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禅院

 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6076|回复: 39

申请成为禅院草---(正藏草)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4-10-7 20:54:0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尊敬的雪峰导游和第二家园的兄弟姊妹们
    你们好!
    我申请成为一名禅院草,一直以来,在我心中有一张强烈的渴望。当我走在大街上,从陌生人的眼中看到疲惫和怀疑的眼神,我就想,我们人类为什么不能坦率、真诚、幸福和谐得生活在一起!我相信,这并不艰难,只要大家放下那些被强加的让人变得虚伪的负担,只要大家坦诚相见,相互帮助相互满足,凭着人类本就具有的良好的品质和能力,大家就可以实现这样的生活。
    有这种渴望是在我16岁时。那时我正读高中。本来我是一名很乖、成绩很好的学生,学校免去了我读书的全部费用,还发给我奖学金,我的班主任盼望我能考上清华北大。但是,我却很快厌倦了需要死记硬背的应试教育,我有太多的想象力,有太多的好奇和问题去打扰老师,我渐渐发现了应试教育的虚伪和荒唐无聊。我甚至发誓,有一天,我一定要结束这种耗费青春的教育,让中国孩子都能自由开心快乐地成长。那个时候,开始了我对诗歌的热爱,也开始了我大量的独立的如饥似渴的课外阅读。
    进入大学后,我还是试着去迎合世俗的要求,在大一,我又拿到了奖学金。可是,我对去公司上班和城市生活始终没有多大兴趣。这时,我几乎全部的时间都用来泡图书馆,由于自小生活在农村,15岁之前没读多少像样的课外书,我对人类的所有知识文化和精神思想充满了狂热的兴趣和好奇,我对西方的文学艺术,政治法律,经济学,包括一些经典的科普书籍狠狠得读了很多。
    临近大学毕业后,我接触到了基督教,那时我深深感到没有信仰带来的灵魂饥渴。东北冬天的一个寒夜,我一人跪在学校操场上,祈求上帝赐给我信仰。没想到,几天后,我偶然中认识了一位基督徒校友,他带我去教堂,很快,我成为了一名基督徒。
    大学毕业后,难忘中学时代的誓言,我加入了一个民间公益教育组织,到农村去做一名公益图书馆员,在学校和社区推广人文阅读,鼓励孩子独立思考和自由创造。从东北到四川,我一个人在陌生的南方乡村做图书馆老师。就在这个过程中,一方面,在做着自己最喜欢做的事情,感到心理上的极大满足,在工作上我很投入,有一次甚至忘记了吃午饭。另一方面,我却难以排解内心的苦闷。我时常感到自己太孤独,一种精神和肉体的双重孤独。那时虽然信仰基督教,但是去教堂参加礼拜听牧师讲道并未滋润我的灵魂。就在我感觉自己快要支撑不下去的时候,我开始了一场刻骨铭心的恋爱。
    这场恋爱中,我尝到了身心的极度愉悦满足,又充分感受到恋爱给人带来的痛苦,里面充满了嫉妒、怀疑、自私,甚至最后发展到激烈争吵。早在我的中学时代,我就发现家庭对人的奴役和伤害,而从那场恋爱中,我又发现传统的婚姻制度是传统家庭制度的祸首。
    最后我离开了公益图书馆,回到老家。有一天,在我翻检自己的藏书时,发现了一本中学时代的《道德经》。很奇怪,当我读完一遍后,我忽然发现《道德经》和《圣经》里面有许多相通的东西,尤其是和《圣经新约》更相通。我越来越坚定得认为,耶稣和老子讲的其实是一个东西,圣人的灵魂是相通的,并未有分别,只是世俗人执着于概念名相,把他们硬生生对立起来。
    当我从心里接受了《道德经》之后,很快就对佛教和中医产生了浓厚的兴趣。于是我又开始了如饥似渴的对佛教道教中医修行的学习,而最后发现,虽然现有的宗教道理上讲的都很好,可是现有的生活模式却是变态的,它伤害了人的天性,许多人都生活得那么压抑。而我也不得不再回到城市做自己不喜欢的销售工作。想想人生苦短,为什么不去选择开心快乐的生活呢,哪怕一开始需要艰辛的劳动和付出!
    就在这时,我在网上看到了生命禅院的信息,激动得发现这就是我一直以来苦苦寻求的生活啊。感谢伟大的上帝赐给我这一信息。我多么想成为一名禅院草。
   补充:当我读到这段话(请这样的人靠近我:整天眉开眼笑的人,说话风趣幽默的人,喜欢打情骂俏的人,乐呵呵无忧无虑无烦恼的人,吃了窝窝头依然觉得生活美好的人,穿着补丁衣服依然谈笑风生的人,死亡的边缘上依旧纵情跳探戈的人,没有钱没有房没有财产却照样对生活充满信心的人,风骚多情的人,风流倜傥的人,有独立意识有主见的人,凡事积极乐观的人,精神心灵富足的人,追求真善美爱信诚的人,面对死亡无所畏惧的人),我内心真是非常的开心,雪峰导游,我爱你!第二家园的兄弟姊妹们,我爱你们!

标准格式信息已经发送给 云水生涯姐姐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注册

x
楼主热帖
发表于 2014-10-7 23:35:52 | 显示全部楼层
真是一个有灵性追求的阳光小伙子。
发表于 2014-10-8 09:06:08 | 显示全部楼层
祝福正阳之光找到了真正的光明正道 !祈愿心愿早日达成!
发表于 2014-10-8 09:47:27 | 显示全部楼层
你应该就是天生的禅院草吧,我这样觉得
发表于 2014-10-8 22:19:04 | 显示全部楼层
正阳之光,找到这里就找到了精神心灵的家园,欢迎你,祝福你,愿你能早日获得草名!
发表于 2014-10-9 10:44:04 | 显示全部楼层
是天生的禅院草草,当其找到生命禅院时就如同迷失的孩子找到自己的家一样内心充满激动与喜悦的!祝福正阳之光!愿你如愿如意达成心愿!
发表于 2014-10-9 11:28:55 | 显示全部楼层
与正阳之光真是知音,我们的认识完全同频,感觉你天生就是禅院草,祝福你!
发表于 2014-10-9 11:56:30 | 显示全部楼层

  呀  又来一位小弟弟  欢迎你呀  祝福你呀  找到家啦  
发表于 2014-10-9 11:58:52 | 显示全部楼层
您好!感谢您光顾生命禅院网站并申请禅院草。

温馨告知并传达:
雪峰导游已读了您申请书内容,因无法登陆并打开网页,所以无法及时回复。

请您按照程序,用文字说明一下家庭基本情况及个人信息及全身照片,若不方便在网上公开,发到你信箱里再转过来。

发表于 2014-10-9 12:05:50 | 显示全部楼层
亲爱的阳光男孩儿,照片可以发个大张的吗?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生命禅院

GMT+8, 2024-3-28 21:26 , Processed in 0.055890 second(s), 16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