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禅院

 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1061|回复: 3

聊家常话人生(三)/秋实草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4-11-13 22:26:3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083029qd080fbccc3fb8km.jpg

聊家常话人生(三)
秋实草


        在我直观感觉中,今天的劳务市场都是老人居多,大部分都是六十岁左右,真正的青年不干那些出力流汗的活,他们想干的活是挣钱多,不能出汗出力的活。难怪!这些青年大多都是独生子女,从小一路由父母精心呵护走过来的。就是有累活脏活,父母去干,也不能用孩子干,都习惯了。可是孩子总要长大,孩子总要走向社会,融入社会大家庭。可家庭这个土壤,能长出参天大树吗?感情脆弱,个性强,动则寻死跳楼,能有作为吗?我身边就有几个,年龄都二十多岁,找不到合适的工作,呆着很郁闷,父母没有办法,深不得浅不得,左右为难,很无奈!我想这种状态不只是几个人的问题,如果是普遍的问题,就严重了!社会在发展中,需要有源源不断的劳动力资源,这样的孩子能适应社会发展的需要吗?一面劳动力缺乏,一面孩子找不到合适的工作,社会能协调吗?孩子每一步成长环节,都是铸就其高尚情操完美人格的重要组成部分,小家庭有能力承担这份责任吗?无数个理由告诉我们,绝对不能!孩子是社会发展的人才资源,是社会发展环节中重要一环,或者说是重中之重,每一个环节,都应该社会化专业化。就现实而言是做不到的。孩子需要爱,脆弱的小家庭能有多少爱?孩子需要开心快乐的环境,是是非非的小家庭里具备吗?孩子需要健康成长,狭隘的小家庭,能育出栋梁之才吗?
         上帝赋予了生命自由意志,我们有权利选择尽善尽美的生活方式,生命禅院先行了,沿着人类的最高理想共产主义方向行进了。不迈出这一步,人类崇高的理想真的就是永远的理想了,永远的理想就等于没有理想。其实今天的人,没想一想,司空见惯的举起右拳,嘴里高喊着,为实现共产主义而奋斗。充其量是口号了,也就是为形式而形式,装潢门面。真正的做强做大的是把钱挣来,这还是上等公民,下等公民是把钱骗来,偷来抢来。一大批贪官是信手沾来。在金钱面前,这样的社会大环境,这样的家庭,又能成长出什么样的孩子呢?看看这一代孩子,就这样下去,他们未来怎样生活,金钱能买来快乐幸福吗?人活着没有境界,就活不出品位,文明走到今天,该上一个层次了,人要有物质生活作保证,同时也要有高尚的精神生活,否则和动物还有什么其别。
         生命禅院共产主义新生活不是来早了,是应运而生。我坚信生命禅院以博爱的情怀,会给这个世界带来和谐温馨,无限的美好!虽一步之遥,境界可不是一日之功,希望人人能向共产主义新生活努力就好!她将有利于孩子的健康成长,她将有利于社会走向繁荣,她将有利于生态环境走向良性循环,医治地球母亲的累累创伤。它能让人人开心快乐幸福安康。让我们以全新的姿态去迎接渴望已久的共产主义新生活——生命禅院时代吧!


楼主热帖
 楼主| 发表于 2014-11-13 22:38:17 | 显示全部楼层
雪峰导游跟帖:父母自身不完美,无法使孩子完美,孩子会在不知不觉中承袭父母的缺陷,还是给孩子们造就一个更加适宜的环境好,这样对整个民族有利。
 楼主| 发表于 2014-11-13 22:39:30 | 显示全部楼层
小家庭的自私狭隘,已经不适应潮流的发展了,秋实姐姐说的真棒!
发表于 2014-11-14 12:28:59 | 显示全部楼层
愿生命禅院时代早日来临!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生命禅院

GMT+8, 2024-4-27 20:03 , Processed in 0.054298 second(s), 18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