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禅院

 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424|回复: 0

美国教授证实了生命存在轮回转世 /沧海草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4-1-14 07:26:5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美国教授证实了生命存在轮回转世
沧海草


沧海草译注:本文节译自美国弗吉尼亚大学精神病学与神经行为科学系J IM B. TUCKER教授所著的《Ian Stevenson and Cases of the Reincarnation Type》一文。

伊恩·史蒂文森几乎是偶然地开启了对声称记得前世的孩子们的研究——作为他一生主要的奋斗无疑将被记住。享有一项成功的主流职业,他在医疗和精神病学文献中发表了60篇著作,这是值得赞扬的,他于1957年成为弗吉尼亚大学精神病与神经病学系的主任。

不同国家和不同来源的案例的相似性令他印象深刻。如他多年以后告诉Tom Shroder:“当你把这44个案例放在一起时,让我难以推脱地认识到必定有一些东西在那里……,我无法相信它们都是伪造的或者都是骗局” (Shroder, 1999: 103)。在文章的最后,他写道,更多的轮回假说研究被证实,他请求那些知道更多的明显的前世记忆案例的人联系他。

一到印度,他就被案例的如此容易发现而惊讶到了。他在那里待了四周就见到25个案例。同样地,他到访斯里兰卡一个星期发现了7个案例。他因此意识到孩子们声称的前世记忆案例比任何一个人以前了解到的都多得多。

卡尔森的捐赠和最终遗产使伊恩开启一项新领域的研究成为可能——一种属于非常年幼的孩子们的领域,这些声称拥有前世记忆的个体在非常早的时候,通常是两岁或者三岁的时候就这样声称了。许多谈论的人生(前世),往往是突然地或者暴力地终结。一些(儿童)声称自己是已故的家人,但另外一些说他们曾经是另外一个地方的陌生人,并经常表现出对前世家庭情感上的渴望。伊恩发现在这种案例中,人们曾经常去这个另外的地方寻找与已故小孩所描述的细节相符合的人。

《二十案例示轮回》于1966年出版(Stevenson, 1966/1974)。对于其中的案例,伊恩做了艰苦细致的工作以精确地确定各种各样的孩子们所说的内容,以及证明孩子们的陈述与他们所记得的各自的前世生活的吻合程度。这本书由详细的案例报告组成,包括伊恩所面试的每一个人的清单,以及漫长的表格,孩子们关于前世生活的每一项描述都与提供这项描述的人以及证明该已故个体前世生活确实如此的个人或人们列举在一起。伊恩以一种客观公正的方式展示这些案例,并讨论它们的弱点与长处。

继续这项事业(节译)

为了全身心地投入到这个研究,1967年他辞掉了系主任一职。这样做,他被允许成立一个小的研究部门,就是现在的“知觉研究部”,以研究这些案例和主导通灵学中的其它工作。

那时,伊恩已经收集了几百个案例,他的调查遍布全世界。仅二十个案例就涉及到了印度、锡兰、巴西、阿拉斯加和黎巴嫩,这些案例在那些相信轮回的地区最容易找到,在那些地方的助手们的帮助下,为了这项研究伊恩去了任何他需要去的地方,有时一年的旅行超过5万英里。他在期刊上发表了一些案例的个例报告,然后针对特定的领域开始撰写案例丛书。他称之为《轮回类型案例》,并于1975年-1983年通过佛吉尼亚的大学出版社发表了四卷(Stevenson, 1975, 1977a, 1980, 1983b)。 在第一卷中,《美国医学会杂志》(JAMA)杂志的审稿人陈述道:“关于轮回,他艰苦细致地、冷静理性地从印度收集到了一个详细的案例系列,这些案例中的证据在任何其它的层面都难以解释。“审稿人补充道:”他在记录中准备了大量的不可忽视的数据“(King, 1975)。

对伊恩工作的一种批评是,他报告的案例都是发生在普遍相信轮回的地方。因此被认为是那些渴望找到重生案例的家庭有意无意地制造了这些案例。伊恩于1983年用一份关于79个美国案例系列的报告(Stevenson, 1983a)予以回应。他把它们与印度的案例进行了比较,并发现,尽管只有少量的美国儿童关于前世做出了可查证陈述,但他们与印度的案例在很多方面都相似,包括儿童第一次谈论前世时的年龄,他们陈述的内容,以及他们相关的行为。他指出许多案例发生在不相信轮回的家庭。

几年后伊恩发表了一本欧洲案例的书(Stevenson, 2003)。他也曾计划一本美国案例,不过在逝世前没来得及完成。尽管如此,他在其它出版物中记录到,儿童声称记得前世生活不纯属是一种文化现象,因为他们也发生普遍不相信轮回的西方国家及没有这种信仰的家庭中。

生命的印记(节译)

这些案例极大地让伊恩感兴趣的一个方面,是与胎记和先天缺陷相对应的伤口在儿童中频繁出现,通常是致命的类型,由他们所说的记忆中的已故个体所遭受。

最终,伊恩于1997年出版了《转世与生物学:对胎记和先天缺陷病因的一种新解》(Stevenson, 1997a),长达2268页的两册巨作中,包含了225例具有胎记或先天缺陷的案例的报告和照片。而且,它们中的许多不是常见的瑕疵,它们通常是戏剧性的,有时是超乎寻常的创伤,比如畸形的手指或缺失的四肢,畸形的头部,以及奇怪的斑纹。在所有的案例中,缺陷与前世个体所遭受的创伤相对应。伊恩在调查这些案例时表现出了他一贯的决心,尽可能地获取尸检报告或者警察报告,如果不行就获取尸体的目击证人证明,以证实他所看到的这些胎记或缺陷确实与这人前世所遭受的伤口相对应。

伊恩写了一个概要,《转世与生物学的交汇》,含有一些胎记和缺陷的彩色照片,页面比两册卷要少得多(Stevenson, 1997b)。带有这种创伤的案例持续被发现,我们中的一些人,以伊恩为首,随后发表了一篇关于其它胎记/先天缺陷案例的论文,其中包括两个美国案例(Pasricha et al., 2005)。

奇怪的行为(节译)

另一个让伊恩感兴趣的方面是这些孩子们的行为。他写了一篇有关他们中的许多所表现出恐惧症的论文,这通常与他们声称的前世的死亡方式相关(Stevenson, 1990a)。他报告说在一个由387个案例组成的系列中有36%的孩子表现出了这样的恐惧症。它们在孩子们非常小的时候就发生了,有时还发生在他们声称前世之前。例如,他描述了斯里兰卡的一个女孩在婴儿时非常激烈地抗拒沐浴,以致需要三个成人才能固定住她而完成洗浴。在六个月大时,她还表现出了明显的对公交的恐惧症,后来她描述了另一个村庄的一个女孩的生活情景,她曾经沿着一条狭窄的、在被洪水淹没的稻田之间的公路行走,当她后退以躲避路过的公交时,掉入了洪水中,淹死了。他指出,当孩子们停止谈论前世时恐惧症就开始消退,不过情况并非总是如此。

伊恩还报告了儿童的游戏(Stevenson, 2000c)。他说在一个由278个案例构成的系列中,几乎有四分之一的儿童喜欢玩的游戏似乎与他们所描述的生活相关,而在他们的家庭中并不常见且没有已知的样板。这通常牵涉到前世的职业,比如,一个男孩是如此地喜欢玩饼干店主的游戏,以致在学校拖了后腿,又如一位印度的女孩描述了一个保洁的人生,她不仅喜欢打扫卫生而且当她的弟弟们在房间大便后,她便高兴地去清理这些粪便,这毫无疑问地让她的婆罗门父母感到惊讶。

伊恩还探索了一系列的缅甸儿童的不寻常行为,他们报告他们的前世是二次世界大战中在缅甸被杀掉的日本士兵(Stevenson & Keil, 2005)。他们中的许多表现出的行为在缅甸并不寻常,但却属于日本人的典型。例如包括这些项目,想穿日本人的衣服裤子、皮带、靴子,而不是缅甸人的腰布,相吃生的或者半熟的鱼,而不是辛辣的缅甸食物,以及人格特征如勤奋、与侵略士兵相一致的残酷和严厉。伊恩认为这是他多年来所撰写的最重要的论文之一,因为它探索了一种可能的第三性格发展组成因素,这也是他之前已经讨论过的一个主题(Stevenson, 1977b, 2000b)。他指出不是所有的反常行为可以被单独的或者共同的、基因和环境的影响来解释,他主张已故个体的某些个性已经以一种传统方式不能解释的方式、被转移到了儿童身上。

工作评价(略)
临近结尾(略)
参考文献(略)



译注:肯定了生命存在轮回转化,那么如何让自己拥有美好的人生未来及来世,乃至彻底脱离轮回,就是一个必须要思考的问题。而能帮助你的人生活得越来越开心快乐自由幸福,如果愿意的话,并能以最简单易行、最直接、最高效的方式帮助你脱离轮回的导师,在我看来非生命禅院的导游雪峰莫属,因为他把与人生和生命的相关问题都讲完了讲透了,并且告知了天国的情景,这是本届人类历史上从没有的。




2024-1-8
楼主热帖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生命禅院

GMT+8, 2024-4-27 20:21 , Processed in 0.073360 second(s), 15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