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禅院

 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507|回复: 1

上帝使者在人间 /慧光草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0-12-21 11:33:1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上帝使者在人间

慧光草

20200321_074352_035.jpg

20200331_135025_091.jpg

225224swo88ofu7wzolsus.jpeg

人生就像一场梦,
转眼间就长大了,
童年悄然逝去,
世界好像都变了,
有些人走了,
有些人来了,
时间就像一部机器,
身在其中,
身不由己。
未来到底是什么?
人为什么要活着,
我为什么会出生?
世界很美好,
我却如此空虚。
问苍天,
路在哪里?


    也许我本不属于这个世界,随着年岁的增长,生活中的一切显得越来越陌生。我不明白为什么人们都在拼搏奋斗,生活还需要竞争,为什么时不时会有地震洪水发生,为什么即使亲近的人们之间交往也总觉得别扭,表面热情,但内心有着无法消除的距离。同龄人都喜欢吃啊玩啊追求流行时尚的东西,交友结伴不亦乐乎,而我无法适应这些也学不会,深深陷入了自卑。

    上学对我来说是件很快乐幸福的事,因为通过书本,打开了一扇五彩斑斓的世界,爱学习,爱看书,成绩自然好。但五年级下学期由于升学压力,脑神经衰弱,头痛,母亲领着到处看医生,渐渐好转。

    上了初中,初一初二两年还好,初三又开始了人生的赛跑。“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人生能有几回搏,此时不搏何时搏”,我的那些同学在全校颁奖大会演讲时慷慨陈词,更有老师者言“这就好比千军万马过独木桥”。

    还记得那时候天没亮第一个走进教室打开灯坐在冰冷的凳子上开始学习,夜里做数学题做到十二点被母亲揪着耳朵去睡觉,课间十分钟几乎听不到上下课的铃声,只有老师走进教室后切换书本的动作,即使上厕所和回家吃饭都恨不得一路小跑生怕浪费一分钟时间。那会儿觉得“头悬梁,锥刺股”,“凿壁偷光”,“挑灯夜读”的精神才是伟大的。

    一个人在一个角色中只能随着剧本情节随波逐流,也不知道自己是不是真的愿意这样,只是觉得只有这样才是对的。

    尽管如此,我还是没有考上父母老师同学们期望的林州一中,那所据说每年都能送几名清华北大生的重点名校,后来听说一同赴考的那十二个同学几乎全军覆没,有的去上了四中五中,我选择了换所学校再来一次。可是我已经累了,复习的那一年时光,除了新鲜,更充分的体验了求学路上的辛酸无奈与迷失。放学回家路上坐在春天的田野边,听黄昏的村子,晚风吹来,希望时间可以驻足,不要那么急匆匆。

    然而命运就是这么固执,重点高中注定与我无缘,勉强公费上了四中,高中一年,由于环境、课程、人际的变化,已然力不从心,上课打瞌睡,学不进去,头痛。“上清华北大”这个从小被灌输的梦想(一句玩笑话被我当真了)变得遥不可及,我开始怀疑人生,好孤独。于是一年没到头,又到了交二年级书本费的时候,我毅然告别了校园,结束了上学之路,现在回想起来也没有后悔,那是一次正确的选择。

    也是在那些日子,不知不觉患了抑郁症,连续几年屡治屡犯。为了煅炼身体,同时体验社会底层人们的生活,我随父亲去了建筑工地。全新的环境,全新的生活,充满了新鲜感,原来城市是这样子的。渐渐地发现,现代化便利舒适的街道中,市民学生们和农民工生活的空间和对城市的感觉完全不一样,农民工日复一日年复一年与砖头钢筋水泥打交道,工人与领导者几乎是两个对立的阶层,一年中最大的期盼是拿到工资回家过年。

    两年多的工地生活很充实,随后去了工厂,为了逃避现实离家出走,回来又上技校,还去了广东佛山、深圳等南方城市,再回来感觉世界不过如此,红尘毫无可恋,把心全部寄托于修行修炼,上网学习各种讲法,以图彻悟宇宙真理,寻求人生幸福之路。

    人生的磨难和挫折,痛苦与迷茫,都没有白过的,有失必有得。正是这些坎坷不平的经历,奠定了丰厚的人生底蕴,为以后坚定走上帝之道禅院之路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曾经学过气功,读过麒麟哲学,书上讲万物由阴阳组成,阴阳根本律是宇宙第一大律,“一阴一阳之谓道”,这好像没问题,但是阴和阳又是从何而来?

    从小受奶奶影响,对佛教比较亲近,被观音菩萨大慈大悲的情怀深深地吸引,后来读《地藏普萨本愿经》,也被地藏王普萨“地狱不空,誓不成佛”的大愿感动不已,但佛教反复讲“不可邪淫”。我迷茫了。“白骨观”、“不净观”令人好疲累,明明美丽的东西为何如此折磨人?

    我从哪里来?宇宙和人类的起源是什么?一定有一个终极的真理能够解决所有疑问和困扰,我一定要找到它!

    耶稣说“凡祈求的,就得着;寻找的,就寻见;叩门的,就给他开门。”

    这时,生命禅院来了!

    那是2008年,在佛山上班期间,一次无意中在一个QQ空间看到一篇名为《谁错了》的文章,没有署名,那透彻圆融的说理,天马行空的文笔,以及超越常规的观点使我耳目一新。毫无疑问这是几年来读过的最好的文章,不禁感叹世上竞有如此智慧高深之人,干涸的心灵终于看到了一线希望!随即把文章下载到手机上,读了一遍又一遍,到最后几乎能够背诵。

    时隔一年,已回到家中,一天下班回家,一本绿色封面厚厚的大书出现在客厅餐桌上,上面赫然写着“生命禅院”,“雪峰 著”几个大字,想起一年前读到的那篇文章,其中有提到“雪峰”两个字,但当时没意识到雪峰是文章作者。我好像突然明白了什么。惊喜之下,打开第一页开始阅读,被作者雪峰略带狂傲的语气所震摄,修行修炼最看重因果,从没有一个大师敢如此讲话,然而之前已领略过其智慧文采,可以确定这不是故弄玄虚故作高深,而是真的天使降临。之后每读一篇,都兴奋不已,高频能量的输入使之前极度自卑的我如获得了新生,心灵能量瞬间爆满,毫无恐惧。一个崭新的世界,一条引导人类通向幸福生活的道路已经找到了!随着对整个认知体系的深入了解,短短几天之内,多少年萦绕在脑海中挥之不去的十万个为什么逐渐烟消云散,一通百通。“上帝”概念的引入彻底解决了宇宙的起源、人类的起源等问题,人生和生命的意义也随之清晰明了……

    于是,我成为了生命禅院的——慧光草,那是2009年8月28日。

    告别了过去,在上帝的灵光下重生,我已不再是我,一切只为成就上帝的旨意,知遇之恩难报,士为知己者死,雪峰导游就是人生旅途中的知音知己。

你从灵山而来,
披着七彩霞光,
满载神佛仙的无穷智慧,
和新人类新时代的蓝图,
穿越亿万年的历史长河,
把时空凝缩于当下。
没有神秘和高不可攀,
平凡朴实中蕴含着最高深的智慧,
打破所有形式和束缚,
把一切融入自然而然。
你惊艳了我的世界,
洗礼我的灵魂。
虚伪、谎言、欺骗在你面前无处遁形,
整个旧世界因为你的诞生而瑟瑟发抖。
进入生命禅院,
清新的气息扑面而来,
绵绵情意使心儿沉醉,
知心的话语如泣如诉,
亲人知己把我包围。
那一株株禅院草,
分明是一尊尊佛普萨。
你来得这么直接,
你给得如此慷慨,
你的爱如此坦荡,
没有任何心理准备,
仿佛像是在做梦,
幸福和激动贯彻身心,
我要如何表达这份欣喜。
蒙拣选,被悦纳,
我投入了上帝的怀抱
多少年苦苦追寻
终于盼来这场相遇
这不是偶然,
而是命中注定,
雪峰导游就是天使,
来寻找迷路的孩子回家,
那风景秀丽的天国故乡,
才是生命寄托的地方。
生命禅院时代将持续一千年,
天下一家,万物和谐,
这一切将由我们来实现,
“入世开仙途,出世入仙岛”,
“生是禅院人,死是禅院仙”。
整个人类是迷茫的,
希望就在生命禅院。


    2010年春节过后,我去了家园。临行前一天,附近的禅院草十多人闻讯前往庆祝送别,第二天一大早,妩茹、德钦又专程从十几公里之外赶来相送,并带了三千元奉献金。过去我们并不认识,只是因为成为禅院草,便如至亲,情浓意浓,此情此景,永生难忘。

    到家园第一站是图片公司,总助、神仙等几位兄弟姐妹接站,亲人相见,亲切温暖。厨房早已经准备好了晚饭,处处洋溢着欢笑和喜悦。

    从寒冷的北方来到气候温和、美丽多情的彩云之南,心情格外舒畅。我的工作是设计图片,于是便留了下来,图片公司是租的一个三层小楼,第一感觉是干净整洁舒适,墙壁、窗帘、地板、桌椅,店面、厨房、客厅、卧室、卫生间,处处有美的感受,宁静舒心,生活不是苟且,而是有质量有品味的享受。但据说最初是到处脏乱得无法立足,导游带领大家收拾、擦洗、批墙、布置,奋战几天才变成了现在的样子。

    接下来几天,除了制作图片,最享受的时光是与星宝、细卓、神仙在楼顶一起洗衣服,一边洗一边学唱《神奇的第二家园》、《生命禅院大学校歌》,像这样纯真的画面每次回忆起来都感觉很美好。

    包括小孩子,那会儿常驻十几位兄弟姐妹,英皇年纪最大,做饭很好吃。做画框卖画的蔚霞、慈恩、峰岭、娇虹四位仙女常常一边干活一边唱歌说笑,大家庭的温馨美好充满着每个角落,生活在这样的环境中,在过去小家庭的各种烦恼一下子消失不见,取而代之的是关爱、赞美、信任,分工有序,爱意浓浓,每天在开心中度过,时间不知不觉地流逝,这样的生活把它比作天堂也不过分。

    见导游大概是去参加晚会的前一天晚上,我们提前来到“世外桃源”(驻地总称,后改名聚仙台),当车开进大门的一刻,导游和所有兄弟姐妹站在院子里一起拍手齐声喊着“欢迎欢迎,热烈欢迎……”像小孩子过家家,却无比温馨可爱,真是名副其实的世外桃源!一一拥抱之后,继续听导游讲课,那天讲的《人生宝典》,讲的很细,听下来受益良多,导游略带家乡口音的普通话铿锵有力。讲课结束后照藏热心地领着熟悉了住处和环境。

成为禅院草并进入生命绿洲(原名第二家园)生活,就像丑小鸭变身为白天鹅,与这么多优秀善良的人们为伍,被关爱,被欣赏,被认可,原来生活还可以如此般多姿多彩。沉浸在这样美妙幸福的生活之中,就像获得了人生的第二次童年。


    一分院

    一分院由“世外桃源”逐步扩建至拥有聚仙台、圣贤院、卧龙岗、凤凰峡组成的分散但一体的家园,人员也随之增加,资源共享,分工合作,每到一处,都能感受到家园所特有的干净整洁,鲜花盛开,果树飘香的优美环境以及亲人们洋溢的热情,感觉来到家园拥有了更多兄弟姐妹亲人却没有世俗的任何烦恼,真切体会到处处有亲人,天下一家的美妙。

    讲课活动通常是每周一和周三晚上7点到9点进行,星期五则是生活会,解决一周以来的问题包括生活方面的点点滴滴以及下周工作安排,每个人对家园有什么建议,导游说“要营造出人人畅所欲言的环境”,“家园为禅院草而存在”,“每个人都是主人”。生活会不像是公司开会那样一本正经,更像是坐在一起聊天,轻松愉快融洽的氛围中常常伴随着阵阵哈哈大笑。

    为了让大家主动思考参与,讲课后来改称“交流聊天”,从初建家园几年如一日一直坚持进行,这是对全人类都有巨大价值的高级讲座,但导游没有因为我们是普通老百姓文化水平一般而嫌弃,也没有因为没人记录而觉得可惜,总是随遇随缘,平等对待,比如某天导游所在的地方只有七八个禅院草,那就面对这七八个禅院草交流当天的内容。

    对禅院草而言,听导游讲课是在家园生活中最重要的环节,每次听完意识清明,神清气爽,导游不仅具有无穷智慧,而且讲解风格通俗易懂,细致入微,大量古今中外的历史故事信手拈来,所以无论老幼没有人不喜欢听导游讲课聊天,因为不仅能听得懂,而且清晰明了,再高深的东西经导游一讲解变得如1+1≡2一样简单。

    讲课期间有时会有电话突然打进来,不得不接时,导游会面带笑容很客气地跟大家道歉“对不起,……”,每次坐在前排的兄弟姐妹给导游倒水,这时导游都会停下来认真的说声“谢谢”,或“非常感谢”。 有次课间休息,导游亲自高高兴兴的带大家告诉厕所的位置,灯在哪里,怎么开,并作示范。像主人,更像仆人。

    那时清楚地记得,导游讲课时说“如果你修行修炼了多少年,还随地吐痰,乱扔垃圾,那你修的什么?”也是在那时,养成了吃完饭碗里不剩一粒米的好习惯,导游常说,“禅院草的修行修炼是最难的,因为一切都要实打实的落实到日常生活中。”这时猛然清醒,修行修炼应该是修正自己日常生活中的一言一行,修出自身的完美品质,而不是打坐、炼神通法术等。

    有一次印象深刻的经历,那次上厕所走到主楼边的狭窄通道门口,迎面碰上导游,当我还没反应过来,导游立刻退到一边让路,躬身作绅士状笑着说“请”,样子很可爱,受宠若惊的同时感觉导游好谦卑,根本没有一点架子,就像进入了童话世界。

    曾经有一位仙女兴致勃勃地讲导游像个小孩子,她洗衣服时看见导游,就开玩笑说“导游,过来!”,导游马上说“遵命!”就来了。

    导游常说“家园的目的就是要让每一位兄弟姐妹开心快乐自由幸福地生活”。

    歌舞晚会是绿洲生活的重要内容,因为歌唱舞蹈是人的天性,人生应该在开心快乐中度过,集体的娱乐游戏使人心情舒畅,不容易生病,导游说“一些少数民族的人们大都能歌善舞,纯朴善良”。“佛即是性”,充分绽放如来本性,即是活在了“性”中,这符合释迦摩尼佛的教诲。
生命绿洲是天国千年界在人间的拷贝,千年界游戏活动层出不穷,所以我们的人生也应该在游戏玩耍中度过,这样一来,就变成了小孩子,又活出了童年的开心,同时耶稣说过“你们若不回头变成小孩子的模样,绝难进入上帝的王国。”

    那时为了全面升华我们的品质,导游设计过很多游戏内容,其中一个是“走路”,所有人站成两排,每个人依次从中间以最优美的步伐走过,那时完全不懂,后来才明白,行住坐卧,点滴都是修行,导游用心良苦。


    三分院

    三分院位于云南楚雄的一个山坳,前身是一座闲置的果园农家乐。2011年5月26日导游开车载着娇仙、婉曲、慧光三人前往签定合同,送别导游,我与婉曲留下驻守。

    一个星期后,导游与众亲人前来,紧锣密鼓地展开工作。一切基本就绪后四分院建设启动,后返回三分院进行二期工程,拆除原先废弃的鸡圈和养猪场,建起15间住房与庭院,铺路,又在半山腰修建出 “升仙阁”作为活动厅,相比当初,已是如诗如画,俨然神仙世界,翠竹摇曳,整齐明亮的住房,一尘不染,鲜花盛开,绿树浓荫,爽心怡情。水是从岩缝中渗出的矿泉水,不仅可口,洗脸洗澡很容易冲干净。有满山遍野的梨、杨梅、李子、板栗等果树以及成片成片的三角梅,导游说很像千年界。


    四分院

    四分院是家园发展史上的里程碑。最初只是一片杂乱荒凉的山岭,最后变成流水潺潺、鸟语花香的绿洲家园。从空中拍摄的俯瞰图可以看出,一百多间红瓦青砖的花园式住房与中心厨房、活动大厅形成雄鹰展翅之姿,镶嵌在崇山峻岭之中,相得益彰。几乎所有的设计都出自导游之手,得天独厚的观景台、水轮飞转、人造瀑布、半月塘、鸟公园、金鱼池,以及标志性建筑——灯塔,还有葫芦门、月亮门等,以及后来隐逸山庄的九门台、鱼池叠水。导游几乎是天生的设计师。

   仅仅一年的时间,禅院草们把吃苦耐劳精神发挥到了极致,在艰苦的环境下起早贪黑,如同幻化一般,把一幅壮阔秀美的画卷呈现在了世人面前,记得那年大年三十还在加班加点给大厅批墙,第二天便红红火火过大年。

    作为新生活模式样板,一点一滴都需要完善完美。所以这整个建设过程中,导游始终奔走在第一线,从实地考察,协商,签合同,到整体和细节设计构思,材料选用及采购,人员分配安排,指导并跟进建造过程。同时还要操心全体禅院草的引导,网上写文章跟帖,每周讲解禅院理念,主持生活会,关心每一位的生活及心灵状态。三分院期间,见导游睡的很晚,他说“12点之前没睡过”,这不是说生活习惯不良,而是整个家园,导游肩上的担子最重,不得不超负荷工作,而没有人能代替导游,就像诗歌《亲爱的,放心睡吧》中所描写的,导游守护着家园和每一位兄弟姐妹,然而身体所消耗的是建家园之前十年练功的底子,导游把他自创的一套健身体操传给了我们,自己再没有练,他说“对我来说,练禅院体操是一件很奢侈的事情”。

    有次导游从四分院来到三分院,不知道我们新安装了自动上水系统,听到水罐在上水,就站那静静的等,等水满了溢出来然后关闸,可是等了半天水都没溢出来,第二天告诉我们,大家哈哈大笑。

    2013年春节大年初一,四分院,导游给每一位兄弟姐妹挨个洗脚,无论老幼。


    新疆家园

    2013年冬,三所家园一切进入有序化时遭遇了第一次磨难,在外界环境强势威逼下,一,三,四分院被迫解散,那时刚刚搞完建设,经济十分薄弱,100多亲人的生存和家园的去向成了问题,一方面要顶住外界施压,一方面需要寻找安排出路,一部分年轻人外出打工,有家可回的先回家,剩余部分开始了从云南到南京和新疆的战略大转移,14米长的大卡车,在四分院,大家连夜把拆下来的屋顶门窗及生活物资装车,那并不容易,因为本来就是山路,上下坡,车也开不到跟前,最后不知道累成啥样了,据说回忆起来还觉得人生挺精彩。

    2014年春天,一切从零开始,荒芜,废弃之所,垃圾芦苇丛,沙尘暴,沙土盐碱地,又苦又盐的地下水。极度简陋,回归原始,半年后,新疆格萨尔,喀泰尔两处家园相继成型,又是干净整洁优美的庭院,蔬菜遍地,瓜果丰收。这时传来南京家园又遭遣散的消息,不得已,再次寻找到新疆第三处驻地,那就是沁格玛家园,于是又是南京至新疆长途迁徙。

    当年冬天,不到一年时间,格萨尔、喀泰尔遇家园史上第二次磨难。 而就在这之前,为了补充家园经济,大家正在风雪中披星戴月给人摘棉花,很多人手脚冻伤了,耳朵脸都冻了。为了重建家园我们拼尽了全力,那一年感人的故事很多,更想不到的是,导游左眼已近失明,我们得到消息时已经是无力回天,失明的原因是几年来常期长时间看电脑,四分院解散时操劳过度情况恶化,但当时无暇顾及,以至逐渐损伤越来越大至不可逆。导游被残酷的现实活生生地碾压了。就这样在一只眼晴黑暗,一只眼晴模糊的情况下,导游就像什么都没发生,一如继往地南征北战,开拓家园,每天写文章,与大家嘻嘻哈哈,以至于不提起,大家都忘了这件事。

    零下20几度,还有80多岁老人的情况下,我们新建的房子,包括厨房、卫生间被推土机推成了废墟。面对当时的情景,我想和这个世界同归于尽。

    兄弟姐妹再次四处漂零。大年初一,合家团圆的日子,为了节省高速路费,导游带几位亲人匆匆告别,踏上南下的征程,去寻找上帝的王国。

跋涉几千公里,再回云南,农庄酒店,隐逸山庄,芝麻坡相继诞生,打工的兄弟姐妹陆续返回,终于回到了家园的怀抱,团圆的时刻总是美好的。此时,导游已有些步履蹒跚。芝麻坡建设时,导游走到哪都搬着一个小凳子以便随时坐下来休息,后来终于累倒了,“下凡看郎中”。没有干体力活,却累倒了,我不知道那是怎样的一种身心疲累。

    好景不长,短短一年,一切刚刚就绪时,家园第三次遭到解散,这次是彻底的解散。送别即将外出打工的兄弟姐妹,导游深情地唱了一首《神奇的第二家园》。众草泪下。

    无一例外地,所有禅院草从此天各一方,等待春天的来临。然而春天并没有来临。

    国内已无路可走,只好“出埃及”,导游先是肩负重任前往遥远的瓦努阿图,40多天的“丛林冒险”和“荒野求生”结束后返回,再见面,导游和娥皇已经瘦了好几圈,我难以想象在那食物奇缺只能找野果充饥的小岛上,导游是怎么一天天熬过来,期间并未吐露实情,还不时发些图片给我们信心。

    原始落后野蛮愚昧之地不适合生命绿洲,得到启发,随即转向文明发达的加拿大,抖擞精神再启程,一年后,生命禅院国际大家庭成立,同时经营一家旅馆,发展空间广阔,然而万万没有想到的是,兄弟姐妹们根本去不了,无法获得签证。造物弄人,导游奋不顾身在前方开路,路开了,人过不去,进退两难,导游陷入了孤军奋战的困境,接下来所有大小事务都需要导游亲力亲为,同时还得当导游,100多禅院草的吃穿住行生老病死开心快乐生命未来需要操心。导游经常自嘲“破导游”。

    为了节省开支,挖野菜,采蘑菇,买降价的蔬菜,肉是奢侈品,只能看看咽口水。有一次误食毒蘑菇,二人半夜毒发,靠大量喝盐水上吐下泄才得以脱险,折腾一宿没睡,第二天照常早起给客人准备早餐,收拾打扫接待下拨客人。

    导游视来宾为亲人,从不收押金,不主动收房费,直接把客人领到房间,迎来送往,把最好的服务呈现给顾客,尽管如此,上帝的使者,人类的导游,曾经被要求给顾客洗过沾满屎的裤子,因为偶然停电被大声指责,连声道歉完默默开着车去前面湖边拉水回来给客人洗澡用,时不时会有人把房间内的床单毛巾浴巾等糟蹋到无法清洗只好报废,经历这些导游没有怨言,结果是连续两年被缤客网站授予“最佳服务奖”。可是面对这一切,我仿佛又看到了耶稣被鞭打的情景。我想哭!

    我在怀疑这个世界到底是什么地方?


耶稣被钉上十字架,
释伽牟尼佛亲自沿街乞食,
雪峰导游历尽磨难建禅院!


    这些年一路跟随导游,走过云南、新疆的许多地方,领略不同的风土人情及气候环境,也吃过有生以来最丰富充足的水果,避免了结婚成家的陷阱,享受到了丰富多彩的情爱生活,曾经懒惰成性的我,几年下来掌握了瓦工、电焊、维修、水电安装、修剪果树、堆肥等许多技能,从没上过舞台,现在也能够表演笛箫、歌舞、小品等,没有生活压力、人情世故、琐事烦心,却有快乐、宁静、简单。还有许多钻石般绝美的生命,相伴相惜,装点生命的行程。

    而每次变故,导游承受着最大的压力,却始终微笑面对,用智慧扫去浮云,使我们的每一天都活得轻松自在,一切在导游点点滴滴的操心安排下平稳过度。

    导游人类进入一个新时代,导游一群人去天国,这是作为雪峰的使命。除了网络上疯狂的攻击、侮辱、谩骂,还不断有禅院草因怀疑而离去。满腔的热情感化不了愚顽的人类,雪峰“跪乞”、“哭泣”、“求求你们”,多少次心力交瘁乞求上帝收回使命,第二天一觉睡醒又不得不重新扛起担子与大家打成一片继续前行。多少真情与爱心、期盼与忍耐仿佛对牛谈琴,毫无回音,甚至反而受到怨恨和伤害,恩将仇报,任凭你掏心掏肺,我自无心无肺。个中滋味,唯导游体会。一片热血洒荆棘,一片赤诚空对月,孤独,雪峰。

    难以忘记曾经在家园发生过的“一对一“现象,那是生命绿洲发展史上难以磨灭的一页。导游把“一对一“视为“眼中钉,肉中刺”、想起来就“糟心“,因为男女一对一式的特殊情感关系,本质无异于世俗社会一夫一妻,在天国模式生活中是无比丑陋的现象。捆绑、占有、嫉妒,已经使家园慢慢变质,随着其数量的增加,自由空间越来越小,禅院理念抛之脑后,第二家园渐渐被世俗吞噬,接近于名存实亡。为了挽救家园,导游写了十几篇文章专门引导“一对一”,讲道理、打击、讽刺挖苦,三番五次强调,通通没用,把“一对一”比作“高速路上突然出现的水泥墩子”、“五星级酒店进去的乞丐”、“美味佳肴里的苍蝇”,然而人一旦深陷情感漩涡难以自拔,任凭风浪起,我自“一对一”。导游似乎太温柔了,不得已而“动手术”,然“一对一”情毒深中,从未绝迹。导游说“一对一“把家园对没了,导游的眼睛也是被”一对一“给刺瞎的。然而为了不让“一对一”们失去信心,明着打击,私下安慰,最后“大赦”,用尽各种办法希望禅院草能够升华,同时不致于受伤受挫,导游还不断强调禅院草要“脸皮厚”,经得起批评,其实导游更多的是赞美鼓励欣赏包容,不得已才“挑刺”。

    一个人做一件事情,最初的激情也许是假象,因为“路遥知马力,日久见人心“。然而经过风浪的洗礼和现实的锤炼,许多人冷却了,退场了,雪峰导游始终如一,不管明天发生什么,都不遗余力地做工付出,全然地交代,血泪和汗水早已铺满整条道路,把自己奉献给了人类,奉献给了禅院草。对此,导游轻描淡写地说“我是个老实人,说老实话,做老实事。”面对传统价值观与新时代意识的冲突,面对强大的世俗力量,导游确是生死无畏,实话实说,《圣经》有问题,佛学有问题,婚姻家庭有问题,只有导游敢说敢做,因为导游把生命交给了上帝,人生交给了道安排。

    “曾经沧海难为水”,除却绿洲不是家。通过导游,通过生命绿洲,我看到了上帝,那一尘不染的情和爱,流淌着生命的活水。那高洁的品质,感染着一株株小草。

    我有时会迷茫,但导游不曾迷茫;我有时会懈怠,导游从不懈怠;我也会怀疑,但导游不离不弃。

    刚到家园时有一次玩游戏,我不小心把物华的眼角戳得鲜血直流,导游很伤心,禅院草不应该为了争输赢而不顾亲人的安全,那天是大年初一,晚会取消,导游带病讲课,后来我写了篇忏悔,导游马上很高兴地鼓励说“一定会成为最优秀的禅院草”。

    三分院时跟心涛院长闹别扭不开心,一个人坐在山坡上不干活。院长告诉了导游,导游写文章说“养着慧光!”

    格萨尔时,导游见我的衬衫破了,问是不是只有这一件,然后当场打电话给喀泰尔亲人告知过来时带几件衬衣。

    干活中午天气热,导游会不断催促“不要干了,太热,休息”。

    沁格玛二期建设结束后,导游请我们几位在与人合作经营的阿乡哥餐厅吃烧烤,把酒话人生,说全靠我们搞建设。也记得在回来的飞机上,导游亲手剥煮鸡蛋给慧光吃。

     做为连续几年顽固的“一对一”,让导游头痛不已,但除了写文章,导游从没有批评过,即使决定“做手术”,也事先一一征求我们的意见,并腾出一天时间专门私下回答我们的问题,解除困惑,尽心尽力,态度诚恳至极。

    后来,导游又打击“一对一”,我神经脆弱,提出暂时退回草名,导游回:“放屁!你不为自己考虑,也不为你父母考虑吗?”一时眼眶中噙满泪水。

    导游“大赦”了,可是我不敢就此赦免自己,唯愿铭记历史的点点滴滴,继续生命的征程。

感恩佛祖上帝!
跟随您的使者,
见证了一路的奇迹,
面对您的使者,
唯有五体投地,
然我性愚钝,
信亦不足,
造下无边罪孽,
祈求您的鞭策,
唯愿全身心投入,
跟随导游,
为此而活,
为此而死,
阿门!

    2020.5.28



20200313_074217_2543.jpg


20200312_103929_075.jpg


20200313_062901_236.jpg


20200313_074345_2635.jpg


20200313_074345_2690.jpg


20200313_075426_3089.jpg


20200320_095210_131.jpg


20200320_095242_151.jpg


20200320_100630_1243.jpg


20200320_102015_739.jpg


20200324_080617_250.jpg


20200408_045414_022.jpg


20200509_070858_858.jpg


20200723_083815_085.jpg


20200509_063343_030.jpg


20200508_074542_1564.jpg


20200508_074351_1406.jpg


楼主热帖
 楼主| 发表于 2020-12-21 11:34:27 | 显示全部楼层
雪峰语:
以一个亲历亲为参与其中的人描述禅院历史和建家园过程,所述价值巨大,这一篇文章让世人看了,会动容的,谢谢慧光用细腻准确的文字表述的家园历程,心血之作在未来的时光中将会拯救很多人,你又有功德了。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生命禅院

GMT+8, 2024-4-25 15:43 , Processed in 0.107016 second(s), 18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