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禅院

 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4680|回复: 11

时代与理念/繁星草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9-1-16 14:15:5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时代与理念
繁星草


        时代与理念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

        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环境,由此产生一个时代的理念。理念反过来左右一个时代的发展进程。时代与理念交互影响,构成一个时代的独特的特征。

        时代是不断发展的,理念也随之不断更新。在时代发展的进程中,原来是新的符合时代需求的理念也逐渐变成旧的理念,有时甚至成为新时代发展的障碍,反过来影响新时代的发展。

        所以,时代和理念的关系,正如结构和意识的关系,时代在变,结构在变,理念和意识也必须跟着变,否则,理念和意识就成为时代和结构发展的障碍,阻碍时代和结构的向前演变。

        纵观我们这个时代,就处于这样一个新旧时代和新旧理念交替的时期。旧有的世界观、宇宙观、人生观,家庭观、阶级观、民族观、历史观、国家观、婚姻观等许多大的观念都已经不再适应新时代的需求,都已经变成新时代发展的障碍。如果要适应新时代的发展,必须有一个更新的符合时代需求的理念来代替旧的理念。

        新的理念的产生也不是凭空出现,必须由一个或者一些能够洞察时代发展特征的圣者来观察、总结和提出,每个时代都有这样的人出现,以此更新旧的理念,引领一个新时代的发展。

        我们有幸,在这个旧的理念已经快要崩溃,新的理念又层出不穷、纷乱杂芜的时候,遇到了导游出世,以禅院文集,为我们解答宇宙人生的难题,明了宇宙生命的本质和演化大道,于五光十色中找到了笔直的通天大道,减少了求真的弯路,及早体验生命的快乐和幸福。

        但换句话说,大道已明,但并不只是轻松的走就可能。道路并不是现成的,我们有的只是路的规划和方向。新的道路需要重新开辟和建设。所以,开辟和建设的任务也不是件轻松的事情,需要很多人不懈的努力才行。建设中也有无数的问题和难题需要解决。好在目标已经明确,我们不用把宝贵的时间浪费在很多还没有明确目标的无用功上,只要专心研究建设禅院遇到的各种难题就行了。

        理念好念,真的理解和实行也不是件简单的事。自己要消化吸收,家园要建设发展,个体和集体全面发展,家园建设才能多快好省、蒸蒸日上。

        祝愿我们各位仙草个体早早脱茧羽化,家园建设一日千里,迎接新时代的到来。

        宝贝们,拿出我们的智慧和勇气,早日都成为雪峰牌名导吧。


相关阅读:

连接生命的源头,流向生命的海洋/雪峰

《新时代人类八百理念》前 言

《新时代人类八百理念》(1-80)

《新时代人类八百理念》(81-800)


放弃我执,不断超越; 抓住核心,逼近真理——雪峰
楼主热帖
发表于 2009-1-17 07:45:08 | 显示全部楼层
用爱去创造一个新世界吧
发表于 2009-1-17 11:06:29 | 显示全部楼层
“新的道路需要重新开辟和建设。” 好!拍手!加油!
发表于 2009-3-16 19:11:08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们有幸,在这个旧的理念已经快要崩溃,新的理念又层出不穷、纷乱杂芜的时候,遇到了导游出世,以禅院文集,为我们解答宇宙人生的难题,明了宇宙生命的本质和演化大道,于五光十色中找到了笔直的通天大道,减少了求真的弯路,及早体验生命的快乐和幸福。
发表于 2009-3-21 10:31:10 | 显示全部楼层
让我们共同迎接新时代吧.哈哈
发表于 2009-4-2 09:34:21 | 显示全部楼层
真修实练,建设家园.
发表于 2009-4-24 12:06:53 | 显示全部楼层
宝贝们,拿出我们的智慧和勇气,早日都成为雪峰牌名导吧。
发表于 2009-7-12 19:06:26 | 显示全部楼层
是的,只有更多的人成为雪峰一样的导游,那么禅院建设才能广泛铺开,深入人心。
发表于 2009-7-31 18:16:56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们有幸,在这个旧的理念已经快要崩溃,新的理念又层出不穷、纷乱杂芜的时候,遇到了导游出世,以禅院文集,为我们解答宇宙人生的难题,明了宇宙生命的本质和演化大道,于五光十色中找到了笔直的通天大道,减少了求真的弯路,及早体验生命的快乐和幸福
发表于 2009-8-21 16:15:56 | 显示全部楼层
祝愿我们各位仙草个体早早脱茧羽化,家园建设一日千里,迎接新时代的到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生命禅院

GMT+8, 2024-3-29 21:36 , Processed in 0.037490 second(s), 15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