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禅院

 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6664|回复: 19

全景式孩童思想家——致柯云路 /雪峰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0-12-22 09:27:1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全景式孩童思想家——致柯云路
雪峰
11864509209536966315251739934.jpg


      20多年前,看过一部电视剧——《新星》,从此记住了你——柯云路。

      《新星》中革新与守旧,激进与保守、新型与传统之间不见硝烟的殊死搏斗,县委书记李向南给生活注入了一种清新的活力,就像平静呆滞的湖中投入了一个石头,其涟漪荡漾了很久很久。

      仰望星空,在浩渺的宇宙偶尔能看到一颗从未见过的星星,但时隔不久就消失了。俯察人间,在脚步匆匆的人流中,不时会发现一些闪光的生命,遗憾的是,旋即被浪潮吞没,再也不见踪影。

      你再次引起我注意的是《大气功师出山》,给中华大地又一次注入了一种活力。

      第三次引入眼帘的是你的《人类神秘现象破译》上下册,将视角从局部拓展到了全部,将思维从单个现象拓展到了整体思索。

      第四次是从《读者》中读到一条信息,你被列入了“臭名昭著”榜,成了受争议人物,我想,随着中华大地上气功热的消退,你也就犹如“新星”陨落无疑了。

      时代的清风吹过了不朽的原野,烟消云散后,奇峰又露峥嵘,《人类时间》、《极端十年》、《焦虑症患者》、《工作禅二十四式》、《情商启蒙》、《中国孩子成功法》、《婚恋潜规则》、《爱情真相》、《破译疾病密码》《走出心灵的地狱》、《破译命运密码》象小天鹅,一只只破壳而出展翅飞翔了,你没有沉淀在历史的长河中与泥沙淤积到腐洲中,而象荒原中的小草“春风吹又生”了,欣喜!

      坚韧、顽强、执着又不乏灵活,这就是你。这是小草精神,更是溪流品质。

      “给点阳光你就灿烂,”并且会放肆地灿烂,压上石板你就蕴动,并且会绕着弯子寻找松软的地方破土而出绽放青枝绿叶,你像个未经世事的小孩子,又像个饱经沧桑的哲学家。

      就像看油画,近距离盯着局部,看到的只是油彩,只有保持到一定距离,全景式看,才能看出油画所表达所展示的内涵和景色。你就是一幅油画,我看清了你这幅油画的内涵和外延。

      你是全景式思想家,但有孩童气。凡事感兴趣,凡事皆有意思,凡事都值得去探究,凡事都想深入,如此,形成了山连山峰连峰峰岭叠嶂连绵无际的壮阔画面,但,没有一座山峰是高耸入云的。

      可以理解。一个人的思想,与其生活的时代脱不了干系,植物生长需要充足的阳光、水分和适宜的土壤,一个伟大的思想家的诞生既需要风云变幻的痛苦折磨,又需要风平浪静的恬静环境,二者的极度才能造就极度的思想,你具备了二者的基本,但没有遇到二者的极致。

      蚕茧是保护蛹的,蛹在蚕茧中变态,变态完成后必须突破蚕茧才能“凤凰涅槃”“羽化成仙”。宇宙中有36道八卦阵,每一阵都是蛛网密布的“盘丝洞”,不走出“盘丝洞”,就完成不了升华,就进入不了“另一番境界”。

      “横看成岭侧成峰,远近高低各不同,不识庐山真面目,只缘身在此山中。”我知道你现在迷在哪里,随着时光流逝,你将会有焦虑,尽管你写出了《走出心灵的地狱》,但要“走出心灵的埃及地”,还需要一剂思维秘方。

      “半亩方塘一鉴开,天光云影共徘徊,问渠那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

      祝愿你“百尺竿头更进一步!”早日登临“封神榜”!


                                     生命禅院雪峰   
                                      2010/12/22

楼主热帖
发表于 2010-12-22 09:42:26 | 显示全部楼层
祝愿柯云路大师“百尺竿头更进一步!”早日登临“封神榜”!{:8_395:}{:8_395:}
发表于 2010-12-22 09:56:25 | 显示全部楼层
祝愿柯云路“百尺竿头更进一步!”早日登临“封神榜”!

 楼主| 发表于 2010-12-22 09:58:45 | 显示全部楼层
“半亩方塘一鉴开,天光云影共徘徊,问渠那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
祝愿你“百尺竿头更进一步!”早日登临“封神榜”!
{:8_389:}
发表于 2010-12-22 11:23:48 | 显示全部楼层
祝福柯云路{:8_389:}
发表于 2010-12-22 11:33:42 | 显示全部楼层
祝愿柯云路“百尺竿头更进一步!”早日登临“封神榜”!

发表于 2010-12-22 12:59:29 | 显示全部楼层
祝福柯云路先生!
发表于 2010-12-22 13:10:34 | 显示全部楼层
祝福柯云路早日登临“封神榜”!

发表于 2010-12-22 13:32:36 | 显示全部楼层
柯云路的早期作品是不错的,到后来写的东西越来越雷同了,加上他私欲的滋生就开始走下坡路啦。也有人说最早是受到严新大师的加持。他的《大气功师》就写的是严新。
发表于 2010-12-22 13:34:48 | 显示全部楼层
前几年他就重反江湖了,但没有反响。他现在看上去依然很年青据说是练气功的作用。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生命禅院

GMT+8, 2024-3-29 00:26 , Processed in 0.105287 second(s), 18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