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禅院

 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9135|回复: 41

从几个“巧合”领悟如何敬畏生命 /雪峰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9-3-15 09:35:4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从几个“巧合”领悟如何敬畏生命
雪 峰
  
    生命禅院的宗旨之一是“敬畏生命”,我们如何敬畏生命?

    我雪峰是实话实说者,以下几个要举例的“巧合”是亲身经历和体验的,任何人可以来检验考察,事实俱在,有人证物证。
    从最近处开始介绍。



蜜蜂搬家了

    后院有两巢野蜜蜂,常常发脾气蛰人蛰狗,花工割草时割草机声音一响,它们就蛰人,从蜂巢旁边走过去它们也不高兴,一次,我修剪树枝时一只蜜蜂俯冲过来在我脸蛋上“亲”了一下,痒了10多天,又一次,我在菜园里翻地,一只蜜蜂既不事先警告,也不与我商量,飞过来就在我脊背上刺了一箭,花工的头曾经被蜜蜂集体围攻而肿胀得比平时大了一倍,三条狗见了蜜蜂就像老鼠见了猫,溜的比人还快。
    怎么办?
    按照常规,应该消灭它们,哈拉雷有几个公司,就是专门捕杀昆虫的,只要一个电话,他们就派人来捕杀掉,可我是雪峰,是讲敬畏生命的,是要保护生命的,我不能因为自己的利益而杀害成千上万的生命,所以,我决定与蜜蜂商谈,看能否和谐共处。
    一个星期前,我站在后院面对蜜蜂开始表达我的心愿:“蜜蜂啊!我不愿伤害你们,但这是我的家院,你们也不能伤害我啊!如果你们继续伤害我,我唯一的办法就是请人来捕杀你们,如此一来,对你们,对我都没有好处,所以,我希望你们搬家。(注:我的这个心愿表达我当时告诉了爱人,她可以作证。)
    巧合发生了!一巢蜜蜂大前天搬家了,不见了,另一巢蜜蜂还在。这事发生在几天前。




大树轰然倒下

    我家后院植物茂盛,前后院共有96种植物,后院有一棵大树很高,树荫不仅遮住了阳光,而且树叶和花瓣常常大量地掉落在游泳池里,打捞费时费力,一天夜晚,我与爱人坐在后院椅子上聊天,我说:“这棵树太高大了,要是没有这棵树院里眼光就充足些,游泳池也就好清理了。”
    过了大约8天,巧合发生了!这棵大树轰然倒下,没有伤人伤物,也没有倒向游泳池,而是倒向一片菜园。这事发生在一月前。




蚂蚁不见了

    有一段时间,院里蚂蚁特多,到处是蚂蚁窝,有一天,我看见花工准备向在车库门前的蚂蚁窝里倒药粉,这种药好像叫“蚂蚁尽”。我立即制止花工不要倒了,其他蚂蚁窝里也别倒了,我说“由它们去吧!”
    巧合发生了!十多天后蚂蚁少多了。车库门前的所有蚂蚁几乎不见了。这事发生在两年前。
    前些年回家,与弟弟和弟媳妇在聊天时聊过这么一件事,说有段时间厨房里常常出现成群成群的蚂蚁,起初用药,但没有效果,后来还用火烧,结果蚂蚁不仅不减少,还越来越多,后来蚂蚁干脆成群地爬到了锅台上,弟媳妇害怕了,与弟弟商量说估计是得罪了蚂蚁,以后再也不敢对蚂蚁用药用火了,而是用笤帚轻轻地扫进塑料袋里然后又放到地里去,这样过了几天,蚂蚁不见了。




老鼠离开了

    这是我曾经在禅院文集中提到过的事,我搬进现在的家园后,发现主卧室卫生间房顶上有老鼠,并且能听到老鼠生了许多小崽。小崽们常常叽叽叫,按理说,应该把这窝老鼠清理掉,因为如果一旦任凭它们长大,那么,这家院里老鼠就将泛滥成灾。
    但是,我没有按照常规思维和处理,而是与老鼠进行了“友好交谈”,我站在卫生间里对着屋顶上的老鼠们说:“嗨! 亲爱的们,是你们先住进这里的,我是后来的,所以,我不能撵你们走,但是,现在这里属于我了,你们应该离开了,目前你们有小崽,可以暂居住这里,等小崽们长大后,请你们务必离开这里,适当地在前后院活动活动我不干涉,但不要太过分就行。
    巧合发生了!以后我再也没听见老鼠叫。

眼镜蛇转身走了

    我曾经跟老板去离哈拉雷60公里的宾杜拉钓鱼,老板钓鱼,我不钓,因为我怕看见钓上来的鱼的眼睛,那眼睛里充满了绝望和哀怨,所以,我不钓鱼,我就在水库边的山上转悠,转悠过程中,我突然看见两米远的地方突然从草丛中飞起一只蓝色蝴蝶,飞起来后一动不动,我定睛一看,才看清楚这是一条眼镜蛇,它昂起头,准备袭击我,那只所谓的蓝蝴蝶是它昂起的脖子的颜色。我纹丝不动地也盯着它,心里在说:“眼镜蛇啊,我不会伤害你的,我只是在这里转悠。”就这样僵持了大约3——5分钟,眼镜蛇转身走了。


象群经过了

    那一年,我、爱人和孩子开车去维多利亚瀑布和万盖国家野生动物园游玩,这个野生动物园多大呢?我往里开了好像是80公里也没走到边,这么大的动物园里游客非常稀少,可以说,开车进去后很难见到其他游客的车,这动物园的车速限制记得是40公里,动物园几乎是茂密的树林和丛林,很少看到原野,只有把车开到观景点,才能欣赏到许多野生动物,在回来的途中,在一个转弯处,我刚开车转过弯,猛然发现车已经进入野象群中,前面和左右都是大象,有几头大象简直是庞然大物,那鼻子如果想把车掀翻,或者那蹄子想把车踩扁,应该是轻而易举,我们当时吓坏了,前进不能,因为有头大象就站在路中央,后退?不行!因为路很窄,且处在转弯处,慌乱中不小心,要么车会倒进树丛中再开不出来,要么,惊动大象会围攻我们,无奈,我只好熄了火,三个人屏息静气地坐在车里等待象群离开,在我内心里,我在祈祷,祈祷大象不要攻击我们,同时我在赞美大象,赞美他们温柔和蔼,性情温良,就这样等待了约半个小时吧,象群终于经过了。


结论

    宇宙中的一切都在道中运行,所有生命的灵都与上帝的灵相通,万事万物万象都有自身遵守的法则和规律,不论是天体的运行,还是蚂蚁蜜蜂的行动,都在道的控制之中,宇宙全息,一念瞬间传遍宇宙,不论我们面对的是什么样的生命,相信它们能理解我们,能听懂我们,因为道在传达我们的心愿,上帝的灵在指导着一切生灵的行为,任何时候,只要我们坚信上帝,坚信道,并且将自己融进道中,将无咎。
    让我们热爱生命,敬畏生命,不要随意虐待和伤害生命,与所有生灵和谐相处,如此,我们将会有美好生命,美好前程。
  

   
楼主热帖
发表于 2009-3-15 09:46:54 | 显示全部楼层
让我们热爱生命,敬畏生命,不要随意虐待和伤害生命,与所有生灵和谐相处,如此,我们将会有美好生命,美好前程。
发表于 2009-3-15 10:04:35 | 显示全部楼层
宇宙全息,一念瞬间传遍宇宙,不论我们面对的是什么样的生命,相信它们能理解我们,能听懂我们,因为道在传达我们的心愿,上帝的灵在指导着一切生灵的行为,任何时候,只要我们坚信上帝,坚信道,并且将自己融进道中,将无咎。
发表于 2009-3-15 12:07:18 | 显示全部楼层
生命禅院的宗旨之一是“敬畏生命”.:hug:
发表于 2009-3-15 12:12:54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们要敬畏生命,我们不要无缘无故地伤害和虐待和虐杀生命,即使是一个小飞蛾,一株小草,它们都是生命,它们与我们休戚相关,伤害它们,就是伤害我们自己。
发表于 2009-3-15 12:22:10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们要敬畏生命,我们不要无缘无故地伤害和虐待和虐杀生命,即使是一个小飞蛾,一株小草,它们都是生命,它们与我们休戚相关,伤害它们,就是伤害我们自己。:hug:
发表于 2009-3-15 13:22:40 | 显示全部楼层
敬畏生命敬畏大自然是生命禅院的宗旨:P
发表于 2009-3-15 16:39:17 | 显示全部楼层
感谢导游的启迪。
发表于 2009-3-15 21:11:10 | 显示全部楼层
只要我们坚信上帝,坚信道,并且将自己融进道中,将无咎。
:hug:
发表于 2009-3-16 17:24:56 | 显示全部楼层
宇宙中的一切都在道中运行,所有生命的灵都与上帝的灵相通,万事万物万象都有自身遵守的法则和规律,不论是天体的运行,还是蚂蚁蜜蜂的行动,都在道的控制之中,宇宙全息,一念瞬间传遍宇宙,不论我们面对的是什么样的生命,相信它们能理解我们,能听懂我们,因为道在传达我们的心愿,上帝的灵在指导着一切生灵的行为,任何时候,只要我们坚信上帝,坚信道,并且将自己融进道中,将无咎。
    让我们热爱生命,敬畏生命,不要随意虐待和伤害生命,与所有生灵和谐相处,如此,我们将会有美好生命,美好前程。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生命禅院

GMT+8, 2024-4-20 07:35 , Processed in 0.104644 second(s), 15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