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禅院

 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340|回复: 0

快乐和幸福哪里找 /雪峰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3-12-10 23:35:3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快乐和幸福哪里找
雪峰
121927ixdjhofhtfzdshvd.jpg

       人一辈子奔波劳碌绞尽脑汁究竟为何?
      毫无疑问,上学、工作、结婚、成家、搞公司、办企业、挣钱、当官,努力奋斗只有一个目的,那就是让自己活得开心、快乐、自由、幸福,没听说过谁成为富翁、明星、大官、学术泰斗是为了活得烦恼、痛苦、恐惧、忧愁。说有人活着是为了家族、民族、国家、政党、宗教的强大和荣耀,那肯定是屁话,如果不是为了让自己和他人活得开心快乐自由幸福,或者说你的英勇献身和励志奋斗结果是让自己和他人活得人不像人鬼不像鬼,那你的所有努力不仅是本末倒置的个人悲剧,更是社会和大自然的灾难。
       因此,探索快乐和幸福之源是保持头脑清醒的首要任务,不懂快乐和幸福之道,即便让你活在天堂里,你也快乐不了,幸福不了。
       快乐和幸福是一种什么样的状态?
       快乐是情绪、语言、行为、姿态上展现内心满足、如意、愉悦、惬意的一种外在表现,幸福是摆脱了烦恼、痛苦、忧愁、恐惧从而在精神和心灵上获得的一种知足感。快乐是他人能感受到的一种状态,幸福是内在的,只有自己知道,别人无从得知,快乐是动态的,幸福是静态的。
       快乐和幸福与哪些因素相关?
       我们首先要问:一千年前的人们活得快乐幸福,还是现在的人们活得快乐幸福?
       这个问题是没有答案的,因为一千年前的人们虽然物质上没有现在人们富裕,生活上没有现在人们的便利,他们不要说没有电脑手机汽车飞机,连电都没有,更不用说所有的用电设备了,家里没有自来水,窗户没有玻璃,但他们的快乐幸福并不比现在的人少,现在人们的焦虑烦恼其实并不比过去人们少。一个城市工程师的快乐和幸福并不比一个草原放羊娃的快乐幸福多,烦恼忧愁或许反而比放羊娃的更多。
       两千年前人们获得的性高潮的感受与今天人们获得的性高潮的感受有什么不一样吗?席梦思床上获得的性感高潮难道比玉米地里获得的性感高潮更刺激更丰富?
       由此我们知道,快乐和幸福与物质的丰富不丰富没关系,给人送一个桃子与送一台电脑带来的快乐和幸福没什么本质的差异,现在给人送一辆奔驰小轿车所带去的快乐和幸福可能还不如几百年前给人送去一头牛所带去的快乐幸福更丰富更持久。
       一个满身珠光宝气的女子与一个养着上千只鸭子的赤脚女子谁的快乐和幸福更多?谁能肯定采一朵野花戴在头上的女子的快乐和幸福比戴着金项链钻石耳坠的女子的快乐和幸福少?
       比较一下,某个人每月工资一万元,还有年终奖金,而另一个人勤奋工作一年,一分钱的工资都没有,奖金更没有,请问前一个人和后一个人谁活得更快乐更幸福?
       如果你的答案是每月工资一万元的人比劳作一年一分钱也没得到的人活得更快乐更幸福,那么,你的答案是错的。实际情况是勤劳工作没有一分钱收入的人比那个每月工资一万元的人活得更快乐更幸福。有事实可供参考,那就是城市里996的白领和生命禅院第二家园里全年没有工资和奖金的禅院草的对比,生活在第二家园的禅院草的快乐和幸福肯定比城市里上班族的快乐和幸福更多。
       一个人是否活得快乐和幸福与金钱、地位、权势、名声等因素无关,却与心灵、精神、境界、格局、品质相关。
       快乐与创造相关,幸福与付出和奉献相关。没有创造,就不会有快乐;没有奉献,就不会有幸福。一个心存感恩的人,一个无私无我的人,一个每天创造付出奉献的人,一个通情达理的人,即便住的是茅草房,吃的是粗茶淡饭,他总是活得快乐幸福,而一个自私自利的人,我执我见强的人,不知感恩不知足的人,不愿为他人付出奉献的人,总是认为自己对而别人错的人,忌妒和比较心重的人,即便让他住在皇宫里,即便让一大帮人服侍他,即便给他提供一切奢侈的需求,他依旧不会活得快乐幸福。
       人类为活得开心、快乐、自由、幸福奋斗了几千年了,成立了联合国,成立了国家,成立了宗教政党组织,发明了高科技,发明了货币,为赚钱、当官、出名、权势、地位绞尽脑汁拼命努力,请问:你们找到了开心、快乐、自由、幸福的密码钥匙了吗?
       若找到了,祝福祝贺你!若没找到,那就到生命禅院创建的第二家园去找吧!
       2023-12-09      


楼主热帖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生命禅院

GMT+8, 2024-4-27 22:32 , Processed in 0.064980 second(s), 18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