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禅院

 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1353|回复: 2

[已更新] 【禅院百科】自然之道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0-1-1 19:24:1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自然之道

自然之道即上帝之道。

道法自然。道法,自然。道,法自然。

入道之道,顺其而然。得道之道,顺应自然。与道合一之道,法自然。

自然,就是宇宙大千世界的规律和法则及各种存在和现象。法自然,就是按照规律和法则思想和办事,不要人为地干涉和改造其本来的运行程序。

自然之道就是宇宙大千世界的规律和法则所限定的运行程序。

“大道甚夷”,大道,就是自然之道。自然之道简单易行平坦舒缓。

违背自然的一切行为叫逆道而行,逆道而行复杂艰难曲折痛苦。

人,当你感觉活着开心、快乐、自由、幸福时,证明你走在了自然之道上。

人,当你感觉活着烦恼、痛苦、焦虑、忧愁时,证明你在逆道而行。



目录

走自然之道者的意识能级高
遵循自然之道潇洒度人生
谨守自然之道——生命绿洲文化建设七
得道者一任天机

一切事物遵从了自然之道,就是实现了自己存在的价值
上帝之道是自然之道,人所需要的,上帝已经全部赐给了我们

自然之道——努力与等待
情爱性色与自然之道
人类的科技发明和技术进步并没有违背自然之道




走自然之道者的意识能级高

如何走自然之道呢?

该吃,吃;该喝,喝;该睡,睡;该做,做;该玩,玩;该用,用;该生,生;该死,死。

不着急,不上火,不执着,不期盼,不求成功,不求卓异,不做规划,不定目标,无为而为,随遇而安,随缘而化,随性而动,随机而作。

哪些行为属于逆道而行呢?

该吃的,不吃;不该吃的,却吃。该喝的,不喝;不该喝的,却喝;该睡时,不睡;不该睡时,却睡。该做的,不做;不该做的,却做。该玩时,不玩;不该玩时,要玩。该用的,不用;不该用的,非要用。该生时,不生;不该生时,非要生。该死时,不死;不该死时,却要死。

着急上火,执着期盼,求成功,求捷径,求卓异,求法术,求神通,求奇迹,制定计划,设定目标,作茧自缚,不满足,不知足,非要光宗耀祖,非要有车有房,非要活成人上人,非要成仙成佛等等。

走自然之道有什么好处呢?

好处是,心静,平和,喜悦,健康,祸患少,造孽少。

逆道而行有什么坏处呢?

坏处是,心浮气躁,魂不守舍,烦恼焦虑,多灾多难,造孽连连。

从以上走自然之道的好处和逆道而行的坏处可以看到,走自然之道者的意识能级高,根据霍金斯能量与情绪层级图知道,走自然之道者的能级在540以上,而逆道而行者的能级在200以下。由此可以证实,前往天堂的都是走自然之道者,前往动物层和地狱的都是逆道而行者。



遵循自然之道潇洒度人生

上帝之道即自然之道,自然之道即万物严格遵循的法则和规律,自然之道是一种程序,顺应此程序,就符合自然之道,违拗此程序,就背离了自然之道。

顺应自然之道,一切将和谐,社会和谐,人身和谐,精神和心灵也和谐。违逆自然之道,一切将混乱无序,社会将动荡不安,人将会烦恼不断,焦虑丛生,不得宁日。

我们从人的孕育诞生来理解自然之道,几微米的精子和几毫米的卵子结合,然后发育,最后发育成一个健全的人体,这个人体的复杂程度是难以想象的,四肢毛发、五脏六腑、骨骼神经、血液细胞、九窍经络、身高肤色等等是按比例成就的,同时,运动系统、消化系统、呼吸系统、泌尿系统、生殖系统、内分泌系统、免疫系统、神经系统、循环系统自然成就,随之,七情六欲感受感觉都自然诞生,等十月怀胎发育健全,就自然分娩,这一系列复杂的发育过程就是一种程序,这个程序就是自然之道。

遵循自然之道,一切自然成就,不费力

整个宇宙在自然之道中,毫无疑问,人也在自然之道中,尤其是人的诞生、成长和死亡就在自然之道中。既然人在自然之道中,那么,我们就遵循自然之道。

如何遵循自然之道呢?

十六个大字:随遇不求、随缘顺应、随性无为、随机平和

既然自然之道是一种程序,程序设定了一切,程序成就一切,那我们就按照程序潇洒度人生,让一切水到渠成瓜熟蒂落。

随遇不求:随遇而安,什么都不求。一切自然来了,就接受,就承受,有茅草屋,就住茅草屋;有别墅,就住别墅;有豪华宫殿,就住豪华宫殿。有飞机,就乘飞机;有小轿车,就开小轿车;有自行车,就骑自行车;须步行,就迈开双脚走。让当总统,就当总统;需要当乞丐,那么就心安理得当乞丐。绝不羡慕什么,绝不刻意求什么。千人千面,万人万心,永远不去模仿他人,永远不去学习他人,永远不听他人的教唆鼓动,永远不去听什么成功学讲座和蛊惑,永远不让权力、地位、名誉、美色、金钱、房子、车子、奖状等等牵着自己的鼻子走,就做自己,只做自己。

随缘顺应:随人缘,良缘自然来了,就顺应,就结交,但不去巴结,不去攀附,不去刻意追求。随事缘,有事来了,就做,不管是什么事,只要自己喜欢,只要适合自己的爱好和特长,就将自己的时间精力投入其中开心地做。随天缘,命中注定什么就欢喜地接受什么,命中注定身高一米六,绝不为此烦恼而羡慕一米八,命中注定以唱歌为生,那就尽情地唱歌,绝不羡慕科学家或放羊娃,命中注定是黄皮肤黑眼睛,绝不羡慕白皮肤蓝眼睛。随地缘,走到哪里,哪里里就是家,就热爱哪里,降生非洲,绝不向往欧洲,生活在农村,绝不羡慕城市。在某处生活得好好的,绝不处心积虑搬迁到别处甚至想移民出国。

随性无为:是鸟,肯定要飞;是鲜花,肯定要绽放;是蚯蚓,肯定要入土;是小偷,肯定要做贼;是蜘蛛,肯定要结网;是母鸡,肯定要下蛋。所有生命,其生存的环境和生存的方式是由其性决定的,让老虎吃草,让羊吃肉,让鱼儿在草原上生活,让牛羊到水里求生,都违背了它们的性,只有顺着各自的性,才会悠然自得轻松自如。是金刚钻,就干瓷器活,不是金刚钻,千万不能干瓷器活。随自己的性,让性充分地绽放,不要压抑自己,也不要非要达到什么目的或成就什么事业,喜欢玩泥巴,就尽情地玩泥巴,不要非要玩成雕塑家。

随机平和:季节会交替,月亮每月只圆一次,许多情景一生可能只能领略到一次,所以要随机,“机不可失,时不再来”,机遇机会来了,就不失时机地绽放自己,不能坐失良机,春天是播种的时机,秋天是收获的时机,都不能错过。好事来临,赶紧抓住,机会来了,趁机把该办的事办了。乘晴晒草,趁热打铁,当官的机会来了,赶紧当;发财的机会来了,赶紧发;积累功德的良机来了,赶紧积累;桃花要盛开了,赶紧把桃花运逮住;知己知音来了,乘机聚在一起喝上几杯醉上一场;神佛仙来了,爷爷的,这样的良机千载难逢岂能错过!如果什么机会都没来,没关系,任凭潮起潮落花开花落,保持心态的平和,自己即使是天才,没机会,埋没就埋没了吧!人生短暂,但生命长久,今天没有等明天,今年没有等明年,今生没有等来生,反正有的是机会,不急不躁。

遵循了自然之道,人生处处潇洒时时惬意,再也没有烦恼忧愁,再也没有挂虑恐惧,“行于是,止于是,潇洒于是,逍遥于是”。记住,不是自己想成就什么就能成就什么,不是自己想怎样就能怎样,一切早已在自然之道这个程序中设定和安排,顺应自然之道就是仙佛之路。或者可以说,如果一个人真能完全彻底地遵循了自然之道,就已经是佛,已经是仙了。



谨守自然之道——生命绿洲文化建设七

“大道甚夷,而人好径。”“道之尊,德之贵,夫莫之命而常自然。”“道法自然。”——《道德经》

上帝之道乃自然之道,自然之道就是天人合一之道,是与道合一之道,是为人之道,是光明之道,是通达太平之道,是开心、快乐、自由、幸福之道,是前往天国千年界、万年界、极乐界及其仙岛群岛洲之最易、最简、最近、最省之道。

谨守自然之道,是生命绿洲文化与众不同的特色文化之一。

如何谨守自然之道?

一、自然万事万物万象皆乃上帝之细胞和话语,敬畏自然,热爱自然,不损伤自然,与自然融为一体,与自然和谐相处共荣共存。

二、宇宙大自然就是上帝的殿堂,因此,生命绿洲不再建设教堂、庙宇、寺院、道观等等崇拜上帝之所,直接崇拜自然就是崇拜上帝,直接敬畏自然就是敬畏上帝。

三、不雕塑任何关于崇拜上帝的塑像或人造物,直接崇拜自然万事万物万象即可。

四、从内心深处生发对上帝的感恩感激之情,摒弃崇拜形式,不烧香、不焚纸钱、不磕头、不用动物和任何其他生命祭拜、不供奉食物祭品。

五、“日出而作,日落而息”“黎明即起,洒扫庭除”,法自然而生,法自然而存、法自然而活,法自然而亡。除与自然相连的节日如清明节、端午节、中秋节、春节等节日外,生命绿洲不过其他人为设定的节日。

六、“饥来吃饭困来眠”,禅院草修炼法门遵从自然法则,该吃时吃,该睡时睡,该乐时乐,该作时作,不打乱自然节律,不营奢华住所,饮食俭约不食奇珍异味,“不贵难得之货”,不佩戴钻戒,不慕不贵人造艺术品,不修炼法术神通,不企求特异,不走捷径,摒弃一切违背自然的修炼形式和法门。

七、说话要符合事实,行事要符合科学和客观规律,推理要符合逻辑,摒弃与神对话,与高灵接通,借助神灵说话,以上帝神灵名义发话等神神道道方式,不行神迹奇事,不显奇能异事,不传奇谈怪论,不冒充基督耶稣弥勒佛,“敬鬼神而远之”,不算命,不揣测,不驱鬼招魂,不行巫术,不行法术,不穿和佩戴显示身份的特殊服饰,一切自自然然不加造作。

八、“天下多忌讳,而民弥贫;人多利器,国家滋昏;人多伎巧,奇物滋起;法令滋彰,盗贼多有。”——《道德经》。所以,在“不逾矩”的基础上要百无禁忌,绿洲家园不拥有除生产和生活娱乐之外的其他器具,不生产制造和拥有刀枪武器,不鼓励人学奇巧技艺,不设法令,一切遵从自然。


道法自然,所以,谨守自然之道,遵从自然之道,就是在走上帝之道,就是走在了生命的大道上,自然之道春光明媚,光风霁月,吉祥和谐,简单易行,越走会越宽广,越走会越明亮,越走会越高尚,越走会越完美。

自然之道不仅是人道,更是仙道,只要谨守和遵从自然之道,久而久之,必成神仙天仙。



得道者一任天机

禅院草走的是自然之道,那么什么是自然之道?

春天,播下一粒种子,这粒种子就会生根、发芽、开花、结果,至于哪天生根,哪天发芽,哪天开花,哪天结果,自有种子自己的生长轨迹,不会少一天,也不会多一天,人不要打搅它,不要拔苗助长,它自会按照设定的程序自然地进行和完成每一个细节和步骤,这就是自然之道。

面对自然之道,只能顺应,不能强迫;只能承受,不能反抗;只能等待,不能着急;只能接受,不能拒绝。该来的,一定会来;该去的,一定会离去;该发生的,一定会发生;不该发生的,绝不发生。

种子一旦种下,大自然会养育它,果子迟早会成熟。种下的是苦果的种子,一定会吃到苦果;种下的是甜果的种子,一定会吃到甜果。

或许有人会说,种子种下了,若遇到干旱、洪涝、鸟吃、马踏等等因素,果子肯定结不成。或者说,种子种下后,觉得不妥,赶紧挖出来或拔出来,这样不就结不成果子了吗?

秉承自然之道的一切事物,无论它顺利成熟结果,还是遭遇不测没有成熟结果,没有偶然的因素,必有成与不成的原因。是的,种子种下后可以阻断其结果,但这要靠种下种子的人明白道理才能如愿,若不明道理,果子必然成熟。比如忏悔可以阻断苦果的成熟,无私地付出奉献可以阻断其苦果成熟,走上帝之道禅院之路可以阻断其苦果成熟。干旱洪涝等等因素不是偶然发生的,是由播撒种子者的起心动念和言行决定的,如果没有外因的干扰,种子一定会遵从自然之道而按时成熟结果。

安心地走在自然之道上,不要着急,我们种下的种子是前往千年界、万年界、极乐界仙岛群岛洲,至于哪一天能去,急不得,不要想着到底去得了去不了啊?到底哪一天才能去啊?不要想,只管踏踏实实地在这条路上走,果子一定会有成熟的那一天。

有一点需要警醒,不要偏离了自然之道,偏离了,果子成熟的时间就很漫长了,或许需要你再经历几个轮回才能成熟。最终大家会发现和明白,如果你成为禅院草的目的不是前往仙界,而是其他,那么,这个程序最终会淘汰你,你肯定走不下去,道会安排各种各样的原因和理由让你离开生命禅院离开家园的,已经离开家园的许多禅院草就是明证,不信你们去问问那些已经离开了生命禅院或虽然还有禅院草名但已经对生命禅院失去信心很少来家园网交流的人,他们成为禅院草的目的肯定不是去仙界,而是其他,比如为了躲避灾难,比如只喜欢家园模式,比如为了彰显自己的才能,比如为了借助生命禅院获得权力和名声,比如想成佛,比如只是感兴趣来凑凑热闹,比如进入家园只是想享受自由的性生活的,比如想养老的,比如想享受家园新模式生活的,比如来家园想搞一对一找个免费媳妇或丈夫的等等。

如果前方有一座金山银山,要我们离开自然之道,去挖金子,你去挖吗?



一切事物遵从了自然之道,就是实现了自己存在的价值

宇宙万事万物都有其存在的价值,没有废品。人,作为宇宙万灵生命之一,都有各自的价值,那么,人有哪些价值,又如何实现作为人的价值呢?

人存在的根本价值在于取悦上帝,实现价值的途径就是谨守自然之道。

一切事物遵从了自然之道,就是实现了自己存在的价值。

果树结了果子,就实现了自己作为果树存在的价值。花卉绽放了花朵,就实现了自己作为花卉存在的价值。母鸡下了蛋,就实现了自己作为母鸡存在的价值,地球绕着太阳旋转,就实现了自己作为地球的价值。人,按照自然原理自然节律生活了一辈子,就实现了自己作为人的存在价值。

任何违背自然原理的做法和行为都是违背上帝创造原意的,不仅实现不了自己存在的价值,还将会受到规律的惩罚。如果公鸡学下蛋,母鸡学打鸣,就实现不了自己存在的价值,且将受到惩罚。

作为人,童年要活出童年的快乐,青年时期就活出青年的风采,中年时期活出中年的韵味,老年时期活出老年的恬淡,一切自然而然地进行,就实现了作为人存在的价值。

人,由于妖魔鬼怪的引诱,诞生出了许许多多超越自然的想法、要求和行为,这是人的悲哀,比如“要成就一番事业”的想法和做法就是违背自然原理的,“要光宗耀祖,要为国争光,要活在人前头,要出类拔萃令人羡慕”等等就是违背自然原理的,更有那些神神道道修炼神通法术的想法和做法更是违背自然原理的。

下面这些想法和做法同样违背了自然原理。

要成为富翁,要拥有千万资产,要购置几套别墅或房子,要拥有一个固定的妻子或丈夫,要有几十套服装,要成为名人,要让周围人们羡慕,要吃素不吃这个不吃那个,要守身如玉,要戒这戒那,要住豪华宽敞房子开豪华车子等等就是违背自然原理的。人,只要想获得自己自然需要之外多余东西的想法和做法就是背离自然之道的。同样,人,为了达到某个目的而压抑自己的天性不顺着自然进行,也是违背自然之道的。

违背自然原理,即自然之道,人是实现不了自己存在的价值的。在商品社会,人疯狂地追求物质享受聚敛财富,这严重背离了自然之道,从世俗价值观而言,人拥有的越多好像越实现了自己存在的价值,但事实恰恰相反,这种所谓的价值不是上帝的安排,而是魔鬼的贪欲和愿望。一只飞鸟,每天飞翔于丛林之间,欢叫着,不去过多地占有和储藏虫子,不为明天有没有虫子吃而发愁,就是符合自然原理的,如果一只飞鸟整天忙碌于捉虫子,忙于建个大仓库把捉到的虫子储存起来,就违背了自然之道。

自然之道万古长青,“回归自然”是现时代最强烈的要求和呐喊,要实现人生的价值,就不要生发野心和雄心,就不要企图出人头地,就不要追求额外的东西,要敢于平凡,要像一滴水那样把自己融入江河湖海中,像一株植物那样将自己融进森林中,像一株花卉那样与万千花卉和谐地绽放在万紫千红的花园里或深山峡谷中。

充分地体验和感受上帝赐予我们的一切,不要改造自然,而要顺从自然,一个人的存在如果给他人、给社会、给自然带来了和谐、娱乐和幸福,就证明实现了自己存在的价值,如果一个人给他人和社会带来了烦恼和痛苦,给大自然带来了伤害,那就证明没有实现作为人存在的价值。

走自然之道,就是实现人生价值最有效的途径,这样的人,将会受到上帝的恩宠和恩典,将会获得奖励前往天国故乡。



上帝之道是自然之道,人所需要的,上帝已经全部赐给了我们

无道之人重视德,无德之人重视法,无法之人重视争。

所有不重视道和德,专门在“法”和“术(功)”上修行修炼下功夫的,都是无道无德的。

即使人类有史以来智慧最高的佛陀释迦牟尼都不讲法,不谈术,佛陀警示我们,“若人言如来有所说法,即为谤佛”,所以,整天谈法说法的,整天练功法术的,整天谋求神通的,与佛道毫无干系,与上帝之道更是背道而驰。

上帝之道是自然之道,人所需要的,上帝已经全部赐给了我们,此外想获得什么,完全是人心贪婪的象征。比如打通什么脉络,比如开什么玄关,比如不吃饭闭什么关,比如炼什么丹,比如通什么灵,比如发什么气,等等,等等,都是违背自然之道的,都是上帝所厌恶的。

浑沌思维没有正邪争战,也没有正法邪法之别,只要不争不战,即为正;只要争只要战,即为邪。

生命禅院按照浑沌思维行事,生命禅院不争、不战、不斗、不竞、不参与输赢活动,我们随遇而安,随性而动,随缘而化,随机而作,法自然而存。



自然之道——努力与等待

万般皆游戏,唯有性命真,人的一生,不论是叱咤风云九天揽月,还是默默无闻平凡普通,不论是官运财运亨通一生衣食无忧,还是坎坷不顺逆境重重一生颠沛流离,都是一场戏,百年光阴如驹过隙,逆取横取,到头总是一场空,没有什么可悲叹的,只要活出了自己,只要努力了,就没有遗憾,不论每日吃美味佳肴,还是粗茶淡饭,不论居住豪华别墅,还是简陋茅屋,只要一生开心快乐自由幸福,就是成功人生,不管地位如何,名利如何,只要人生丰富多彩不刻板不单调不乏味,就是丰满人生。

人生是生命在人间的一次旅行,最值得我们思考和警醒的是,这次旅行的终点站在哪里?人人都是旅行者,都是人间过客,但终点站各有不同,从大的方面来说,人生有八大终点站:天界、极乐界(千年界、万年界、仙岛群岛洲)、返回人间、动物层、植物层、阴间、冰冻层、火炼层。选择好终点站再旅行,是人生的头等大事,也就是,人生首先要确定好方向和目标,然后坚定不移地朝着既定目标和方向努力,这样,人生就清清楚楚,明明白白,如果没有方向和目标,人生就迷茫懵懂,杂乱无章,忙碌奔波一辈子,最后突然发现到达了一个可悲的终点站。

作为生命禅院的禅院草,我们走的道是上帝之道,我们要达到的终点站是千年界、万年界、极乐界仙岛群岛洲,我们的人生旅行路线图就是坚定不移地朝着千年界、万年界、仙岛群岛洲跋涉攀登。

方向和目标确定之后,剩下的就是努力往前走,旅途中不管遇到什么,风和日丽也好,暴风骤雨也罢,宽阔马路也好,羊肠小道也罢,高山河流也好,平原峡谷也罢,反正都是风景,一路欣赏,一路不执著,不急不忙,不忧不虑,开窗日月进,放眼远山青,轻松自如,潇洒自在。

上帝之道是自然之道,一切要在自然中成就,急于想获得什么,急于想到达目标,都背离自然之道,“瓜熟蒂落,水到渠成”就是自然,强行,强为就背离自然,有意识地努力和顺其自然要结合起来,没有有意识地努力,必然会原地转圈走不出迷茫迷乱走不出36道八卦阵,没有顺其自然的心态和态度,必然会焦虑,必然会争,会有为,会欲速不达,会适得其反。

“三分人事七分天”,这是说,要成就某事,要达成心愿,要实现理想,个人的努力只占三分,七分要靠天,这个天就是上帝,就是道,就是程序,就是天时、地利、人和,就是自然。人的智慧是非常有限的,人的努力也是有限的,如果天时不顺,如果地理不便,人再努力,也是枉然。

不能不努力,“天助自助者”,没有免费的午餐,天上不会掉馅饼,不努力,就会随波逐流,就会偏离航向,就会被滚滚横流吞没。但努力归努力,是否成就,还要靠天,要耐心等待天时,不能急,这就像种西瓜,我们播下种子,适时地浇水施肥剪除西瓜旁边的杂草,然后等待西瓜成熟,因为西瓜成熟有生长期成熟期,“十月怀胎,一朝分娩”,着急没用。

还是那句话,随遇而安,随缘而化,随性而动,随机而作,这就是自然之道。



情爱性色与自然之道

微风吹拂,白云飘动,青山叠翠,百鸟飞翔,花开花落,潮起潮落,早霞普照,夕阳辉映,草木葱茏,鲜花盛开,大河奔流,溪流潺潺,这一切都是自然,都在自然之道中演绎。春生夏长,秋收冬藏,生长衰亡,成住坏空,四季交替,轮回流转都是自然,都在自然之道中兴旺盛衰。

少女怀春,少年遗精,谈情说爱,阴阳交合,皆自然,均在自然之道中生发。

自然之道是上帝之道,是宇宙总道,是时空中最完美之道。

,是生命的调味品,是性的相和用,万物皆含情,一切皆是有情众生,情是自然之道的总表达。

,是生命同气相求同声相和同频共振者情的舞蹈,是万物生生不息最深厚的底蕴,是一切美的综合和营养品。

,是生命的本质,是生命本身,万事万物万象皆是性的流露、绽放和表达。

,是生命内涵的外部表达,是构成大千世界精彩纷呈的核心元素,是光五彩缤纷的波长旋律和舞蹈。

情、爱、性、色都是自然的展现和最原始的内涵,是生命最宝贵的构成因素,是一切乐趣的渊源,是生命能够活着的最本质动力。

大千世界的精彩纷呈五彩缤纷都是因为情、爱、性、色,没有了情、爱、性、色,世界将是枯寂的,无生气的,无生机的,无活力的,无情趣的,无意义的,将是冷酷的、萧条的、冷漠的、死寂的。

垂柳摇曳,翠竹婆娑,百鸟婉鸣,天鹅翩翩,孔雀开屏,鸳鸯戏水,含情脉脉,月下对酌,溪流叮咚,青山叠翠,那都是情,都是情的荡漾和涟漪。

鲜花吐露芬芳,果实挂满枝头,牛羊安详哺乳,夕阳辉映山川,那都是爱,都是爱的绽放和流露。

群山挺拔,江河奔腾,峰峦叠嶂,峡谷出岫,鸟翔晴空,鱼翔水中,牡丹竞艳,彩蝶翩翩,那都是性,都是性的挥洒和放逸。

赤橙黄绿青蓝紫,彩虹高挂映山川,山花烂漫草木青,鹦鹉百灵赛娇艳,翡翠玛瑙珊瑚礁,七彩光芒钻石闪,那都是色,都是色的艳丽和飘逸。

情、爱、性、色,都是自然的杰作,都是自然的流露,若没有了情、爱、性、色,自然还将是自然码?那将是地狱,是魔鬼的集聚地。

人,是大自然中的精华篇章,所以,人身上应该充分地彰显情、爱、性、色这自然的芬芳和琼浆。

不要情,人就不通情理,毫无情趣,感情冷漠,面无表情,残酷无情,犹如木乃伊。

不要爱,人就贪婪自私,忌妒好斗,懒惰成性,丑陋不堪,犹如魔鬼。

不要性,人就阴阳不分,是非不明,道理不懂,善恶不明,美丑不辨,香臭不清,毫无用处,断子绝孙。

不要色,人就面如死灰,毫无生气,目光呆滞,毫无美韵,如此生命,不如牛粪。

有人学佛,说什么情、色、性是欲望,要超越,你超越个屁!你越超越了情、色、性,越将成为魔鬼,成为僵尸,成为木乃伊。

有人学佛,说不再需要情、色、性,说要专心致志到极乐世界去,这真他姑奶奶的是对佛和极乐世界的亵渎,没有了情、爱、性、色,你去极乐世界干什么?没有情、爱、性、色,那还是极乐世界吗?没有这些,你怎么极乐?

有人说情色性会消耗能量,会使能量从下面流出去。真他奶奶的活见鬼了!没听说下水管道里流的是能量,没听说上厕所能消耗能量,没听说阴阳交合反而消耗了能量。

还听说喜欢情、爱、性、色的人难修成正果,这简直是信口雌黄,胡言乱语,没有情、爱、性、色,你修成正果准备干什么?正果里就没有情、爱、性、色?没有情爱性色的正果是什么样的正果?告诉你,那是歪果,肯定不是正果,没有情、爱、性、色的正果是狗屎,是马尿,是癞疮疤,是脏兮兮黏糊糊的脓。

佛学连宇宙的起源和生命的起源都不清楚,是个屁学!整天念念有词,烧香磕头,毫无情趣,醉生梦死,毫无盎然生机,背离自然之道,算个屁!不!那样的学问算成屁太便宜了,是屁都不如。

什么是佛?没有情、没有爱、没有性、没有色的东西是佛吗?连狗屎都不是。

有人学佛,说不要性了,要超越性,这简直是连屁都是从哪里来的都晕头转向不清楚的无知之说,佛本身就是性,你不要性了还有佛吗?你超越了性还能成佛吗?性你能超越得了吗?没有了性,连你自身都不存在了,你怎么超越?即使你能超越了性,那么,你还有什么?这大千世界还有什么?

总之,要想获得美好人生,要想获得美好未来,一定要在情、爱、性、色上下功夫,要融进去,而不是走出来。融进去,精彩纷呈,美不胜收,生机盎然,其乐无穷;走出来,荒漠戈壁,鬼哭狼嚎,一片死寂,苦海无边。



人类的科技发明和技术进步并没有违背自然之道

人类创造了灿烂的文化,发明创造了数不胜数的文明生产工具和生活用品,是人类的发明创造和科学技术的进步才使人类摆脱了愚昧落后的原始生产和生活方式,我们今天享受到的一切,除了大自然的恩赐外,全靠了人类的发明创造和科学技术的进步,如果摒弃现有的科学技术成果而复古,那不叫文明的进步,而叫文明的倒退。

上帝之道即自然之道,人类的科技发明和技术进步并没有违背自然之道,只是没有合理利用而已,科学技术的发明创造和进步之成果之所以在许多方面违背了自然之道,这不是科技发明创造的错,而是人类的自私贪婪和奢侈腐化滥用了科技进步而已。

一把菜刀,用来切菜,这符合自然之道,但若用菜刀去砍伐树木或杀人,这就违背了自然之道,问题不在于菜刀,而在于使用菜刀的人。如果我们不去追究人的错误意识和不合理用法,而将违背自然之道的罪过强加于菜刀,那就是不讲道理,毫无理性可言。

擦屁股用卫生纸好还是用土坷垃好?毫无疑问,还是用卫生纸好,起码用卫生纸更卫生更健康,至于制造卫生纸的厂家大量砍伐树木用来制造卫生纸和将造纸厂的废水排入河流,那不是卫生纸的错,而是制造者单纯追求利润而不计后果的错。

有些人认为生命禅院创建的生命绿洲生产和生活模式会回归自然,回到原始状态去,这是误解。回归自然不是回到原始的茹毛饮血以兽皮为衣的状态中去,而是一切按照创造者上帝的意愿展开,一切以人与大自然和谐共处为原则展开,至少可以说,我们的存在和发展不能以毁坏大自然为代价,而是要以可持续发展为根本。

我们创造的是全新的文明,这种文明不仅要继承人类文明的一切成果包括科技发明和创造,更要使人类进入一个更高级的文明阶段。

我们不会复古,也不可能复古,“化古而不泥古,师古而不复古”,我们的思维和境界决不能囿于或拘泥于古人的思想而重蹈前人的覆辙,我们要沿着前人的足迹走出一片新天地,活出一种新活法,这种新活法一定要避免掉几届人类文明彻底毁灭又重新轮回的轨迹。

宗教不能固步自封,政治不能鼠目寸光,经济不能毁坏自然,社会不能安于现状,永远记着人类面临的最大危机是心灵的危机而不是其他任何危机,心灵的危机消除了,一切危机将会化为无形。

不能用人类历史上存在过的任何生产和生活方式去套生命绿洲模式,不要想象生命绿洲会成为人类历史上存在过的任何一种生产和生活模式,我们走的一条全新的道路,这条全新的道路完全将按照上帝的意愿展开而不是按照人的智慧展开,这条全新的道路会使人一生活得开心、快乐、自由、幸福并要使人升华为仙。

我(雪峰)是人类精神和心灵的导游,我会把人类带进一个广阔无垠幸福美好的时代,还会把一部分带到天国,“火车不是推的,牛皮不是吹的”,只要你跟着我走,你会一步一步地体验到这一切。
楼主热帖
 楼主| 发表于 2020-1-1 20:02:21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归自然不是回到原始的茹毛饮血以兽皮为衣的状态中去,而是一切按照创造者上帝的意愿展开,一切以人与大自然和谐共处为原则展开,至少可以说,我们的存在和发展不能以毁坏大自然为代价,而是要以可持续发展为根本。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生命禅院

GMT+8, 2024-3-29 00:25 , Processed in 0.070043 second(s), 15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