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禅院

 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3724|回复: 23

向导游先生请教一些未来人类的集体工作与生产模式以及关于千年界的问题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4-5-25 19:58:2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清风居士 于 2014-5-25 22:24 编辑

尊敬的导游先生:
您好!关于未来的生活模式有2个方面的疑惑想听听您的解答。


      第一是在人类走向生命禅院时代后,公司是否还会存在。以及大型的生产和制作工作会变成怎样的一种形式。

       我们都清楚,当今的一些现代制造业,以及不再是农耕时代的几个农业作坊,或者是某某村庄的合作社生产大队这样的单位能驾驭的,比如大到飞机,航天火箭,水利电力设施,小到我们在用的电脑,电话,穿的衣服,开的车都是一个大型的生产线去完成的,从产品设计,科技研发,原材料开采,加工,到组装以及后期的市场推广等等等等,这样的分工明确的生产线在目前是由一个或多个公司这样的组织去进行管理的。我记得您的文章中曾经指出,家庭,公司,政党,都是私有制的体现,人们应当从中走出来,否则就是进入了魔鬼的道上。


      的确,就目前的公司形态而言,确有它的弊端性,比如在现在的商业竞争环境下人们对利益的追逐欲望不断被放大,某些的公司决策者在不断的降低道德底线,疯狂的开采,污染,对产品的质量不重视,一心只想靠广告去骗消费者花钱等等都在污染和破坏地球的生态环境和人们的心灵与肉体的健康。一些公司内的小团体,组织彼此打压,勾心斗角,机构臃肿效率缓慢让很多真正有才学人心灰意冷,公司内耗严重等等。针对这些种种的问题,现在社会上也在不断有人提出相对应的改进方案去试着解决问题,不管是鼓励绿色能源使用的科技研发还是公司内部的管理手段变更,根本上还是在保留公司这一形态基础之上去做的。

       如果在您的理论中,这一个体系本身就是错误的,就像生命禅院一直在抨击的家庭体系一样,是一个病毒,那么这个体系是不是应该被抹掉,如果是的话,那未来这样的大型生产是世界各地的禅院来安排和调度吗?还是另外有别的存在方式呢。
       再就是这种大型生产的运作方式,比如建造轮船,飞机,汽车,IT科技都需要相应的工厂和研究院,那么必然会产生相应的工种分工,和相应的人士管理,因为没有这些,大家凭着感觉想干嘛干嘛,或者经验丰富的老手不去指导和带领新入行的人,随着他们自己去做,做的优秀的人跟做的差的人一个待遇等,这样最后必然是一团散沙,但这种管理总归是多少要跟权利去卦钩的,这样就跟禅院的无权利浑沌管理体系是不吻合的,请问导游先生您既然抨击了现在的公司模式体系,那么您认为未来的科技产品的生产协作将是怎么样的一种存在方式呢。


        第二是关于人类拷贝千年界生活的一些问题

导游先生您之前的几篇关于千年界的文章我看了好多遍,其中还有几个音频的朗读段落去描述千年界的生活,因为我现在还不具备看到千年界的能力,所以我先假设它是真实存在的吧。您文章中对千年界的描述让我觉得挺有意思的有些像电影《阿凡达》里的世界,那里没有任何现代文明,大家过的是类似男人建造,女人纺织的原始部落一样的生活,我有些不解的是,那里是比地球更高级的生命存在的地方,但那里一点科技都没有么,比如飞船,太空旅行什么的,人在那里活1000年始终就是游山玩水,造房修桥?而且那里食物永远吃不完,所以集体劳动也不需要种植庄稼什么的了那如果那里的人活1000年始终都在做这几样事情那么那个星球上的桥和房子是不是要爆满了啊,还是那里造的桥跟房子都是一次性的啊。        您说那里比地球大10倍,那么大的地方,那的有没有交通工具或者通信手段呢,还是说过的是完全是交通靠走,通讯靠吼的生活?您在对千年界故乡回忆的文章里对那的仙女名字都还记得,能不能对我刚才问的那些诸如交通方式也大致说明一下么?还是说那里的人都已经有了更高的能力,像佛教里的天仙或者基督教里的天使那样可以在天上飞,做长距离瞬移或者全凭着意识就能完成者一切沟通和交流呢。

       再就是您说那里的仙女生育率是很低的一生最多只能1-2胎,但是那里的仙女一年发情是3-4次,您还有专门的文章来描述那的男欢女爱非常的唯美,但是这里看的好迷糊啊,因为如果按1年3次来算,从100岁到700岁这600年的青春期里会发情1800次,但是只会受孕1-2次,是不是因为那里的人因为层次比我们高所以那里的女性生理构造跟我们这样的人是不一样的,仙女在发情期是不会排卵的还是说那里的男性都要做好避孕工作呢,再或者说那的女性怀孕一次要怀上几百年才生呢?
      
       您确实颠覆了我对天堂或者极乐世界的认识,我本以为天堂或者极乐世界只有1个地方,而且那里已经脱离了男女性别的肉体层会拥有更高级的法身,但在你的描述中 千年界那里依然是有男有女的人形态,并且您还把高等级的世界做了更详细的划分,有千年,万年,仙岛湖等,您说要把您描述中的千年界的生活拷贝到地球来,让大家过上天堂的生活模式,可单看您的文章描述的千年界真的是很像是在描述一个美丽原始部落风情呀,您是不是要告诉我们这样方式生活模式才是天堂,才是符合神的旨意的,我们今天所做的一切所谓现代文明都是背离上帝,是错的么?{:8_374:}





楼主热帖
发表于 2014-5-27 19:45:59 | 显示全部楼层
生命禅院时代的生产体系和生活方式
——答清风居士提问
雪峰
       生命禅院时代是人与人、人与社会、人与大自然和谐相处高度文明的时代,这个时代的主要特征是婚姻家庭、民族、种族、政党、宗教、国家都不存在了,私有制彻底消失,货币消失,人们崇尚真善美爱诚信,心灵纯美,贤不遗野,天下一家。
       生命禅院时代人们崇尚自然,人们的人生观、价值观、生命观、宇宙观发生了巨大变化,观念的变化导致人们生产和生活领域的方式方法发生巨大变化,许多的行业和领域不复存在,许多现在奉行的东西早已过时,人们更注重的是精神和心灵层面的享受,在物质享受上以满足生理的自然需要而止。
       生命禅院时代的彻底全面到来是要经过一场大净化的,这场大净化的主要内容是心灵大净化,每一个人的心灵都要来一次大净化,这个大净化不发生,生命禅院时代只是空中楼阁纸上谈兵,没有天道的安排和配合,雪峰和禅院草们的努力只是一厢情愿的小孩子玩过家家游戏而已,人类目前的生产和生活方式将依然沿着自然规律继续运行,生命禅院时代根本不会到来。
       以现在人们的文明程度和心灵状态想象生命禅院时代人们的生产体系和生活方式是得不到答案的,是无法想象的,你会产生一万个问题,许许多多的问题你根本想不通,而实际上,你所有现在能想象到的问题在生命禅院时代根本就不存在,比如你担心的“大家凭着感觉想干嘛干嘛,或者经验丰富的老手不去指导和带领新入行的人,随着他们自己去做,做的优秀的人跟做的差的人一个待遇等,这样最后必然是一团散沙,但这种管理总归是多少要跟权利去卦钩的,这样就跟禅院的无权利浑沌管理体系是不吻合的”这样的问题就根本不存在。
       生命禅院时代政府继续存在,生产完全由政府组织安排,生产领域的所有安排是非常合理、科学、高效、公正、人性化的,没有任何矛盾和冲突,这个政府是由贤人们组成的,他们是社会的精英,是人类社会文明的骨干和中坚力量,他们有足够的智慧和能力将生产领域的一切活动安排得井然有序井井有条。
       宏观上想象不到生命禅院时代的情景,仅从现有的状态从微观局部去探索具体的问题,是找不到解决问题的办法的,比如你说的“待遇”问题,你现在想象着付出不一样待遇应该不一样,否则,会挫伤人们的劳动积极性和创造性,而实际上,生命禅院时代人们的心灵和思想觉悟已经达到了根本不思考“待遇”问题的地步和境界,所谓的付出不一样待遇一样会挫伤积极性和创造热情的现象和问题它就根本没有,其他的什么经验丰富的老手不去传授技艺或不去指导新手的问题也是不存在的,因为他们不会那么想,不会那么做。再比如权力,你现在想象着给管理者们一定的权力,问题是,人们都不喜欢权力,他不要权力,因为权力是一种负担,是一种危险,谁也不愿拥有权力。没权力如何让超大型的公司化生产有效运营?你很难想象,在待遇同等,在没有权力的情况下,将来的各种生产运营会更有效,从产品的研发、试制、生产资料的开采调配、流水线上的每一个生产环节、各行各业的相互配套配合、产品投入应用、保养维护等等都会有人兢兢业业地操心。
       生产的体系是根据人类生活的自然需要而来的,不需要的,根本就不会去生产,现在社会人们需要的大量的东西届时人们根本不需要,人们崇尚自然、环保、简朴、简单、丰衣足食,而不会去生产奢侈品和华丽的装饰品。
       如果对以上所言无法理解,觉得不可思议的话,看看生命禅院第二家园的运行状态,没有权力,待遇都一样,但人们的劳动热情和创造能力更加高涨,我们在很短的时间内创造出了三处如诗如画的世外桃源,从头至尾一切井然有序,家园气氛始终祥瑞和睦,事实告诉我们,进入生命禅院时代,每一个人都会享受到开心、快乐、自由、幸福,届时,即使亿万富翁们,政府高层领导们也会喜欢生命禅院时代的生产和生活方式的。
       第二家园的生活方式就是生命禅院时代人们的生活方式,由于地球大小和资源及人口密度与千年界不一样,所以,不会完全拷贝千年界模式,地球上需要科学技术,需要发明创造,以最大限度地降低人们的劳动强度和满足人们的生活基本需要,所以交通和通讯不会按照千年界模式进行,但能量的使用方法将会发生根本的变化,再也不会是以损伤地球而使用能量,会代之以更高级的能量应用方式。
       顺便回答几个你提出的关于千年界的问题。
       1、我有些不解的是,那里是比地球更高级的生命存在的地方,但那里一点科技都没有么,比如飞船,太空旅行什么的?
       答:你要科技干什么?你要飞船干什么?你干嘛非要去太空旅行?
       2、人在那里活1000年始终就是游山玩水,造房修桥?
       答:还有更丰富的生活内容啊!你没认真看?
       3、那如果那里的人活1000年始终都在做这几样事情那么那个星球上的桥和房子是不是要爆满了啊,还是那里造的桥跟房子都是一次性的啊。  
       答:地球上生活过上千亿人,桥和房子爆满了没有?千年界比地球大十倍,只生活着两亿多人,你说千年界的桥和房子会不会爆满?
       4、您说那里比地球大10倍,那么大的地方,那有没有交通工具或者通信手段呢,还是说过的是完全是交通靠走,通讯靠吼的生活?
       答:你要交通工具干嘛?你要通讯设备干嘛?慢悠悠地生活不好吗?那里没有天仙和天使在天上飞(我已经描述过了,不应该问这样的问题。)
       5、再就是您说那里的仙女生育率是很低的一生最多只能1-2胎,但是那里的仙女一年发情是3-4次,您还有专门的文章来描述那的男欢女爱非常的唯美,但是这里看的好迷糊啊,因为如果按1年3次来算,从100岁到700岁这600年的青春期里会发情1800次,但是只会受孕1-2次,是不是因为那里的人因为层次比我们高所以那里的女性生理构造跟我们这样的人是不一样的,仙女在发情期是不会排卵的还是说那里的男性都要做好避孕工作呢,再或者说那的女性怀孕一次要怀上几百年才生呢?
       答:从不考虑避孕的问题,结构使然,就是很难怀孕,怀过两三次后再想怀孕就是怀不上。
       6、您说要把您描述中的千年界的生活拷贝到地球来,让大家过上天堂的生活模式,可单看您的文章描述的千年界真的是很像是在描述一个美丽原始部落风情呀,您是不是要告诉我们这样方式生活模式才是天堂,才是符合神的旨意的,我们今天所做的一切所谓现代文明都是背离上帝,是错的么?
       答:那是天堂最初级的生活状态,拷贝它,是因为人通过努力就能达到,这并不意味着只有千年界生活符合神的旨意,我们今天的现代文明与自然有背离的方面,但并不完全错,只是需要回归一下自然的话,人类的可持续发展将会更加地悠长。
       最后,谢谢清风居士提问,非常乐于回答你提出的问题。
       2014/5/27
发表于 2014-5-25 22:32:44 | 显示全部楼层
感谢楼主的提问,让我去思考,所以就先写于此了,这边天亮早,此时已算夜深了,只能先回答一个问题供参考。

第一是在人类走向生命禅院时代后,公司是否还会存在。以及大型的生产和制作工作会变成怎样的一种形式。

  答:生命禅院时代各领域发展会更高一个台阶,整个人类会更文明,敬畏之心是每个公民内心深处自发,绿色生态将成为主旋律,自然农法将全面展开。
企业存在,且各类型应该是相互服务为首,赚取的利润相对低,但生产出来的产品对大自然、社会、人不会有危害,地球资源渐渐共享将逐步实现,我想,在今后的几百年会走进高度文明、真正的共产主义社会。

生命禅院不参与社会管理,只负责提供精神和心灵养料和建设出256所分院便可,人类自行学习并慢慢向第二家园生活模式靠近,直到全人类进入全新的生活模式,至于导游的文章中提出 “家庭,公司,政党,都是私有制的体现,人们应当从中走出来,否则就是进入了魔鬼的道上”,因我们要升华自己的生命品质,完美其生命结构,自然会有一个标准或参照系,而我们恰恰是按天国的程序来揭示人类几千年以来的痛苦根源而已,至于人类是否理解和接受,我们不急于求成,也不过于关注,只要求自己远离魔道。

未来的科技行业同等重要,但我们要注意的是:不管我们从事何种行业,其价值和意义是对等的,没有阶级之分,更没高低贵贱之别。科技人员的素质应该更高(详细情况请导游回答O(∩_∩)O),他们根本不会权衡利弊,反而考虑如何为人类带来更有价值和意义的发明,探索宇宙时,敬畏上帝、敬畏大自然、敬畏生命将是他们的警示语,为之甘愿付出自己的智慧和才华,为人类造福。


发表于 2014-5-26 06:23:40 | 显示全部楼层
第一个问题,清风先生可以参考浑沌管理相关文章,相信肯定能找到答案。
第二个问题,关于千年界的问题,我也不清楚,还得导游来解惑了。
发表于 2014-5-26 07:14:05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主提的问题,读起来都像读小说一样的感觉。
发表于 2014-5-26 07:25:12 | 显示全部楼层
问题问的好极了,今天事务多,请耐心等待回答。
发表于 2014-5-26 09:31:59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主爱思考,一起等待导游的回答。
发表于 2014-5-26 10:25:56 | 显示全部楼层
呵呵!一起等待导游的回答。
 楼主| 发表于 2014-5-26 13:02:15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清风居士 于 2014-5-26 20:59 编辑
云水生涯 发表于 2014-5-26 06:23
第一个问题,清风先生可以参考浑沌管理相关文章,相信肯定能找到答案。
第二个问题,关于千年界 ...

    谢谢云水生涯,家园混沌管理的文章我看过,其中的一些内容与当下的公司体质也是冲突的,它必须建立在完全没有私有制的基础之上,如果按照家园的这套体质运行,公司本身就必须解散,比如家园浑沌管理的第八条:一切以人为中心展开,而不是为了某个目标,为了某个主义,为了某个经济利益,为了某个崇高理想,为了某个道德高度而展开,要让人享受人生的过程。
      但公司的组建本身就是为个某个目标,比如要做一款什么的产品,达到什么样的收益,公司核心创始人的理想往往就是这个公司的初始追求,比如阿里巴巴的马云想做成中国的 ebay,乔布斯创立的苹果公司想做出与众不同的电脑形态等等这些都是与家园的 以个每一个人为中心相违背的,虽然现代管理学上也有类似浑沌体系,弱管理理念,强调人性化的成分,但本质上还是建立在肯定了公司这样的组织结构,调动员工更好的投入到为公司生产服务的基础之上的。
       这样问题就回到我刚才在帖子里问的,如果公司等一切私有制的形体都解散之后,当今的复杂化生产活动会变成一种什么样子的形态呢以及人与人的协作模式会变成什么样。
      我说形象点的话,如果家园里想盖一座茅草屋,可能2个甚至1个有经验的工人就能完成,大家工作的时候都很自觉,也按照自我管理自我监督的方式可以解决这个项目,但如果家园想盖一座20层的大厦,那么家园这个时候可能需要一批专业的建筑设计团队,和一批专业的施工团队,这个建筑设计和施工团队里又会有很多更详细的分工,那这个时候 依然采用家园的彼此不要管理,大家都是按照信仰上帝,信仰自然为基础的自我管理自我监督去完成么,那这个工程的每个环节的协调,安排,整体把控应该怎么去进行呢。如果我这样说也抽象的话,那再简单点说,假设如果家园要调动1万名禅院草去开拓新土地,建立新家园,那这么多的人,这么大的工程,在家园浑沌管理第六条,一切靠自觉自愿,没有行政命令,任何人不能以任何借口和理由将自己的意志强加于他人的规范下  家园会以什么的形式去组织工作呢?
 楼主| 发表于 2014-5-26 13:03:08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清风居士 于 2014-5-26 13:21 编辑
雪峰 发表于 2014-5-26 07:25
问题问的好极了,今天事务多,请耐心等待回答。

期待导游先生对新生活 生产工作模式的讲解
 楼主| 发表于 2014-5-26 13:19:40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清风居士 于 2014-5-26 21:20 编辑
文文 发表于 2014-5-25 22:32
感谢楼主的提问,让我去思考,所以就先写于此了,这边天亮早,此时已算夜深了,只能先回答一个问题供参考。 ...

恩  谢谢您的回答,但您所说的更多的还是基于信仰和精神层面的回答,作为个体寻找一个世外桃源的地方做自我修炼提升自我品质境界这是没有问题的,但现在禅院在做的事情不单只是像大众宣扬真善美和爱,宣扬上帝的道    同时禅院还在致力于废除旧的生活形态(比如家庭,公司,各类组织等),  那么禅院应该证明 新的生活形态不但能提供以上各类组织给个人和社会带来的收益 ,解决这些组织的各种弊端,  还能让人类生活还是在社会生产方面做的更好   这个生产 不单指小范围的畜牧农耕,而是包含了当今社会中的各个方面,比如我在帖子中提出的科技,大型的制造业等等在废除旧时代进入禅院时代都应该怎么样去运作,这些问题禅院作为新世界模式开拓者为追求的话 是必须应该面对的。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生命禅院

GMT+8, 2024-4-29 10:08 , Processed in 0.042545 second(s), 17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