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禅院

 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2237|回复: 4

人生什么最重要?上帝的王国哪些重要哪些不重要?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7-6-10 09:31:5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人生什么最重要?上帝的王国哪些重要哪些不重要?

<什么最重要>

有一个国王每天都在思考三个最最终极的哲学问题:在这个世界上,什么人最重要?什么事最重要?什么时间做事最重要?

就这三个问题,举朝大臣,没人能够回答得出来。

他很苦闷。后来有一天,出去微服私访,走到一个很偏远的地方,投宿到一个陌生的老汉家。

半夜里,他被一阵喧闹声惊醒,发现一个浑身是血的人闯进老汉家。

那个人说,后面有人追我。老汉说,那你就在我这儿避一避吧。就把他藏起来了。

国王吓得不敢睡,一会儿看见追兵来了。追兵问老汉,有没有看到一个人跑过来?老头说,不知道,我家里没有别人。

后来追兵走了,那个被追捕的人说了一些感激的话也走了。老汉关上门继续睡觉。

第二天国王问老汉说,你为什么敢收留那个人?你就不怕惹上杀身之祸?而且你就那么放他走了,你怎么不问他是谁呢?

老汉淡淡地跟他说,在这个世界上,最重要的人就是眼下需要你帮助的人,最重要的事就是马上去做,最重要的时间就是当下,一点不能拖延。




人生的主次先后、轻重缓急--《天启篇》之二十九


雪峰


  从历史的长河来说,每个人的一生只是一个短暂的瞬间,不论我们有多大的能耐,都难逃劫数,如何度过这短暂的一生,值得我们深思、探讨。

  从生命的角度来看待人生,人生只是一次旅行,是生命在无限时空中的一次闪光,既然人生是一次旅行、一次闪光,我们有必要探讨旅行的路线和旅途中的风险。

  什么样的人生最美好?既然我们都是人,我想人生首先应该考虑的是如何做人。

01.jpg

 
 创造宇宙万物的上帝创造了我们人,必然是要我们做人的,而不是做鬼、做魔、做仙、做佛、做神的,如果我们放弃做人,把毕生的时间和精力投入到如何成仙、佛、神,我们肯定是与上帝的意愿背道而行的。

  只有先做好人,不辜负上帝的意愿,我们才有希望在结束人生旅行的时候成仙成佛,这就象一个公司的老板,他安排某人做一名科员,目的只是让他精心做好本职工作,而不是让他考虑如何当科长的,也只有先把本职工作做出色,才有机会被公司老板提拔到科长位置上来。

  上帝创造人的本意是让人享受人生的,决不是为了让人吃苦受罪的,因为对人而言,上帝就是爱,是大爱。

  我不敬慕风云人物、不敬慕能驰骋疆场的英雄、不敬慕被万人仰慕的伟人、不敬慕由人而成的人间仙佛和神。我只对那些平凡、淳朴、诚实、勤劳的人心生敬意,因为这些人的人生才符合做人之道。

  那种放弃当下的人生享受,只专注于死后恩典的人生是逆道的,那种纯粹教育人们受苦受罪才能获得来生福祉的"道德说教"肯定会把人引向歧路,那种教人们不顾亲人生死而专心练功,希图炼出特异功能,光耀人间的做法值得怀疑,"这会不会是魔鬼的引诱?"那种大肆宣扬明星、成功人士、杰出科学家、杰出企业家、富翁、专家、帝王、伟人、英雄的做法必然会扰乱人心,使人们挤向独木桥,忘记人生的本来意义。

  "仁者见仁、智者见智,"生命禅院宣扬的最佳人生之路是平凡人生之路,人生的主次先后、轻重缓急应是这样的:

02.jpg

  人生最主要的事是敬畏上帝,敬畏上帝的主要体现是敬畏自然、敬畏生命。如果我们视自然如可以任意糟蹋的附加物,视生命(包括鸟兽虫鱼树木花草)如草芥,那么,我们就是藐视上帝、亵渎上帝,我们的人生就是邪恶的人生,是注定要绝灭的人生,我们不可能再有美好的前程。

03.jpg

  人生最先要考虑和追求的是心灵的美丽,而不是金钱权势名利美色的堆积,人的心灵不美,灵魂肮脏,他的人生势必滑向地狱,他势必与魔鬼做伴、与禽兽为伍,其人生必然是失败的人生。

  人生最重要的事是探求宇宙的奥秘和生命的真谛,上帝总是奖掖那些有灵性、有智慧的智者,给他们精神上美妙的享受,如果我们只把眼光局限在有限的时空中,甚至把眼光紧紧地盯在肉体欲望的满足上,我们必然会迷失方向,最终使生命之水枯竭。

04.jpg

  人生最急的事是如何使有灵性的生命反物质结构朝着向高层生命空间发展的方向演化,如何使人格升华、灵性完美。我们都不清楚明天会发生什么,但肯定的一点是我们有什么样的生命结构,就会有什么样的生命结局,人生的一切都应该围绕着这个中心来转,否则,明天若死了,我们在人间拥有的一切东西就白白地丧失了,我们的一切奔波就付诸东流了,我们的所有努力就前功尽弃了,我们就白白地浪费了宝贵的人生。

  我讲的是生命的大道,大家可以静静地感悟,至于雪峰是个什么东西并不重要,重要的是,生命禅院能把一个人的生命引进一个无限美妙灿烂的世界。



上帝的王国里哪些重要哪些不重要


雪峰


05.jpg

我这里所谈上帝的王国,指的就是生命禅院的生命绿洲。
在上帝的王国里,哪些重要,哪些不重要呢?



1、    金钱不重要,品质很重要。
2、    地位不重要,奉献很重要。
3、    名声不重要,文明很重要。
4、    历史不重要,现状很重要。
5、    智慧不重要,心灵很重要。
6、    外表不重要,内涵很重要。
7、    关系不重要,表现很重要。
8、    空谈不重要,实干很重要。
9、    富贵不重要,优雅很重要。
10、    友谊不重要,情爱很重要。
11、    富足不重要,节俭很重要。
12、    有为不重要,自然很重要。
13、    复杂不重要,简单很重要。
14、    拥有不重要,创造很重要。
15、    繁忙不重要,秩序很重要。
16、    未来不重要,当下很重要。
17、    大事不重要,小事很重要。
18、    人造产品不重要,树木花草很重要。
19、    金银珠宝不重要,干净整洁很重要。
20、    讨论辩论不重要,和谐温馨很重要。
21、    未雨绸缪不重要,顺道而行很重要。
22、    辉煌发达不重要,开心快乐很重要。
23、    监督管理不重要,自由幸福很重要。
24、    规章制度不重要,真善美爱很重要。
25、    有无本事不重要,淳朴守信很重要。
26、    长相美丑不重要,心灵秀美很重要。
27、    理想雄心不重要,点滴表现很重要。
28、    他人长短不重要,完美自身很重要。
29、    人造艺术不重要,自然之美很重要。
30、    高楼大厦不重要,竹林茅舍很重要。
31、    汽车轮船不重要,昆虫飞鸟很重要。
32、    听不听话不重要,坚守理念很重要。
33、    人伦道德不重要,如来本性很重要。
34、    有理无理不重要,幽默风趣很重要。
35、    讲经说法不重要,嘻嘻哈哈很重要。
36、    法术神通不重要,谨遵自然很重要。
37、    神佛大师不重要,佛祖上帝很重要。
38、    民族国家不重要,全球一家很重要。
39、    政党宗教不重要,全民利益很重要。
40、    执着追求不重要,随遇随缘很重要。
41、    节日假日不重要,游戏娱乐很重要。
42、    生时荣誉不重要,死后去向很重要。


在上帝的王国里,绝对不能有婚姻家庭,人人不娶不嫁,绝对不能私有,人人一无所有拥有一切。






楼主热帖
发表于 2017-6-10 10:25:52 | 显示全部楼层
人生最先要考虑和追求的是心灵的美丽,而不是金钱权势名利美色的堆积,
打造完美心灵是首要必要的任务。
发表于 2017-6-10 12:56:29 | 显示全部楼层
分清人生的主次先后,轻重缓急,做起事来便有了目标和方面。
做为人按照上帝的意愿做人,敬畏上帝,敬畏生命,敬畏大自然,完美心灵花园,向千年界,万年界,极乐界仙岛群岛洲靠近。
发表于 2017-6-10 16:48:42 | 显示全部楼层
完美心灵最重要!
发表于 2017-6-10 22:02:02 | 显示全部楼层
完美心灵,升华灵性,抓住当下,成就未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生命禅院

GMT+8, 2024-4-17 03:16 , Processed in 0.126023 second(s), 22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