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禅院

 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623|回复: 0

做人不要追求公正公平 /雪峰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0-11-16 14:47:2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做人不要追求公正公平
雪峰

       做人追求公正公平是一个人生误区。

       我在中国生活过,在非洲生活过,在北美洲生活过,在大洋洲岛国与原始土著生活过,创办生命禅院二十年,终于发现,生活本身非常公平公正,没有冤枉任何一个人,由此知晓,道是最公平公正的,人所追求的公平公正全是多余的,不仅多余,还会制造不平和麻烦。

       有人说:“他住着别墅,开着高级小轿车,我住着茅草屋,连自行车都没有,这不公平。”

       我说:“你看见的都是不公平,但是,人家被糖尿病折磨着,你为什么不得糖尿病,这是不是也很不公平?”

       人家得了癌症,你也应该得癌症,这样是不是才算公平?

       人家的财产全被没收了,还被关进了监狱,你也该关进监狱,这样才公平,对不对?

       人家去天堂生活了,你却一直在人间活着,这是不是不公平?你既然求公平,为什么不像人家在受苦受罪受难时,还能一直保持信念不变不断付出奉献坚守真善美爱信诚平和?唐僧成佛你没成佛不公平,但唐僧历经艰险时你为什么要躲在安乐窝里却不去历险?

       我在岛国瓦努阿图想创建一处生命绿洲,结果发现土著人虽然有纯朴的一面,但太懒,不仅懒,还很贪婪,不想付出,只想得到,且鼠目寸光,最后放弃了建绿洲的设想。我在非洲十多年,非洲大陆不仅美,还很富饶,但为什么依旧贫穷落后?是人的问题,人们太贪婪,还热衷于小偷小摸,都想不劳而获,怎能不贫穷落后?我在中国呆的时间比较长,如果说原始部落和非洲人还保持着纯朴的话,中国人的纯朴几乎荡然无存,人人都很精,不要说城里人很精,就连偏僻地方的人都很精,且中国人普遍地没有知恩图报之心,不仅不知报恩,还想着如何把恩人的东西据为己有,比如美国,美国给中国带来了多少福利?不要说像清华大学和协和医院是美国帮助建的,美国为中国培养了几百万科技人才和企业管理人才,现在每个人用的手机都是美国的专利,更不要说电灯电视超市草坪等等,等等了,对此,我们感恩过吗?不仅不感恩,还要往死里骂美国。人人上学,学算数学数学物理化学,请问你学的数学物理化学的知识是从哪里来的?全来自西方,我们一方面享受着人家的福利,一方面却要骂西方,这到底是聪明,还是愚昧无知,还是忘恩负义?此外,看看网络和微信群,几乎人人都是法官和大师,不深入了解,就能下结论,就能评判人,学了一点灵性知识,马上就以大师自居还要引导他人,当人们说政府比较专制独裁时,看看自己和周围的人们,哪一个不是专制独裁的料?即便是一个乞丐,都想专制独裁其他乞丐,中国的父母,对儿女而言,难道都不是专制独裁者吗?丈夫与妻子之间,不都是想专制独裁对方吗?所以,土著人的现状,非洲的现状,中国的现状,没有什么地方不公正不公平。我从创建生命禅院到生命绿洲,发现,中国灾难深重,每一个人造下的孽咋办?只有一代一代的吃苦果,跑不了的。

       生命绿洲生活模式如何?哪一个能说不好?可是,政府要毁掉,那么,政府你要把人民带向何方?能坐下来跟雪峰辩论一番吗?中国有九千万共产党员,每一位入党时宣誓要为实现共产主义奋斗终生,但是,当共产主义幼苗出现在中华大地上时,你们赞美过吗?你们鼓励过吗?你们一个个是不是“叶公好龙”的“叶公”?老百姓不是要追求美好生活吗?你追求的是什么样的美好生活?难道你追求的美好生活还能比生命禅院的生命绿洲生活更好吗?人啊!欺骗麻醉自己的同时就不要欺骗麻醉他人了,咱们都知道,中国人嘛!就这样。

       在北美生活几年后,感觉这才是人的生活,虽然我不喜欢资本主义,也不承认美国加拿大的生活方式就是人类最理想的生活方式,但是,美国人和加拿大人所享受的要比世界上任何其他地方的人享受的多,这不是不公正不公平,而是人们的素养决定的,说什么美国在衰落,东方要崛起,还说什么二十一世纪是中国人的世纪,人意淫到如此荒谬的地步,也没什么好说的,什么是春秋大梦?现在大家做的梦就是。

       地球上发生的一切非常公正公平,每一个国家的现状公正公平,每一个人的现状公正公平,佛祖上帝没有冤枉任何一个民族,没有冤枉任何一个国家,更没有冤枉任何一个人。所以,人,就不要追求公正公平,人也创造不出真正的公正公平。

       2020-10-09



楼主热帖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生命禅院

GMT+8, 2024-3-29 16:01 , Processed in 0.061855 second(s), 15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