起”,及格;没道歉,不及格。

       这样的例子可以举成千上万,均不可等闲视之。

       我在与人打交道的过程中,大多数人的反应都是不及格。比如某人嘴上说得比唱得还好听,但当他有机会去照顾一个病人时,他嫌弃,甚至根本不去照顾。好多人在微信群里发文,我常常点赞,但他对我转发的文从来不点赞,空谷有回音,死谷寂无声。阅读《新时代人类八百理念》需支付一美元,已读的人没有百万至少有十万,可支付一美元者十年来不足十人,这就是一个民族的整体信用度。前几天我在一个好友微信群里发了《花心之心最真心》一文,结果群主马上警示我删除,群主没及格。有人申请加我微信,我接受并表示欢迎,结果人家理都不理。有人嘴上和语言上表现得无比虔诚,可现实中根本不听你在说什么。有人信誓旦旦地来了,却毫无声响地走了,了无痕迹,只好删除,删除了,等于消失了,消失了,等于死了,在他那里,我死了;在我这里,他死了。

       言归正传,不论是谁,我们每天要经历许多人和许多事,每一次际遇,都是一场考试,监考人就是道,我们未来的吉凶祸福全凭一次次考试的成绩来决定,上天从来没有抛弃过任何人,上天一直在安排际遇来拯救我们,一次两次,十次八次,千次万次,从没放弃。我们也不要期望一次考试合格就能步入天庭,需要的是每一次考试都要及格,千百次考试千百次要及格,任何一次考试不及格必然要重考,对此不能抱任何的侥幸心理,道的考试绝对是科学的、严谨的、一丝不苟的、实事求是的,心存侥幸想蒙混过关必将遭遇挫折。

       2019-03-14

timg (2).jpg
楼主热帖
发表于 2021-4-9 10:03:02 | 显示全部楼层
每个人都是考生,道是监考官。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生命禅院

GMT+8, 2024-4-20 02:42 , Processed in 0.112449 second(s), 18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