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禅院

 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535|回复: 19

人在什么境遇下才会“开悟”?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9-9-30 11:39:0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人在什么境遇下才会“开悟”



迷茫和开悟的人之间有天壤之别,就像虫子与人有天壤之别那样。

  仅仅靠自己摸索,是很难开悟的,除非我们有天大的福报。寻找一个开悟的人为自己指点迷津,可以四两拨千斤,得来不费笨功夫。

  许多修行者提倡向内修,这是没开悟者的误导,他们是想把我们关进黑屋子自己摸索寻找,再说,内外是无法分清的,银河系在旋河系内,却在太阳系之外,地球在 我们的身外,却在太阳系之内,层层剥皮,层层有内外,参照系和参照点不同,内外的界限不同,向内修?内在哪里?内外的界限在哪里?宇宙全息,并无本质上的内外之别。所以,一定要捕捉任何一个机缘和禅机作为自己开启灵觉觉悟的契机。

  有些人说自己开悟了,实际上没有,除非他们知道了生命的奥秘,知道了自己的前世和来世。当然,若能明白了自己现在修行来世将获得什么果位,或者能去什么空间,也算是开悟了。

  总之,修行与不修行截然不同,或许我们修行多年依然没开悟,但修行者总有希望,若不修行,或者放弃修行,那么,就没有开悟的希望了,就永远是芸芸众生中迷惘的一分子了。————《回答求道网羙麗Dê鈊镜的问题》


3。我好奇老大从开悟(时间未知)到决心开始建设生命禅院(2004年初)这段期间都在忙什么?
答3:做生意,练功。

天籁草 先提一个:老大有没有作打坐功课,佛教师傅说开悟和实证是两回事,即使开悟了也必须通过打坐才能实证,老大怎么看。谢谢!
  答:我写有一篇《脱凡骨禅定法》,那就是打坐功课,打坐好处很多,打坐时很容易进入反物质世界,会体验到身心融入宇宙和其他生命空间的妙境,那种奇妙的感受比在人间寻欢作乐要美妙得多得多,问题在于,我一般不提倡打坐,因为一旦深入其中,将对人间的生活毫无兴趣,若人人都去打坐了,就违背了人间法,就违背 了上帝的道,做子女的,还要孝敬和赡养父母,做父母的,还要教育和抚养子女,若都去打坐了,就会乱套。
  开悟和实证不是两回事,而是一回事,没有实证,无法开悟,没有开悟,难以实证。二者相辅相成。————《回答被忽视的沁心天籁草提问》


      《天启篇》我于2004年4月18日开篇,历时近一年,我写《天启篇》都是有感而发,并无系统定论,这叫感而后应。在写《天启篇》之前,我曾经在一篇文章中说过《天启篇》我只写一百篇,实际上,《天启篇》可以写千千篇,万万篇,即使写上一万年,天天写,也写不完。我这一百篇就当作是一个引子,剩下的,就全靠读者自己写了。
  读者自己如何写呢?写什么呢?这就要靠大家依靠灵觉禅悟了,不悟,一篇也写不出,开悟了,一通百通,凡事可写。————禅、禅理、禅机、结语。--《天启篇》闭幕篇


      思童,我就送你这一程,你目前无法理解,请允许我暂时收回瑶岭草之签证,你再不是瑶岭草,这个签证不再起作用,我们只保持朋友关系,不再保持生命上的关系,你什么时候开悟了,赶快回来,我继续给你,请记住,即使离开人间前的最后几分钟,若你能悟出了奥秘,一秒钟也不要耽误,赶快找我。
  希望你经常光顾生命禅院,争取早日开悟————《苦口良药,送思童一程》


       我罗里罗嗦地谈我自己,不是让先生了解我这个人,而是要让您明白,神佛对收割庄稼的安排早在一百年前就开始了,要收获的庄稼很多,收割的"工人"们必须提前进入"田野"。 我本来不知道自己是谁,一场车祸(奇异的车祸)突然打开了我的"眼睛",让我"看到"了宇宙的奥秘,知道了自己来自何方,去向何处。 我本来命悬一线,按常规,早死了,可没让我死,我纳闷,后来开悟了。
  回首我的历程,才发现一切已经进行了周密的安排,让我经历农村、工厂、学校、公司的生活,让我苦闷、难受、迷惘,然后让我不得不到道教中研究《道德经》、《陆地仙经》,然后又钻到佛教中研究《金刚经》,再到基督教中研究《圣经》,还让我与穆斯林人民在一起生活工作一段时间,再让我到国外与黑人、白人、印度人长期打交道,最后,让我开悟
  从表象上看,每一个转折似乎都是偶然的,但全部联系起来一看,一切都是必然的。————《做中流砥柱--致杨天水先生的公开信》


       我在中学当英语教师时给学生教过课本上有关金字塔的一篇文章,当时我尚未开悟,但金字塔神奇的一面,特别是几吨重的大石头的运输和石头与石头之间缝隙的紧密度令我百思不得其解,说埃及几十万人花了几十年的时间才造出了“胡夫金字塔”,我持怀疑态度。后来我身上发生的一系列的事件和梦中的情景及静思时意识中出现的奇异片段终于使我开悟,一下子宇宙的起源、上帝的起源、生命的起源、人类的起源、36维空间等等如潮水般涌了出来,而一旦这些涌了出来,我就不是我了,一股强大的力量迫使我按照“他”的意识行事,我现在的感觉就像是一个机器人的感觉,一个奴仆的感觉,我不得不写,不停地写,只有把我脑子里的东西大纲式地写出来,我才能感到轻松,否则,会让我变疯的。————《证明上帝存在的40个例证(33)》


       我的开悟、大悟、彻悟过程及所达到的境界你读了禅院文集和雪峰文集后会明白,不是一两句话就能说明白的。至于五眼六通,我将其纳入了浑沌体系,通过浑沌体 系你能窥测一二。目前关于浑沌体系的解说请看生命禅院乾坤元初的《认识浑沌原理的价值和意义》系列文章就能入门,明白了浑沌体系,就能具备五眼六通。
  关于三身成就,我的法身是浑沌元初,报身就是生命禅院,应身或叫化身就是生命禅院的禅院草,现在,你可以闭上眼睛澄清思绪然后想象。
  要想弄明白雪峰,不能执著于名相,应该从思维下手,但首要的,必须先全部读一遍禅院文集和雪峰文集包括禅院大师篇。————《对赤子吟关于雪峰身份能力质疑的回答》


       人在什么境遇下才会开悟?多种境遇下。但有一个境遇不可忽视,那就是能量最缺乏的时候。雄心勃勃的人一旦病倒,他的雄心一般会消减,这时候才会开始探索和向往物质世界之外肉体之外的世界,有句话说得好,“人之将死,其言也善,”为什么快要死了就善心出来了?因为快死的时候几乎没有能量了,所以就有点开悟了。这就是说,人到了能量越缺乏的时候才会明白人这一生的重点所在,人死一回后才会看破一些红尘,才会走上正道。————《修行修炼者不能聚集物质能量》


       常规的伦理道德告诉我们知识和智慧来源于书本和经验传授,对此,我们不否认,但我们却发现,要获得至高无上的智慧,捷径是读无字书,接受天启,如此获得的智慧才是大智慧,才是真知。同样,在生命禅院获得生命后我们发现,一切的宪法、法规、法律、戒律都不如直接遵守道法来得更合乎道理和人性,所以,教育的本质在于开发灵性灵觉,当人开悟后,不用任何法律法规约束,他必然成为一个最守法的文明公民。如果某个地方,没有任何的法律法规戒律,人们却生活得自由和谐没有犯罪,那么,这个地方就是最合乎上帝意愿的地方。————《禅院得生命 灵性超常伦》


       丢掉幻想,把自己降低到普通平凡的位置上,点滴积累,逐步开悟,时时开心快乐,处处与人为善,既不要放弃人生的乐趣,也不要抛弃对理想境界的追求,如此,才能圆满。————《把自己降下来》


       香烟是什么?香烟是色,若住香烟生心,说明此人尚未开悟,没有觉悟,不懂佛法,如此之人,不仅不是在弘扬佛法,而是在亵渎和败坏佛法。
       上天堂,还是下地狱,与色、声、香、味、触、法毫无关系,生命是有灵性的一种反物质结构,核心的,关键的问题在于生命的反物质结构,结构完美,上天堂;结构丑陋,下地狱。————《吸烟者会下地狱吗》

(此篇选自导游的文章内容摘要)

楼主热帖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生命禅院

GMT+8, 2024-4-29 21:55 , Processed in 0.058662 second(s), 15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