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禅院

 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12069|回复: 134

争情人吉塔失去自由 /雪峰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1-10-24 07:59:5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争情人吉塔失去自由
雪峰


200992615742515cg_design_fly_away_dandelion_under_blue_sky.jpg

      吉塔是四分院原先房东养的一条公狗。
      原先房东还养着一条母狗,叫索索。
     我们从一分院带到四分院一条宠物狗,公的,叫雪豹。

      吉塔看守西门,索索看守东门,都被铁链锁着,这是原先房东安排的,吉塔和索索相互只能听到吠声,却看不到相互的身影。雪豹来四分院后常常到索索处与索索玩耍打闹实施性骚扰,却从不到吉塔处玩耍。
      索索本性善良,不管见熟人还是生人,一律摇尾巴表达谄媚和巴结,几乎失去了狗性,而吉塔胆小如鼠,见人就躲进狗屋,几乎不吠一声,对这样两条没用的狗,我是不想养它们的,要求房东拉走,而房东也不拉走,我们只好把它们养起来,因为毕竟是两条生命家园只能随缘而化养其终生。
      四分院很大,仅仅从静月峡到天水寨几乎有一里路,周围全是树林和丛生的杂草,没有其他人烟,我想把三条狗全部放开,让它们尽情地在家园里奔跑嬉闹,享受自由。

      先把吉塔放开了。
      问题来了,吉塔一放开就跑到索索处一步也不离开,更严重的是,吉塔一见到雪豹,就虎视眈眈横竖不让雪豹靠近索索,有几次两条公狗相互撕咬起来,第一次雪豹的耳朵被吉塔的牙齿咬穿,第二次雪豹的眼睛受伤流出了血,而雪豹也是勇敢顽强寸土不让玩命抵抗。
      为了争一条母狗,两公狗相互视为仇敌,时时准备决斗。
      真是畜生!我本想让它们仨在偌大的家园里一起追逐、奔跑、嬉闹、玩耍,尽享狗生的快乐和幸福,没想到它们是那么地自私,为了争一条母狗,竟然不顾“同是天涯沦落狗”的悲情而整天高度紧张地相互防范并时刻准备相互撕咬,尤其是吉塔,本是被锁链长期拴在狗窝旁只享受三米活动空间的狗,现在放开了,活动空间扩大了上万倍,应该珍惜这一生来之不易的良机,感恩人赋予的快乐和自由,与其他公狗友好相处。可狗性如此,嫉妒性太强,太自私贪婪,且时时与雪豹打架闹得人不得安宁。

      没办法,只好把吉塔再用铁链锁起来,且与索索彻底分开。
      这不是人不慈悲,不是人不想给予吉塔自由,而是吉塔的狗性使然。
      自由是多么地宝贵,但是,当一个生命的品质不配享受自由的时候,就得不到自由,即使偶尔得到了自由,迟早也会失去自由,迟早会返回到狭小的生活空间。

      那么人呢?
      天堂的大门敞开着,天国是自由的世界,但是,当一个人不彻底根除自私、贪婪、忌妒、争斗的劣性时,只能在人间活着,永远到达不了天国,这不是上帝不慈悲,而是人性使然。
      要想获得充分的自由,就铲除自身特性里的自私、贪婪、忌妒、争斗等劣性吧!
      吉塔,你不要埋怨人残忍让你失去自由重回狭窄空间不再见到索索,问题不出在人这一面,而是你不配享受自由。

      人啊!当你们这也不顺那也不如意的时候,不要埋怨上帝不公,自己一切的烦恼和痛苦不出在上帝那一面,而是你们自身不配享有幸福和自由。


      2011/10/24

楼主热帖
发表于 2011-10-24 08:27:42 | 显示全部楼层
彻底根除自己的自私、贪婪、忌妒、争斗的劣性,向天国仙人的品质靠近靠近再靠近!{:9_676:}
发表于 2011-10-24 08:32:42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火夫 于 2011-10-24 09:01 编辑

多谢导游从人们司空见惯的现象中释开天理!

犬类不知惜自由,
只因不明因果有
其实众生各有缘
人性何尝不昏头?


世间名利多惑诱
迷幻灵觉妄贪求
可怜梦幻不觉醒,
蚱蜢一蹦到深秋。

发表于 2011-10-24 08:36:00 | 显示全部楼层
动物世界的法则是弱肉强食,吉塔狗性不改,只能失去来之不易的自由,也许人本性里也是带那么一点兽性的,所以会有自私、贪婪、嫉妒、争斗等等恶习,不去除这些杂草,连完美的人性也不能获得,何况去往纯真纯善纯美的天堂,上帝处处在给我们展示天启,谢谢亲爱的导游时时不断的讲解!{:14_557:}
 楼主| 发表于 2011-10-24 08:48:28 | 显示全部楼层
越是完美的生命,自由度越大。提升自己的品质,完美自己的反物质结构,不被表象迷惑,感受自由带来的无限乐趣。

感恩导游教诲!
发表于 2011-10-24 09:17:26 | 显示全部楼层
谨记导游教诲!建设好自己心灵花园。
发表于 2011-10-24 09:30:38 | 显示全部楼层
感谢导游教诲,完美心灵花园,升华天国仙人品质
发表于 2011-10-24 09:55:03 | 显示全部楼层
人类如不争也能得到自由{:10_645:}
发表于 2011-10-24 09:59:45 | 显示全部楼层
努力建设好自己的心灵花园,让自己更自由,感谢雪峰导游的引导!
发表于 2011-10-24 10:34:13 | 显示全部楼层
“人啊!当你们这也不顺那也不如意的时候,不要埋怨上帝不公,自己一切的烦恼和痛苦不出在上帝那一面,而是你们自身不配享有幸福和自由。”  感谢导游开示!


---------当每日自我反省,反求诸已。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生命禅院

GMT+8, 2024-3-29 22:31 , Processed in 0.049404 second(s), 22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