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禅院

 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3755|回复: 27

从性觉悟(五) /雪峰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3-7-14 07:26:1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从性觉悟(五)
雪峰


       作者按:《从性觉悟》一共九篇,是根据几个人所问而答,不是系列之作,故理论性不强,但具有现实的价值和意义。

       几千年来,人们对性既渴望又畏惧,加上宗教教义束缚和修炼团体禁锢及道德伦理说教障碍,性成了“禁区”,人们不敢谈,谁谈性谁就是“无耻之徒”,谁谈性谁就会“颜面扫地贻羞万年”,所以圣人们不谈性,儒雅之士不谈性,大雅之堂不谈性,唯有在街头巷尾田间地头“不知羞耻”的男女们偶尔当作笑料说上几句以活跃气氛愉悦身心。

       性是美的,人类的文明演化到今天,应该珍视性而不是规避性,期望读者允许我的“一家之言”在人类文明的百花园里占有一席之地,而不要把我一棍子打死在审判台上,因为人言可畏,我也怕人言。

           2013-07-10


       上世纪八十年代在大陆流行一首歌曲,叫《姑娘十八一朵花》,其中有两句歌词是这样唱的,“姑娘长大不可留不可留,留来留去留来留去成冤家。”
       父母辛辛苦苦把女儿养大,养大了就得及时把女儿嫁出去,如果继续留在家里,女儿会急,会发无名火,会成为冤家,甚至会私奔,会翻脸。
       怎么会这样?这就牵扯到性的问题,是性在作怪。十八九年的养育之恩胜不过陌生异性的几句甜言蜜语和搂搂抱抱及勾引,这性的力量好强大。
       现在流行“小三”,夫妻恩爱几十年,一旦出现一个“小三”,夫妻恩爱的大坝就决堤,几十年恩恩爱爱辛苦建筑起来的大坝怎么会一夜奔溃呢?还是性在作怪,再恩爱再美艳的妻子也挡不住丈夫对“小三”的向往,再英俊再有本事的丈夫也挡不住妻子对“小三”的柔情。
       “偷情”古已有之,干嘛要冒极大的风险去“偷情”?偷的是情吗?本质上偷的不是情,而是性。身边有异性做伴干嘛还要去“偷性”?因为性需要刺激,需要不同等级的能量,种庄稼的人都知道,长久地在同一块地里种玉米,玉米会因为缺乏所需养分而长不好,所以要“倒茬”,要“轮作”。
       说“男人不坏,女人不爱,”女人真的爱“坏男人”吗?当然不是,问题在于“好男人”他不会调情,不会风花月夜,太稳重保守,他满足不了性饥渴,一方火烧火燎,另一方不冷不热,所以导致了“好人无好妻,坏人娶仙女”的局面,饿极了,管什么色香味俱全,先吃饱再说。
       性,不分善恶美丑;性,不会讲什么道德;性,具有强大的力量;性,不会墨守陈规。性是活的不是死的。
       性是可以被压抑的,用道德的力量,用戒律戒规,用婚姻方式,用法律法规,用威胁恫吓等等就可以把性的火山压制住不让其爆发。但是,任何的措施和方法无法消灭性,它会不停地涌动,不停地寻找出口,一旦条件成熟,一旦有适宜的气候环境和土壤,它一定会爆发出来。
       意识可以控制住性,只要自己欺骗自己不要性,只要在意识里把性当作丑陋的、龌龊的、低级的、肮脏的、邪恶的、伤人的、要命的、不道德的看待,并装出一副圣人淑女对性不感兴趣甚至厌恶的样子,久而久之,性可以被压在“五行山下”让其永远不得翻身,甚至可以使其扭曲变形从而真的可以讨厌性了,真的不要性了,真的对性不感兴趣了,长久地压抑和控制已经使性变态了,想再要,也确实是不可能了。
       对性的压抑和控制是对生命的摧残,是对创造者的反叛,生命的层次越低,文明程度越愚昧落后,对性的压抑和控制越厉害;生命的层次越高,文明程度越高级先进,对性的压抑和控制越少越弱。
       对存在熟视无睹并极力否定和排斥是非常虚伪的表现,是自欺欺人的伎俩,“饿了吃饭困了眠”才符合自然法则,真实地对待自己对待他人对待社会才是一个文明者应有的理性风范。不要说“性泛滥”会对人和社会造成不良后果,吃饭同样会对人和社会造成伤害,会被噎死、撑死、中毒,“人吃五谷生百病,”难道怕噎着撑着中毒生病就拒绝吃饭就说人不应该吃饭?“食色,性也。”吃饭是道德的,难道性就是不道德的?
       那么,走上帝之道如何对待性?既要让性花及时灿烂开放不被压抑和控制而又不至于泛滥成灾?让性成为人类社会和谐相处的润滑剂而不是给自己、他人和社会带来无穷烦恼和痛苦的催化剂?
       答案是:随性而动而不要随心所欲。
       什么是随性而动,什么是随心所欲?
       随性而动是随着性的驱动进行,随心所欲是随着心的驱动进行。性是创造者的意图,心是人的意图,随着创造者的意图进行,一切将井然有序和谐美满;随着人的意图进行,一切将充满烦恼、痛苦、欺诈、暴力和混乱。
       我们以强奸为例来说明,强奸就是随心所欲而不是随性而动,任何的将自己的意志强加于他人之上的行为都是随心所欲而不是随性而动。这一点只要我们观察家畜就可以明白,一头公羊,它有性冲动,为了解决性饥渴,它不停地去闻母羊尿液的味道或直接把鼻子凑到母羊的尾巴下面去闻,如果闻到了母羊发情的气息,它就可以与之成就一番“云雨之情”,若闻不到母羊发情的气息,它就转身离开而去寻找下一个,它绝对不会对没有释放发情信息的母羊实施暴力而强行与之交媾。
       不顾对方感受而强行进行就是随心所欲,通常所说的“禽兽不如”就是指随心所欲者。随性而动是文明的,随心所欲是野蛮的。
       第二家园生活有一条理念,叫“乾坤颠倒,仙女为尊,”这条理念来自于天国千年界生活模式和动物界生活模式,在天国千年界,所有男性以女性需要而进行,从不违背女性的意志,在动物界,所有公的以母的发出的信号而进行,从不勉强母性,正因为如此,千年界是祥和温馨的;正因为如此,动物界才得以有序繁衍,如果人类社会都遵循“乾坤颠倒,仙女为尊”理念,那么,性不仅不会受到压抑控制而带来无穷麻烦和苦恼及不幸反而会使整个社会温馨和谐吉祥如意。
       我倡导随性而动而不要随心而动,随性而动和随心而动的区别是:随性而动是无我无私的,随心而动是有我有私的,随性而动是和谐自然的,随心而动是糟乱强制的,随性而动是充分地尊重生命的,随心而动是为了满足自己欲望的,比如两厢情愿的就是随性而动的,一厢情愿的就是随心而动的,两厢情愿却一味地克制的属于随心而动,为了满足他人而委曲求全的也是随心而动,权衡利弊后才决定如何行动的也是随心而动的,任何行为只要牵扯到个人利益而考虑利害得失后决定是否行动的都是随心而动的,既不压抑和克制自己又不伤害他人社会和大自然的行动,都是随性而动。
       随性而动上天堂,随心而动下地狱。
       2013/6/24


楼主热帖
 楼主| 发表于 2013-7-14 07:49:55 | 显示全部楼层
“性是创造者的意图,心是人的意图。”一语就道明了心性的区别,导游真是太棒了!
 楼主| 发表于 2013-7-14 07:54:45 | 显示全部楼层
“不顾对方感受而强行进行就是随心所欲,”上帝创造的宇宙和生命是层次分明,“万物初始不知悲”,当所有的生命都“随性而动”时,一切清明有序,祥和温馨。因有心,而远离了了“性”,“随心而动”时,就违背了创造者的意图,痛苦和麻烦就来了。
 楼主| 发表于 2013-7-14 07:56:07 | 显示全部楼层
随性而动和随心而动的区别是:
随性而动是无我无私的,
随心而动是有我有私的,

随性而动是和谐自然的,
随心而动是糟乱强制的,

随性而动是充分地尊重生命的,
随心而动是为了满足自己欲望的,

比如两厢情愿的就是随性而动的,
一厢情愿的就是随心而动的,两厢情愿却一味地克制的属于随心而动,

为了满足他人而委曲求全的也是随心而动,
权衡利弊后才决定如何行动的也是随心而动的,
任何行为只要牵扯到个人利益而考虑利害得失后决定是否行动的都是随心而动的,
既不压抑和克制自己又不伤害他人社会和大自然的行动,都是随性而动。
 楼主| 发表于 2013-7-14 08:00:57 | 显示全部楼层
再总结一下:

随心而动是有我有私的,糟乱强制的,满足自己欲望的,一厢情愿的,两厢情愿却一味地克制的,满足他人而委曲求全的,权衡利弊后才决定如何行动的。

随性而动是无我无私的,和谐自然的,充分地尊重生命的,两厢情愿的,既不压抑和克制自己又不伤害他人社会和大自然的。
 楼主| 发表于 2013-7-14 08:02:35 | 显示全部楼层
如此,就明白了:

随性而动上天堂,随心而动下地狱
发表于 2013-7-14 08:33:32 | 显示全部楼层
感恩导游讲解~!
发表于 2013-7-14 09:41:08 | 显示全部楼层
感谢导游讲解!随性而动,而不是随心而动!
发表于 2013-7-14 09:54:43 | 显示全部楼层
感谢导游讲解,随性而动,随灵而行。
发表于 2013-7-14 10:13:14 | 显示全部楼层
“随性而动上天堂,随心而动下地狱。”
感谢导游!{:8_389:}{:8_389:}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生命禅院

GMT+8, 2024-4-26 15:48 , Processed in 0.079205 second(s), 15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