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禅院

 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901|回复: 4

保持放松,倾听内心,勇敢向宇宙下订单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0-10-2 12:29:5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印度的瑜伽行者有自由能量意识,他们会在做动作时运用呼吸技巧,达到无痛觉的状态。之后他们用12支矛刺穿皮肤,既不会流血,也不会有疤痕或伤口。如果是一群瑜伽行者中的大师亲自动手,会很有意思。有一个大师就在西方观众和拍个不停的相机前面割下自己的舌头,对全场观众展示已经割下的和他嘴里剩下的舌头。等相机对好焦的时候,他随即将舌头“粘”回去,毫无缝隙。只有一件事情严格禁止:在表演过程中,持怀疑态度的人不得触摸大师。如果你体验过各种波动与能量所造成的不同效果,你就会知道,人在紧张或怀疑的时候散发的低波动,可能会牵制大师的高波动,这样的话,大师的舌头就没办法粘回原本的样子。

    同样的道理,当你一边哼歌或吹口哨走进办公室,却有人笑话你:“够了,你吹得真难听!拜托,饶了我们吧!”然后你的心情掉到谷底,接着你吹的旋律开始不准。就像那位瑜伽大师的舌头再也粘不回去……

    掌管逻辑的左脑,每秒约可以接收七个印象(光线、声音、气味……);掌管图像的右脑,每秒可以接收一万个印象。大部分的印象都贮存在潜意识里,也就是说,我们有意识地观看和理解的,相比于我们内心的声音和潜意识所知晓的,两者的比例是7∶10000。所以我们真正知道的,比我们自认为知道的,至少要多上一千倍。你了解吗?

    保持这样的态度,你会变得更敏锐。如此一来,当宇宙下订单服务的手机铃声在你心里响起,你才不会漏掉它要宣布的讯息。

    关于这个问题,我可以举个简单的例子。

    玛达莲娜住在出租公寓的三楼,她平常都把车子停在公寓的地下停车场。有一天,她一如往常准备搭电梯到地下停车场取车,但突然出现“今天可以改走楼梯”的想法。没考虑多久,她就决定走楼梯了。

    快走到一楼的时候,看到大门外有个邮差拿着小包裹往房子走来。她马上领悟到自己为什么会想走楼梯。她打开大门,告诉那位吃惊的邮差说:“这个小包裹是我的。”果真,那个包裹是她的。


    错过了这次,邮差也许明天早上会再来。然而谁知道,我们有多少次因为搭电梯而错过了仅此一次的机会,只因为我们不想遵从那个极其微小的念头——“我每次都搭电梯,为什么这次要走楼梯?”

    宇宙下订单服务系统就是这样运作的。你下完订单,宇宙邮递服务中心的邮差随后就出发,要将你订的愿望包裹送过去。然而你,固执如你,就是不想听从发自内心的声音——“我每次都搭电梯,为什么这次要走楼梯?”

    就跟真实生活一样,货物老是送不到收货人手中时,宇宙邮递服务中心到最后也想甩掉你的愿望包裹。心胸越开阔,拥有越多信心,越坚持做自己,你也就越能倾听自己内心的声音,不再固执。

你的最高原则应该是这样的:“我内心的声音怎么说?我真的想要这样吗?这真的是‘我’吗?也许我今天比较想慵懒地赖在沙发上,而不是去这场极为重要的饭局?如果我还是去了,我是否可以开心地对自己说,我做了正确的决定,一点都不用担心吗?”

    保持这样的态度,你会变得更敏锐。如此一来,当宇宙订单服务的手机铃声在你心里响起,你才不会漏掉它要宣布的讯息:“今天要早起一个钟头去慢跑”或“去走楼梯”,或“今天请在街口向左转,然后和在香肠摊遇到的老先生闲聊。这位老先生有个不错的侄子,在他的公司里刚好有个你梦寐以求的工作即将有空缺,不过这件事我们下个月才会告诉你……”

    当你对自己许下更坚定的承诺,你同时也宣告了自己的人生目标,宣告了自己有勇气要求自己“活出真实自我”。你宣告了你想过和谐的生活、有爱的生活、愉悦的生活,而这些自然会出现。

    回想一下,大自然比较喜欢快乐的人,因为快乐的人对待大自然也比较友善。没有一个小婴儿在出生的时候就心情很差或一副酷样。

    研究发现,人类皮肤的表面张力可以透过自我训练或深度放松而改变,而且在完全放松的状态下,不可能有负面思考。

    在放松的状态下,不可能有负面思考。

    意思是说,人的真实天性就是快乐的,除非你必须要让神经紧绷起来才会不快乐。

    当你对自己许下更坚定的承诺,你同时也宣告了自己的人生目标,宣告了自己有勇气要求自己“活出真实自我”。你宣告了你想过和谐的生活、有爱的生活、愉悦的生活,而这些自然会出现。

文章来源:《向宇宙下订单》
作者:贝波儿•摩尔
楼主热帖
 楼主| 发表于 2010-10-2 12:32:12 | 显示全部楼层
倾听自己内心声音的导引,自然无为,顺道而行。
发表于 2010-10-2 13:48:34 | 显示全部楼层
{:8_391:}
发表于 2010-10-2 15:33:43 | 显示全部楼层
有意思的比喻,却也是事实,你错过了“宇宙邮递服务中心的邮差邮寄的包裹”了吗?
                                          

你的最高原则应该是这样的:“我内心的声音怎么说?我真的想要这样吗?这真的是‘我’吗?也许我今天比较想慵懒地赖在沙发上,而不是去这场极为重要的饭局?如果我还是去了,我是否可以开心地对自己说,我做了正确的决定,一点都不用担心吗?”
                 
发表于 2010-10-3 01:11:39 | 显示全部楼层
{:8_391:}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生命禅院

GMT+8, 2024-4-28 05:37 , Processed in 0.079726 second(s), 15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