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禅院

 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2299|回复: 22

读雪峰导游上帝篇有感!请雪峰导游指正与批评。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2-3-11 12:49:1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连夜拜读导游的上帝篇,我是学中医的,只认识上古三坟。而我来到家园,是向往家园的仙境。至于先生的著作,当初只是潦草通读,其中对先生的不敬,忘先生海涵。
    下载到先生的禅院文集,看到第一篇为上帝篇,原本是我不能接受的。因为中医讲究辨证,讲究阴阳调和,讲究天人合一。而黄帝内经是以易经为理论根本,通过天人合一的思想将人与自然结合。而上帝,是神,和宙斯、真主、如来是一个级别的大神,是一个存在的实体。例如:如来佛祖就是释迦摩尼,只不过坐化以后被佛门中人尊为佛祖。上帝的原型我不知道是谁,但是在西方人眼中上帝也是个神,否则就没有亚当夏娃的传说。
    老子曰:有物混成,先天地生。寂兮寥兮,独立而不改,周行而不殆,可以为天地母。吾不知其名,强字之曰:道,强为之名曰:大。大曰逝,逝曰远,远曰反。故道大,天大,地大,人亦大。域中有四大,而人居其一焉。人法地,地法天,天法道,道法自然。我所认为的,天地之始本为气,此气非彼气。此气为先天之气,名曰元气,亦称混元,即无极。无极生太极,太极生两仪,这也是先生所承认和引用的。混沌初开,上浮下陷,浮者炽热,可焦灼万物,沉者可使万物寂灭,故分阴阳。阴阳交合,中为一物,是故天地中合称三才。中名曰土,天土之间性温,名曰木。土地之间性凉,名金,五行乃成。万物周而复始五行循环轮回。五行和则天地和,五行灭则天地灭。不知导游对此论是否认同?
    而导游的高明之处,结合了西方的基督教、佛教、中国的道教的精华,将最高的,也就是我所说的先天地而生的混元成为了上帝。而上帝本身是基督教的神,是一个实体。但是导游在上帝的八个属性,已经将西方的上帝给否决了。并且在第五篇(圣经的上帝不是真正的上帝),同样把上帝给否决。
    这里就出现了一个问题,通过读上帝篇,让我了解了先生所说的上帝,此上帝非彼上帝。那么先生是否可以将这个容易和圣经上的最高的神否决掉,并且用思想境界来对这个唯一、无形、中性、无名、公正、仁慈、超能、智慧的自然体命名呢?
    只是读后后感,望先生指正。
                                                                                                                                      叶落无痕拜上
                                                                                                                                      
                                                         祈望导游能亲自指正批评


楼主热帖
发表于 2012-3-11 13:27:41 | 显示全部楼层
50、上帝从来不与某个人直接用人类的语言对话,万事万物就是上帝的话语,变化的万象就是上帝与人的对话,能够解读无字书的人就是在与上帝直接对话。
48、自然就是上帝。也就是说,统御宇宙万事万物万象的道是按照上帝的旨意在演化演绎。
56、无极生太极,太极就是上帝。浑沌是上帝创造宇宙的法则,生命及宇宙是在上帝的主导下依据严格的物理法则创造的。上帝是理性的开端,宇宙是理性的必然产物。---《新时代人类八百理念》
老子说,道可道非常道,名可名非常名,这个道和名就是上帝,是必须用灵觉来感悟的。
 楼主| 发表于 2012-3-11 13:57:00 | 显示全部楼层
明天会更好 发表于 2012-3-11 13:27
50、上帝从来不与某个人直接用人类的语言对话,万事万物就是上帝的话语,变化的万象就是上帝与人的对话,能 ...

谢谢指点。这下我懂了。理解导游的思想是需要很漫长的时间和境界。对了,您是雪峰导游?
发表于 2012-3-11 14:00:11 | 显示全部楼层
叶落无痕 发表于 2012-3-11 13:57
谢谢指点。这下我懂了。理解导游的思想是需要很漫长的时间和境界。对了,您是雪峰导游?

我是禅院草,导游在生命禅院网的名字是雪峰,他看到会给你回复的。希望你好好读读文集,里面都有答案。
发表于 2012-3-11 14:08:15 | 显示全部楼层
呵呵,你说的思想境界是什么呢,万物皆有灵,开启灵觉不难感受到上帝的存在。
上帝的八大特征已经讲解的很详细了。http://lifechanyuan.com/bbs/foru ... &extra=page%3D1

发表于 2012-3-11 14:10:00 | 显示全部楼层
上帝的八大特征分别是:唯一、公正、无定形、智慧、仁慈、超能、无明、中性。
发表于 2012-3-11 15:49:54 | 显示全部楼层
叶落无痕宝贝读文集很仔细并认真思考,真棒!
发表于 2012-3-11 15:51:37 | 显示全部楼层
导游对上帝和上帝的道的描述和讲解贯穿在整个文集中,随着全面的通读,相信你会豁然开朗全线贯通的。{:9_676:}
发表于 2012-3-11 16:04:18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天际 于 2012-3-11 16:06 编辑

导游在反常思维篇里有篇文章是《六、寻找上帝》,其中有段话:
    如何称呼上帝?鉴于各大宗教对上帝的称呼不一,各行其是,各自为政,相互冲突,我们有必要规范对上帝的称呼。

    《生命禅院》将把上帝称呼为:真主—— 佛祖耶和华上帝

http://lifechanyuan.com/bbs/forum.php?mod=viewthread&tid=5428&extra=page%3D1



发表于 2012-3-11 16:34:22 | 显示全部楼层
导游是为方便各种信仰综合说法归源头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生命禅院

GMT+8, 2024-4-28 16:25 , Processed in 0.083819 second(s), 15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