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禅院

 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322|回复: 17

私有制是人类文明跃升的障碍——答其乐融融 /雪峰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3-4-24 08:01:1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私有制是人类文明跃升的障碍——答其乐融融
雪峰

       四百年前,英国伟大的哲学家约翰·洛克写下了《政府论》,奠定了近代西方文明的基石,今日美国的强大与《政府论》直接相关,可以说,没有《政府论》,就没有今日的西方文明,更不可能有今日强大的美国。
       每一个伟大的人物,不管他是思想家、哲学家、科学家、政治家,其思维都有时代的局限性,他不可能洞察一切,也不可能解决一切,约翰·洛克是伟大的,但这不是说他的所有思想都是正确的,或者说,他的思想在他那个时代是完全正确的,但当时代发展了,其思想就落后了,犹如汽车诞生后再伟大的马车夫不论他驾马车的技术多么娴熟高超,也不适合汽车时代的交通规则和驾照要求。
        约翰·洛克说 :“私有制是人类文明的基础。如果你的财富不是你的,你还会努力吗?如果你的儿子不是你的,你还会养他供他上学吗?如果你的老婆是公用的,你还会珍惜吗?私有制构成的私有观念,是人类一切文明的基础,是人类道德的基础,也是自然的法则。”
       其乐融融先生就以上观点向我提出:“导游,这段话在人类社会中看似有道理,但是用禅院理念看,明显不对,想提升到更高层次,必须否定这段话,超越这个观点,你觉得呢?”
       是的,现在人们谈维度,维度不同,看到的完全不一样,认知也完全不同,站在同一维度上的人,其立场、观点基本是一样的,但站在高一维度上的人看低一维度人的立场和观点,就觉得很可笑。我虽然不敢说我站的维度比约翰·洛克高,但约翰·洛克的观点明显的不符合人类的高级文明形态。
       人类的自私不符合高级文明形态,私有制更是制造人类社会矛盾、冲突、动荡、战争的核心因素,也是挥霍大自然资源让森林消失、土地沙化、水源和大气污染、生态趋向崩溃的罪魁祸首,私有制不除,人类的可持续发展不是堪忧,而是绝望。
       宇宙中有20个不同类型的文明形态,xyz与-x-y-z完全不同,即便是xy-z,也与xyz决然不同,我考察过几个宇宙文明形态,可以说,越是高级的文明形态越远离了人的自私和私有制模式,如果我们仅仅站在人类社会这一文明形态上,是无论如何也想象不到其他文明形态的模式的。
       为了引导人类社会进入更高级文明社会,生命禅院在过去的十四年中在地球上进行了无有制试验,这种区别于私有制和公有制的无有制模式,是复制拷贝宇宙中最接近人类社会的文明形态模式的,十四年的试验告诉我们,人可以完全做到无私,越是无私的人越能享受到人生的乐趣和生命的美妙,越是私心重的人其人生越是坎坷曲折充满了痛苦和焦虑。
       私有制是培养人自私的温床,约翰·洛克是站在人是自私的这一人性立场上所做出的分析和判断,他根本没看到也想象不到人的天性符合宇宙全息论,人有自私的一面,也有无私的一面,就像人有人性的一面,也有兽性和神性的一面,人生活的土壤、环境、程序不同,就会相应地表现出不同的人性层面,淮南为橘,淮北为枳,同样的事物因环境的不同而会有所变化。
       财富不是你的,你就不会努力吗?
       孩子不是你的,你就不会养他供他上学吗?
       老婆是公用的,你就不会珍惜吗?
       这三个问题是非常动物性的低级思维所问,不用理论分析,看两个事实就知道约翰·洛克的观点是站不住脚的,一个实例是生命禅院第二家园模式,另一个实例是最接近人类社会的天国千年界模式,那里根本就不存在私有财富的事,但人人都很努力;那里的孩子都不是自己的,但人人愿意养孩子并供他们上学;那里根本不存在有自己老婆的现象,人人尊重女性且珍惜男女之间的感情。
       无私才能成其私,无我才能成就我;一无所有,才能拥有一切,约翰·洛克的认知是理解不了这一点的,所以结论是:私有制不是人类文明的基础,而是文明跃升的障碍。
       2023-04-23

楼主热帖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生命禅院

GMT+8, 2024-3-29 09:35 , Processed in 0.073469 second(s), 15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