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禅院

 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914|回复: 17

普世价值有多好 /雪峰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9-8-30 12:04:1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普世价值有多好

雪峰

       让人们开心、快乐、自由、幸福的观念和理念就是普世价值观,简称普世价值。

       普世价值好不好?

       我举一例来说明。公路是大家最熟悉的一种现象,开车上路,只要遵守交通法规,基本上可以畅通无阻,不论在非洲欧洲的公路上,还是在亚洲美洲的公路上,只要车身宽度不要超过2米,就可以通行天下。车宽上限为2米就是普世价值。如果不遵守车宽2米这个普世价值会出现什么情况?毫无疑问,会出现交通阻塞。如果谁开着车宽4米的车上路,结果会如何?毫无疑问,对面来车都得让开,或者自己将寸步难行。

       仅此一例就足以证明普世价值有多么好,违背普世价值会有多么糟糕。

       今天是2019年8月29日,这也是一种普世价值,有了这个普世价值,记录和交流就通畅了,谁不认同这个普世价值,非要把今天说成是3085年13月37日,那就无法理喻了,就会发生交流阻塞。

       中国和美国最近发生贸易阻塞了,原因在哪儿呢?原因在于要么中国没有遵守普世价值,要么美国没有遵守普世价值,要么两国都没有遵守普世价值。不论是谁,一旦不遵守普世价值,必将会导致阻塞。

       普世价值是不能掺杂国家、民族、宗教、地域、利益情感的,如果一旦带有国家、民族、宗教、地域、利益色彩,那就不是普世价值了。特朗普的“美国优先”和习近平的“中国梦”都带有国家和民族情感,所以“美国优先”和“中国梦”就不是普世价值,既然不是普世价值,毫无疑问会导致“交通阻塞”。佛教的轮回转世说和基督教的复活最后审判说是尖锐对立的,这两大宗教的根子完全不同,也就是说,佛教和基督教同样不具备普世价值,其他宗教也不具备普世价值,所以,如果观念和理念中一旦带有宗教情感,那就不具备普世价值。社会主义和资本主义也不具备普世价值,社会主义无法让资本家开心快乐,资本主义无法让劳苦大众开心快乐。

       人与人之间争吵,政党之间争辩,利益集团之间争夺,国家之间争战,都是由于缺乏普世价值造成的,若人类有了普世价值并遵守,人间就是乐园了。

       当今时代,最能体现普世价值的观念和理念是《新时代人类八百理念》,奉行《新时代人类八百理念》,人类就将走向通途,自然灾害就会逐渐减少并平息,人人都能享受到开心、快乐、自由、幸福的生活。

       2019-08-29

楼主热帖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生命禅院

GMT+8, 2024-4-20 00:32 , Processed in 0.075184 second(s), 15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