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禅院

 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1877|回复: 12

死亡时刻的生命状态决定了该生命来世的去向/太极草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1-10-25 12:36:5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死亡时刻的生命状态决定了该生命来世的去向/太极草

这颗宝石,也是在人世间普遍能看到的“道”的运行规则。一件事物结束时的状态,决定着下一步的走向。

每年的高考,学子们拿出自己的浑身解数来迎接考试,个人的全方位素质与能力将在这条线上截止,最后将以分数的高低,决定其何去何从。

玩电子游戏,GAME OVER时的分数,决定了下阶段游戏的起步。

银行职员技能比赛,开始计时,指定时间内点了多少张钞票,多者获胜。

码头装卸用插车技能比赛,开着插车用前插小心翼翼地抬住啤酒瓶盖边缘,移到指定地点。在即定时间内,没有掉落砸碎,共搬移了多少,来决定其技能赛中的冠亚季军。

田地里的庄稼,降霜以后,谷穗未成熟的,注定了成为瘪子,在打谷场上就被扬出去了。所以,四季分明地方的农人们,在播种期过后就不再播种,因为降霜时它必不能成熟。

去年,差一点帮人做了黄豆芽出口生意,在试出口的几次测试中,自行购买黄豆来发芽,原来黄豆也分为三六九等,按颗粒饱满度,颗粒直径等条件区分了等级,并分别派上了不同的用场。

这种规则,在人间遍地都是,俯首就拾。物以类聚,人以群分,生命必以灵性而分。

上天给予人类一生的寿命不是无限的,一部电影不会没完没了地演下去,读懂这些无字书,我们明白了天道的运行规则,也明白了人生应当如何度过。

忙忙碌碌一辈子,赚得大把钞票,银行帐户上天文数字般累积了,又如何呢?过去年代官人富豪,入殓还能以金银陪葬,如今都知盗墓者窥视,恐怕也不会有人拿金银来陪葬了。如此,最终落得一具皮囊独卧棺木中,生命却早以投胎轮回,不知在何方人家做儿子闺女去了。前生忙碌为谁忙?为子女?子女比你强,要钱何用?子女不如你,留给钱又何用?人人有自己的人生轨迹,自有道安排。切莫幻想,自己前生所积今生继续用,谁知你不会投胎在被你害得一贫如洗的家庭中,去品尝你种下的果?!谁知被你害的人,不会投胎在你后代中,去享用你千方百计弄来的财富?!

世上事儿的运转,就会让人大感意外,正所谓人算不如天算。前阵子看一则国外新闻,有位父亲寻找失散多年的女儿,千方百计苦苦相寻,就是找不到,最后委托报纸,记者便为他与现有两个女儿在大街上拍照,好为登报之用,洗出相片后,竟然发现他要找的女儿,就在他们拍照时,于不远处的地方走过,正好照到这张相片里来了。就是这么不可思议!在人类思考算计之外,就是有一个非人能控制的、独立运行操控一切的规则与秩序。时候到了,就会瓜熟蒂落,真是分毫不差。

上帝是绝对公正公平的,只有愚昧无知的人才会说上帝不公平。大狱中的人是上帝随便送进去吗?都是自己朝着入狱努力的。我们活得忙忙碌碌,疲惫不堪是上帝导致的吗?是我们自己乐意结婚建立家庭,乐意拥有私有财产,是自己选择跳入黑暗之神的程序里的。抱怨没有人及早告诉我?上帝的话语从古到今一直就在那里摆着,上帝给了人类观察思考判断能力。是我自己将能力用错了地方,将自己、将他人,乃至后人都带上了歧途。

翻翻日历,看看手表,数算一下,一切正常情况下,我的日子还有多少天?我是不是那个快到霜降了,还没成熟的庄稼?我对上帝的认识,我对上帝之道的了解,够不够考入千年界的成绩分数?我的人性完美程度,够不够进入生命禅院时代的条件?我现在的生命状态达到了去哪里的程度?我现在将人生的大部分时间耗费在哪里?如此下去,我生命的未来将会在哪里?我是不是应该停下只顾低头拉车的现状,静下来,思考一下我走的人生路与生命路的方向是否正确?2007-8-14
楼主热帖
发表于 2011-10-25 12:42:05 | 显示全部楼层
上帝是绝对公正公平的,只有愚昧无知的人才会说上帝不公平。
发表于 2011-10-25 13:06:32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天际 于 2011-10-25 13:07 编辑

走在上帝之道上,道不会亏人!
发表于 2011-10-25 22:20:50 | 显示全部楼层
上帝是绝对公正公平的,只有愚昧无知的人才会说上帝不公平 !走在上帝之道上,道不会亏人!
{:9_668:}{:9_668:}{:14_557:}
发表于 2011-10-26 08:05:40 | 显示全部楼层
精品之文!
发表于 2011-10-26 20:22:47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百参 于 2011-10-26 20:23 编辑

死亡时刻的生命状态决定了该生命来世的去向!{:8_395:}
走上帝之道是最好的人生路和生命路!{:9_677:}{:9_668:}
发表于 2013-9-12 22:21:29 | 显示全部楼层
一件事物结束时的状态,决定着下一步的走向。

发表于 2013-9-12 22:21:56 | 显示全部楼层
死亡时刻的生命状态决定了该生命来世的去向!
走上帝之道是最好的人生路和生命路
发表于 2013-9-12 22:22:33 | 显示全部楼层
上帝是绝对公正公平的,只有愚昧无知的人才会说上帝不公平 !走在上帝之道上,道不会亏人!
{:9_668:}{:9_668:}{:14_557:}
发表于 2013-9-12 22:22:51 | 显示全部楼层
人算不如天算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生命禅院

GMT+8, 2024-4-26 17:52 , Processed in 0.067359 second(s), 15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