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禅院

 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4460|回复: 17

空间对生理和性格的影响 /雪峰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4-5-10 07:24:3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空间对生理和性格的影响
雪峰
       在《空间篇》里我曾经谈到我在祁连山海拔近四千米的地方工作时所观察到的植物的生长状况,同类植物,在不同的空间生长的期限是不一样的,生存的环境越严酷,植物生长的期限越短,在高海拔地区,由于气候寒冷,植物在一个月的时间内就能完成从发芽、生长、开花、结果、成熟的全套过程。这就是说,一个生命的寿命长短受空间的影响,不同的空间,寿命的长短不一样,这也就是为什么人在人间只有百年的寿命,在千年界只有一千年的寿命,而在万年界能活三万五千年,在极乐界仙岛群岛洲几乎可以说寿命无疆。
       在《空间篇》里我还提到,人体许多难以治愈的顽疾是受空间环境影响的,改变空间环境,就能改变生理机制,顽疾可以不治而愈,比如由于湿冷得了关节炎症的人,只要到空气干燥的地方生活,关节炎就可以不治而愈。
       近几年生活在云南,常常有头痛和腿疼的毛病,饭量越来越少,前不久,到喀泰尔和格萨尔住了一个多月,那里干燥风沙大,水质不一样,结果,头痛和腿疼完全消失,饭量猛增,睡觉睡得格外香甜,但皮肤变得越来越粗糙,觉得性格也有点变得强悍了。
       最近来南华,这里山清水秀民风淳朴,生活安逸让人不急不躁,十多天的时间,粗糙的皮肤变得细腻了,难怪我看着这里的兄弟姐妹们都变得年轻了,好像至少年轻了两岁,但我自身又来问题了,头没痛过,但腿脚始终感觉冷,在喀泰尔和格萨尔,我的腿脚始终是热的,到达南华腿脚却始终是凉的,感觉很不舒服,不过性格好像又变得温和了。
       总体感悟是,空间对一个人的生理和性格有极大影响,长期地在同一个空间生活,生理和性格就会定格,好的方面会持续保持,坏的方面难以变好,温和的永远温和,刁民永远将是刁民,健康的会持续健康,有病的将持续有病,这个病主要指性格缺陷和精神心理疾病。
       由此推理,一个人要健康,意识、精神、心理、生理都健康,必须最大限度地不断地变换生存生活的空间,长期的单一化一定会导致缺陷的产生而不自知,就像从小生活在四季分明空间而从来没去过旱季雨季地区的人认为全世界到处是四季分明那样。就像地球人认为人的寿命只能百岁那样。
       同理,一个人要健康,想意识完备,心灵纯美,生命品质高,就必须广泛接纳新思想、新观点、新理念、新的生活方式,若长期地浸淫在单一化的思想体系里,必然会有极端思想,必然会自惭形秽或夜郎自大,必然会封闭而导致熵值增大最终走向毁灭,民族是这样,政党是这样,宗教是这样,国家也是这样。
       佛教徒到穆斯林中学习学习,穆斯林到道教中去学习学习,道教徒到基督教中学习学习,基督教徒到无神论思想中学习学习,科学工作者学习学习宗教,宗教徒们学习学习科学,如此,每个人才能获得真正的健康,否则,可能都有病。
       杂交产生优势,单一走向衰微,长期地生活在同一个空间,长期地跟同一群人打交道,长期地接受同一个思想,必然会出现危机和严重疾病,这个疾病主要指意识缺陷、精神疾病和心理疾病。
       这也就是为什么生命禅院第二家园要成为国际大家庭的原因,为什么我在规划第二家园生活程序时禅院草必须每隔三年要变换到其他分院生活的原因,不断地变换生活的空间,不断地变换一起生活的人群,如此,意识会越来越完善,心灵会越来越纯美,生命的品质会越来越高,越将会走向生命的更高层空间。
       2014/5/10
楼主热帖
发表于 2014-5-10 07:41:5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赞一个,祝大家快乐开心。
发表于 2014-5-10 10:07:54 | 显示全部楼层
That's great
发表于 2014-5-10 10:20:11 | 显示全部楼层
合道而行,才能即身成就!
发表于 2014-5-10 12:38:26 | 显示全部楼层
不断地变化空间,不断地完美自己,不断地提升意识,不断地超越时空,走导游真幸福,美!
发表于 2014-5-10 19:41:34 | 显示全部楼层
不断变换空间,不断欣赏不同的风景,人生乐事也。
发表于 2014-5-10 20:32:26 | 显示全部楼层
不断地变换生活的空间,不断地变换一起生活的人群,如此,意识会越来越完善我好向往啊
发表于 2014-5-10 20:43:17 | 显示全部楼层
意识会越来越完善,心灵会越来越纯美,生命的品质会越来越高,越将会走向生命的更高层空间。{:8_400:}
发表于 2014-5-10 21:23:26 | 显示全部楼层
越是完美的生命空间越大,越优美!

空间对一个人的生理和性格有极大影响,长期地在同一个空间生活,生理和性格就会定格,好的方面会持续保持,坏的方面难以变好,温和的永远温和,刁民永远将是刁民,健康的会持续健康,有病的将持续有病,这个病主要指性格缺陷和精神心理疾病。


导游直指核心!
发表于 2014-5-10 22:42:55 | 显示全部楼层
“不断地变换生活的空间,不断地变换一起生活的人群,如此,意识会越来越完善,心灵会越来越纯美,生命的品质会越来越高,越将会走向生命的更高层空间。”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生命禅院

GMT+8, 2024-3-29 01:25 , Processed in 0.078184 second(s), 15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