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禅院

 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351|回复: 0

我的自然之道观 /雪峰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3-12-5 10:25:5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我的自然之道观
雪峰

       我强调生命禅院走自然之道,因为自然之道就是上帝之道。因为自然=上帝,上帝=自然。
       自然就是宇宙一切规律和法则的综合体现,宇宙中的一切都在规律和法则中存在和演化,从这个意义而言,自然就是道,道就是自然。道就是上帝的灵,是上帝的意识,于是我们知道,上帝、道、自然是一体的;上帝=道=自然,自然=道=上帝。
       眼、耳、鼻、舌、身、意所感受到的一切都是自然的表现形式,大自然中的一切事物、现象、事件都是自然的演化过程;小到蝴蝶振动一下翅膀,大到剧烈的火山爆发;从一个人打个喷嚏到一个恒星的爆炸,都在自然的怀抱中发生,所以要走自然之道。
       其实,不管我们走不走自然之道,实际情况是我们就在自然之道中,宇宙中的一切事物都在自然之道中;任何一种生命、任何一个现象、任何一个事件都跑不出自然之道的“手掌心”。
       既能“知其然”,又能“知其所以然”;做到心明眼亮,对我们有无穷无尽的益处。
       首先,我们的人生之旅就会变得简单、轻松、开心、愉悦,而不是复杂、沉重、烦恼、痛苦。其次,我们就会躲过暗礁、陷阱、障碍、欺骗,使人生之旅顺利安全。最后,顺应自然之道,我们就能到达更美好的空间。我举以下例子来说明。
      生命禅院里没有偶像崇拜,热爱大自然即可。生命禅院里不过与神佛仙圣有关的节日,也不过与国家、民族、伟人、人相关的节日,只过自然节日,如中秋节和春节等。生命禅院里不建寺院、道观、庙宇、教堂等崇拜场所,融入大自然中即可。这样,人生是不是简单轻松多了?
       事物有成住坏空,生命有生老衰亡,这是自然之道,既然这是自然之道,那么,就再也不会为某一个事物的衰亡而悲伤,更不会为自己的衰老和亲人们的死亡而忧伤,我自开心潇洒过日子,让一切“尘归尘,土归土。”
       为什么生命禅院里“不操别人心,不管别人事”?因为每一个人都在自然之道中,每一个人有各自与众不同的人生轨迹和生命去向,操别人心管别人事不仅会招人厌烦,也干扰和影响了自然对他的安排;所以,看着一个人走向了天堂,不忌妒,不干扰;看着一个人正在向地狱走,不阻止,不干涉。伟大如太阳,美丽如牡丹花千万年来都不干涉每个人的走向,渺小如你我更不应该对他人施加影响。
       生命禅院里不提倡神通和功、法、术修炼,因为作为人,自然之道已经为人安排好了一切;人生存的一切技能都给预备好了,即便给人设置的听阈和视阈,完全是为了保护人,否则,人若能听到植物生长的声音,听到3公里外人说话的声音,看到身边鬼魂和天空中的神灵,人无法存活;所以,作为人,向往和求取神通和功、法、术是与自然之道相悖的,是逆自然之道的。
       明白了自然之道,就能做到心静如水心平气和,生在贫寒之家,嗯,很好;生在富贵之家,嗯,还不错。住进了五星级宾馆,感觉很爽;住进了茅草屋,哇!美呆了。总之,随遇而安,处之泰然。
       老鼠是老鼠,猫是猫,这是自然之道的安排,因此不强求别人,也不强求自己;不强求白菜具备萝卜的价值,不强求狼变成食草动物;不强求儿女成为富翁名人,不嫌弃父母没给自己留下丰足的遗产;不强求他人非要按照自己的意图行事,也不强求自己非要成为什么样的人;随自己内心喜欢而行动,随自然安排而成为苍天所需要的人,扮演自己应有的角色。
       走自然之道后发现,私心私欲和我执我见与自然之道是相悖的,于是私心私欲没有了,我执我见没有了;没有了私心私欲和我执我见,最终发现自己属于天堂生命了,已经超凡脱俗脱胎换骨了;原来“无私才能成其私,无我才能成就我”是修行修炼的最高最深邃的秘诀,原来只有达到一无所有的境界后才发现自己反而拥有了一切。
       明白了自然之道,走上了自然之道,回头再看大自然中的一切,再看人类社会发生的一切,再看自己周围人们的所图所求和言论行为,妙趣横生,非常搞笑;而自己,就像开车装了一个GPS导航图,不论多么复杂的道路和多么变态的城市里开车,终究会到达自己要去的目的地。

       2023-12-04

楼主热帖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生命禅院

GMT+8, 2024-4-27 20:45 , Processed in 0.052058 second(s), 15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