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禅院

 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1272|回复: 667

【用图文说话】信任是蜂蜜,不信任是一把刀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2-7-12 14:40:2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用图文说话】信任是蜂蜜,不信任是一把刀

(原图来源:雪峰号贼船,在此感恩感谢莲花和兄弟姐妹们每日爱的分享。)

我相信你胜过相信我自己

       我记得皇天兄曾对我说过一句话:“我相信你胜过相信我自己。”大概是在18年制作《新时代》视频那会儿,忘记了当时是在何种情境下他说出的话语,但每每想起这句被兄弟姐妹如此信任的话语,就感觉浑身充满了力量,有点被震撼到灵魂了,所以至今记忆犹新,当然就算只是一句甜言蜜语哄我开心,也非常感激来自精神和心灵的莫大支持。

       其实很多时候我都不相信我自己,甚至会暗自怀疑自己的能力,比如“有时候言不由衷,不那么脚踏实地,难以做到知行合一,有拖延症还三心二意,无法聚焦能量专心致志,等等”总之就是不靠谱。没想到被亲人情人如此信任,一边心里暖暖的一边开始反问自己,我值得被别人信任吗?如何才能取得别人的信任?多数情况下我都是在跟自己较量,试图打败自己的一身缺陷臭毛病,但“江山难移本性难改”,发现行动总是跟不上思想,心有不甘呀但又好容易原谅自己,呵呵好吧,我仍然走在修行的路上,希冀能全面修正不良的错误意识。

       “我相信你胜过相信我自己。”我感觉这句话更适合对上帝说,适合对导游说,适合对专业领域的人士说,适合对一个项目的负责人说,上帝是宇宙最伟大的创造者,大爱如山无言遍撒环宇,臣服在上帝的脚下,信靠上帝是做人的首要,雪峰导游是上帝的使者,是负责收割成熟庄稼的天使,是来引领人类向更美好的生活方式和生活空间迈进的高级生命,我作为一个小小人类没有理由不悉听教诲,遵照执行,如此才有机会奔向快乐幸福的新天地,话说“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状元”,碰到在某一领域比自己专业的人士,毫无疑问这是必须的“我相信你胜过相信我自己,”虚心请教不吃亏。在家园里生活采用的是超人哲学,“即:家园的一切事务分工到人,每个人在自己负责的领域一人说了算。即谁负责谁说了算,谁负责谁承担一切后果。”所以在别人负责的领域就全力配合,“我相信你胜过相信我自己。”一切都在道中演绎运行,剧情总是有条不紊地展开着最合情合理合性的及时安排。

       “我相信你胜过相信我自己。”多么美好纯真无邪的生命对白,这一定发生在一个纯粹的光明的充满真善美爱的上帝王国里,让我想起了生命禅院时代的标证之一是人与人相互尊敬爱戴,相互信任,亲如一家。


一起来回顾导游的文章
信任是蜂蜜 不信任是一把刀

雪峰



  信任是一种美德,信任创造天国,信任是一种巨大无形的能量,信任是淳朴善美者的品德,信任是孩童的天性,基督耶稣告诉我们,除非你们变成孩童,否则绝难进入上帝的王国,因为天国是属于孩子们的。

  如果我们想进入上帝的后花园,那么,就先培养自己信任的品德吧!

  让我们来看信任的能量。小学语文课本里有个故事--《地震中的父与子》,主要内容是这样的:1989年在美国洛杉矶一带发生了大地震,在不到4分钟的时间里,使30万人受到了伤害。在混乱和废墟中,一个年轻的父亲安顿好受伤的妻子,便冲向他七岁的儿子上学的学校。他眼前,那个昔日充满孩子们欢声笑语的漂亮的教室楼,已变成一片废墟。他顿时感到眼前一片漆黑,大喊:“阿曼达,我的儿子!”跪在地上哭了一阵后,他猛然想起自己常对儿子说的一句话:“不论发生什么,我总会和你在一起。”他坚定的站起身,向那片废墟走去。他知道儿子的教室在楼的一层左后角处。他疾步走向那里,开始动手。在他清理挖掘时,不断地有孩子的父母急匆匆的赶来,看到成片废墟,他们痛哭并大喊:“我的儿子!”“我的女儿!”哭喊过后,他们绝望地离开了。有些人上来拉住父亲说:“太晚了,他们已经死了。”这位父亲双眼直直的看着这些好心人,问道:“谁愿意来帮助?”没人给他肯定的回答,他便埋头接着挖。救火队长挡住他:“太危险了,随时可能发生起火爆炸,请你离开。”这位父亲问:“你是不是来帮助我的?”警察走过来:“你很难过,难以控制自己,可这样不但不利于你自己,对他人也有危险,马上回家去吧。”他却问警察:“你是不是来帮助我?”人们都摇头叹息着离开了,都认为这位父亲因失去孩子而精神失常了。这位父亲心中只有一个念头:儿子在等我。他挖了8小时、12小时、24小时、36小时,没人来阻止他。他满脸灰尘,双眼布满血丝,浑身上下破烂不堪,到处是血迹。到第38小时,他突然听见底下传来孩子的声音:“爸爸,是你吗?”是儿子的声音!父亲大喊:“阿曼达,我的儿子。”“爸爸,真的是你吗?”“是我,是爸爸!我的儿子!”“我告诉同学们不要怕,说只要我爸爸活着就一定会来救我,也就能救出大家。因为你说过:‘不论发生什么,你总会和我在一起!’”“你现在怎样?有几个孩子活着?”“我们这里有14个同学,都活着,我们都在教室的墙角,房顶塌下来架了个三角形,我们没被砸着。”父亲大声向四周呼喊:“这里有14个孩子,都活着!快来人。”过路的几人赶紧上前来帮忙。50分钟后,一个安全的小出口开辟出来。14个孩子获救了。

  这个故事是真实的,这个故事传达给我们的一个信息是:信任是一种巨大无形的能量,只要内心有信任,就可以度过劫难。

  这个故事中有两句话,一句话是父亲说的:“不论发生什么,我总会和你在一起。”另一句话是儿子说的:“只要我爸爸活着就一定会来救我。”由于父子相互信任,所以最终父子度过了劫难,重新团聚了。试想,如果父亲不信任儿子,儿子不信任父亲,那么,这14个孩子就没有生还的希望。

  有一对恩爱夫妻。一次,妻子发现丈夫给一个漂亮女性手里塞了点钱,就开始怀疑丈夫有贰心,认为丈夫对自己和家庭不忠,从此始终防范丈夫,只要丈夫与其他任何女性有往来,妻子就疑心大发,开始“一哭二闹三上吊”,久而久之,丈夫也烦了,最后以离婚结束了夫妻关系。要问丈夫塞钱给人的女性是谁?原来是丈夫的妹妹,因为妻子站得远没看清。只看到是个女性。

  这就是不信任导致的悲剧。

  人与人之间的不信任会深深地伤害彼此的情感和友谊,会深深地伤害彼此的心,会使完美产生裂痕,会使天堂变成地狱。

  春秋战国时期有一个著名人物叫伍子胥,他就是一个不信任人的人,他被吴王迫害逃亡途中遇一老渔夫救助渡江,渡江后他怕老渔夫泄密,就交待老渔夫“倘追兵来临,勿泄吾迹”,老渔夫悲哀叹曰:“吾以子含冤负屈,故渡汝过江,子犹见疑,请以一死绝君之疑!”说完,沉江而死。看看,人家舍命救你,你还不信任人家,这是对人家高尚品德多么大的侮辱和糟蹋啊!一句不信任的话就让人含冤悲愤而死,这人与人之间的不信任是不是就是一把把杀人不见血的刀啊!伍子胥生性多疑,已经害死了老渔夫,在继续逃往中一浣纱女同情他,赠以饭食,伍子胥又犯了不信任人的毛病,他离去时向浣纱女交待了一句话:“倘遇他人,愿夫人勿言!”交待完走了几步回头一看,浣纱女子已抱石投河而死。

  上世纪八十年中期,我去兰州新华书店买书,出新华书店门时一女店员拦住了我,说要看看我的包,当时内心的那种屈辱和悲愤让我流下了被摧残被冤屈被糟蹋的眼泪,天哪!这是把我当成了贼啊!从小奶奶和父母教育我:“再穷再苦,也不能白拿人家的东西。”怎么无辜地不信任人呢?从那以后,我几乎再也没去过兰州新华书店。

  三年前,我在哈拉雷Mt.Pleasent区商业中心超市购物,交款时我把一沓钱约十多万交给黑人收款员,收款员数都没数就放进了收款机,我问:“你为什么不数数?”收款员答:“我信任你!”我当时的那种激动喜悦的心情简直好像已经步入了天国,我恨不得抱住那个收款员亲亲。从此,我更加喜欢哈拉雷,喜欢津巴布韦人。

  我希望人与人之间建立起起码的信任,也只有信任才能建立起相互亲密的关系,也只有相互信任才能建设出美好的未来。

  毫无根据的不信任是杀人的利刃,请不要轻易地举起杀人的刀啊!

  2007-09-06



ytwsh361.jpg
ytwsh362.jpg
ytwsh363.jpg
ytwsh364.jpg
ytwsh365.jpg
ytwsh366.jpg
ytwsh367.jpg
ytwsh368.jpg
ytwsh369.jpg
ytwsh370.jpg
ytwsh371.jpg
ytwsh372.jpg
ytwsh373.jpg
ytwsh374.jpg
ytwsh375.jpg
ytwsh376.jpg
ytwsh377.jpg
ytwsh378.jpg
ytwsh379.jpg
ytwsh380.jpg
ytwsh381.jpg
ytwsh382.jpg
ytwsh383.jpg
ytwsh384.jpg
ytwsh385.jpg
ytwsh386.jpg
ytwsh387.jpg
ytwsh388.jpg
ytwsh389.jpg
ytwsh390.jpg
楼主热帖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生命禅院

GMT+8, 2024-4-25 22:24 , Processed in 0.115967 second(s), 18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