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禅院

 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2683|回复: 19

低层生命为高层生命服务/太极草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1-12-15 07:45:0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低层生命为高层生命服务
太极草


      在人间经济活动中,当我们步入酒店时,服务生会彬彬有礼地迎上来,开始提供给我们该店的服务。因为服务行业的特征,就是向客人提供服务,所以服务生们具备了服务意识。

      鸡鸭鹅等家禽提供人类蛋品,是它们具备了服务意识而为之吗?显然不是。原来,低层生命都是在活自己,每种生命都有其特征(本能),正是这种特征给更高层生命提供了服务。

      从生命轮回机制上看此等服务,似乎是生命对道的亏欠,向道还债的过程。那么低层生命是如何为高层生命进行服务呢?

      从意识层面上服务。
      山腰上的人,难以知晓山顶上的状况。人间人难以知晓天界的状况,但很容易知晓比人类低级生命世界的状况。暂且观察比人类低层的生命,是如何从意识层面为人类服务的。

      华佗的五禽戏、中国的各种武术,无不是从动物模仿演化而来,做为人类强身健体之用。天上飞的鸟,最终启发人类造出了飞机。蝙蝠对雷达发明的启示。纺织鸟筑巢给人类的启迪等等。人类从动物学来的本事何其多,这正是低层生命给人类从意识层面上提供的服务。

      通过禅院文集我们知道,千年界人知道地球人类,从人世间的纷乱嘈杂不幸中,他们明白真善美爱世界的可贵,明明白白地维系着千年界的秩序,通过修炼期的作为,朝万年界努力。同样,万年界的仙们,清楚知道千年界及人间等下层生命空间,他们知道真善美爱和自由的可贵。同理,极乐界的仙们清楚知道比自己下层生命空间的生活状况,知道自由与永恒的可贵。

      从结构层面上服务。
      我们知道自然界中,野生动物是自然生态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森林体系与海洋体系中,是维系生态平衡的重要环节。所以,生命禅院主张人类不要食用野生动物是正确的,动植物界对维系人类赖以生存的自然环境结构具有举足轻重的作用。

      可见,人类社会中浑俗凡贤圣的人群比例结构,对上下层生命的生存生活,都构成影响并产生着作用。难怪真善美爱与假恶丑恨在这个世界做拉锯战。

      从能量层面上服务。
      家禽家畜,如鸡、鸭、鹅、狗、羊、猪、牛、马,为人类的衣食住行提供着极重要的服务。通过能量的接收与付出来完成这一过程,从而服务于人类的生命体。

      人类本来完全可以衣食无忧,快乐地生活在地球乐园中。然而,渐行渐远的人类,远离了上帝,背弃了上帝的道,将贪婪的手伸向了地球,掠夺生养自己的地球母亲的能量,造成了恶性循环,步入了自毁生存空间的道路。

      我们人类,具有思考能力,有智慧,有灵性。是直立行走的族类。当初没有人类时,地球是充满美丽自然景色的世界,天仙们曾在此乐不思蜀。创造人类后,天仙们退出地球,将美好的世界留给了人类,这是何等大的恩惠,人类当珍惜机会,不负天仙们的托付,不辱上帝的仁慈。心灵的空缺,不能以物质的繁华来填补,只有回归上帝才能解决。我们需要清楚,天仙们完全可以再造出比现有人类更完美的人类。

      人间是低层生命空间与高层生命空间的中转站,独特的位置,使人类有机会清楚明白地活着。正确的服务意识,会带给我们光明的生命未来。人类敬畏上帝,敬畏生命,敬畏大自然,走上帝的道,过上生命禅院时代的生活,正是为高层生命服务。

      2007-10-18


楼主热帖
发表于 2011-12-15 07:59:50 | 显示全部楼层
“原来,低层生命都是在活自己,每种生命都有其特征(本能),正是这种特征给更高层生命提供了服务。”
每种生命。只有活出了自己,才能体现自己的价值,才能说对他人是有意义的。{:9_676:}
发表于 2011-12-15 08:43:40 | 显示全部楼层
重读太极文章受益匪浅,谢谢细卓转帖!{:9_677:}
发表于 2013-9-10 20:37:43 | 显示全部楼层
天上飞的鸟,最终启发人类造出了飞机。蝙蝠对雷达发明的启示。纺织鸟筑巢给人类的启迪等等。人类从动物学来的本事何其多,这正是低层生命给人类从意识层面上提供的服务。

发表于 2013-9-10 20:38:05 | 显示全部楼层
人类本来完全可以衣食无忧,快乐地生活在地球乐园中。然而,渐行渐远的人类,远离了上帝,背弃了上帝的道,将贪婪的手伸向了地球,掠夺生养自己的地球母亲的能量,造成了恶性循环,步入了自毁生存空间的道路。

发表于 2013-9-10 20:38:40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们人类,具有思考能力,有智慧,有灵性。是直立行走的族类。当初没有人类时,地球是充满美丽自然景色的世界,天仙们曾在此乐不思蜀。创造人类后,天仙们退出地球,将美好的世界留给了人类,这是何等大的恩惠,
发表于 2013-9-10 20:38:58 | 显示全部楼层
从生命轮回机制上看此等服务,似乎是生命对道的亏欠,向道还债的过程
发表于 2013-9-10 20:39:25 | 显示全部楼层
人间是低层生命空间与高层生命空间的中转站,独特的位置,使人类有机会清楚明白地活着。
发表于 2013-9-10 20:39:45 | 显示全部楼层
正确的服务意识,会带给我们光明的生命未来。
发表于 2013-9-10 20:40:13 | 显示全部楼层
山腰上的人,难以知晓山顶上的状况。人间人难以知晓天界的状况,但很容易知晓比人类低级生命世界的状况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生命禅院

GMT+8, 2024-4-27 08:13 , Processed in 0.106919 second(s), 15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