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禅院

 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596|回复: 37

建设好自己的 “心灵花园”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9-11-6 09:36:1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建设好自己的 “心灵花园”



每一个人要建设好自己的心灵家园!这是唯一摆脱苦难和劫难的灵丹妙药。
  要把自己的心灵当作一个花园来建设,来管理。在心灵这个花园里,你要栽种蔬菜瓜果,要种植奇花异草,要让其春光明媚山清水秀,要使其土壤肥沃物产富饶,我们在自己的心灵花园里播撒什么样的种子,花园里就会生长出我们所需要的东西来,并且要细心照料,辛勤劳作,勤加管理,如果我们的心灵花园里栽种荆棘稗子,必然是杂草丛生,或者最后是一片荒芜,就像戈壁沙漠那样没有绿色,没有生机和灵气。

我们的心灵花园里要播撒和种植些什么植物呢?
  答:播撒和种植:真、善、美、爱、信、诚、勤劳、勇敢、无私、奉献、服务、关爱、宽容、体谅、同情、仁慈等等花卉和植物。

我们的心灵花园里应该清除哪些杂草稗子呢?
  答:忌妒、仇视、愤怒、争斗、埋怨、比较、恨、担忧、焦虑、假、恶、丑、谎言、虚伪、贪婪、拥有、霸占、好胜心、辩解、争论等等杂草稗子。

  种植什么,就会收获什么,就会看到和享受什么。

  就像园丁那样辛勤地开垦土地,仔细地播种悉心地护理,不断地清除荆棘杂草,久而久之,我们的心灵花园将美不胜收,这就是地球主人要我们做的,一旦我们建设好自己的心灵家园,一旦我们做好了准备,不管2013年前后将发生什么,我们就是拣选的进入生命禅院时代的种子,我们将进入一个全新的时代。

  建设好自己的心灵家园,这是自己的事,这么做,不是让别人看的,每一个人要从内心深处着手,不要大张旗鼓让别人看到,故意让别人看到是虚伪的,是不扎实的,自己的心灵花园建设得如何,只有自己心里最清楚,不要哗众取宠,不要嘴上功夫,不要写出来,那没用,只有做出来的,才有用。————《2013年前建好自己的心灵花园》


一个人在百人群体中要获得开心快乐和自由幸福,如何获得?
  核心的问题不在于读懂了经典或获得了什么高深修炼法门,而在于心灵花园的建设,心灵花园里的杂草除干净了,就能获得开心快乐和自由幸福,心灵花园里的杂草没有除干净,就无法和难以获得开心快乐和自由幸福。

    心灵花园里有哪些杂草:答:忌妒、埋怨、比较、愤恨、自私、贪婪、骄傲、自满、傲慢、占有、控制、消极、悲观、谴责、生气、背后议论他人、道是非、讽刺、挖苦、讥笑、嘲笑、侮辱、攻击他人、把别人当自己的情绪垃圾桶、诉苦、撒谎、偷窥他人隐私、传播谣言、邋遢、懒惰、耍滑、气势大、脾气大、野心大、无理取闹、拉帮结派、搞特殊关系等等。

  如果不把以上的这些心灵杂草除干净,不要说去天国,开心、快乐、自由、幸福的人生也难以获得。————《从第二家园的实践看如何修行修炼》


达到八无境界不是一蹴而就的,需要经过这么三个过程,或者叫三个关卡。
  一是要经过心灵的大净化,也就是我常说的心灵花园建设;二是要彻底了却尘缘偿还所有债务;三是积累足够功德。
  心灵花园建设是首要的关卡,此关卡通不过,不要说能量级别达到1000,即使达到300也是很难很难的。心灵花园建设中首要的是要清除掉心灵花园里的杂草和毒草,诸如忌妒、埋怨、比较、生气、刻薄、怨恨、愤怒、愤懑、仇恨、报复、自私、贪婪、占有、控制、懒惰、忧愁、忧伤、内疚、羞愧、蔑视、恐惧、怯懦、消极、负面、悲观、傲慢、狂妄、愤世嫉俗、争斗、辩论、贪欲等等,这些杂草和毒草除不干净,振动频率只能在200以下徘徊,也就是能量级别只能在200以下。比如羞愧的能量级别是20,内疚的能量级别是30,冷漠是50,忧伤是75,恐惧是100,贪欲是125,愤怒是150,傲慢是175等等,以上所列的心灵状态的能量级别都低于200,所以,心灵花园建设是基础工作,所有修行修炼者必须要经过心灵的大净化,非此,都是无用功。————《如何攀登人生和生命的巅峰》


如何让自己的意识纯净完善?
    只有一个途径,这就是走上帝的道,聆听基督耶稣和佛陀释迦牟尼的教诲,按照神佛仙圣的教导做人做事。
    具体点讲,就是建设好自己的心灵花园,只要心灵花园里没有杂草,身体肯定健康,无从生病,无从遭遇难测灾祸。
    贪、嗔、痴、慢、疑就是心灵花园里的杂草,忌妒、埋怨、比较、生气、愤恨、愤怒、自私、懒惰、傲慢、占有贪婪等等就是心灵花园里的杂草,凡一切消极、负面、悲观的心念和思想等情绪都是心灵花园里的杂草,这些杂草不除干净,绝难获得健康。————《健康的奥秘和价值》


过不了劳动关,心灵花园完美不了。
       一个美好的绿洲,不能有体力劳动和脑力劳动之差别,不能有管理阶层和被管理阶层的存在,大家必须是平等的,是互不歧视的。如果过不了劳动关,我们就不知道劳动者的艰辛,我们就不知道应当尊重劳动者,我们就会认为自己高人一等,就会心生傲慢,如此,心灵花园是难以完美起来的。————《过不了劳动关 心灵花园完美不了》


        一个心灵花园尚未建设好,心灵花园里有杂草的人,永远不懂什么是爱,如果一个人还有忌妒心、比较心、埋怨心、愤恨心、自私心、傲慢心、占有心、控制心、贪婪心等等心灵杂草,那么,他就永远品尝不到爱的滋味。
        一个人心灵花园里的杂草越少,越懂得爱。————《不懂爱的人感受不到别人的爱》


        禅院草的修行修炼是以建设自己的心灵花园为基础的,心灵花园建设得秀丽的,处处显示着自己完美的品质,他不仅与人、与社会、与大自然能够和谐共处,还能使自己的存在使他人、社会、大自然受益,而不会去浪费和伤害他人、社会、大自然的资源。
        如何修?不断地完善完美化我们自己的心灵花园,让我们优秀的品质在我们日常生活的细微处显现出来,冥冥中细微处我们的表现就是我们品质优劣的试金石和分水岭。————《厕纸与品质》


        但是,只有进入全面地自由,如来本性才能彰显出来,天国品质才能显现,“八仙过海各显神通”的局面才能形成,每一个人的天才才能充分发挥出来,同理,只有进入全面地自由,每个人内心的不良品质也才会冒出来,懒惰、自私、贪婪、任性倔强、腐化堕落等心灵花园的杂草会不断滋长,两极分化会更加严重。
        在自由的王国里你们一定要千万小心,一定要防范心灵花园里的杂草野草冒出来,一定要让心灵花园里的真善美爱信诚花卉最大限度地生长,一定要保持勤劳,防止自己懒惰而走向堕落,一定要记住每日里奉献给家园的必须大于在家园里获得的,千万不要滋生出不付出只想享受的心理和情绪,还要记住,家园是一个各自独立松散的集体,要让个性融入家园共性,防止独来独往孤傲孤僻,能否与大家保持高度地和谐和睦是检验一个人能否享受高度自由的试金石。此外,不论我们在从事什么工作,一定要精益求精追求一流,切不可马马虎虎敷衍了事,切不可得过且过粗枝大叶,切不可凑和,凡事不做便罢,要做,就做好,做到最佳。————《小心 自由的大地上野草会疯长》


       三、只要爱护大自然,爱护环境,讲究卫生,那么,苍蝇和蚊子不会来骚扰,由此证明,若一个人的心灵花园很美,妖魔鬼怪魑魅魍魉就不会来骚扰,反过来说,如果人生活的地方苍蝇和蚊子很多,请不要责怪苍蝇和蚊子,要责怪就要怪自己不爱护大自然不讲究卫生,如果一个人常常被假恶丑现象和事件包围,请不要责怪妖魔鬼怪魑魅魍魉,请不要说周围坏人很多,因为问题不在他人,而出在自己的心灵花园里杂草毒草太多。
    当苍蝇蚊子骚扰使我们心烦意乱的时候,请不要把功夫花在如何弄死苍蝇和蚊子上,而要把功夫花在环境的美化和干净整洁上;当周围自己看不顺眼的人们使自己烦恼让自己痛苦的时候,不要把功夫花在埋怨和谴责他人上,而要把功夫花在建设自己的心灵花园上。————《第二家园没有苍蝇蚊子的启示》


       作为人生和生命的导游,作为人类最后课程的编撰者,我要告诉人们的是,要获得“无上正等正觉,”请先建设好自己的心灵花园,“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河,”不建设好自己的心灵花园,任何美好的心愿无以达成,任何美好的理想无以实现,不建设好自己的心灵花园,永远也难获 “无上正等正觉 ” ————《怎样获得无上正等正觉》

(此篇选自导游的文章内容摘要)


楼主热帖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生命禅院

GMT+8, 2024-4-26 15:18 , Processed in 0.067510 second(s), 15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