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禅院

 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3972|回复: 12

我再狂妄一次:教育部扯淡 /雪峰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0-10-25 12:38:2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我再狂妄一次:教育部扯淡
雪峰


中国的高校教育面临着严重的问题,这个问题是根的问题,我曾经写过一篇文章:《中国教育缺少的两个基本内容》,一个是中国教育缺乏关于做人的教育,另一个是缺乏关于上帝的知识教育,由于缺少了这两个基本的知识教育,中国大学培养出来的人先天不良,其精神和心灵是一片荒漠,目前面临的大学生出走、自杀、就业等问题,就是由于中国教育缺少了这两个基本知识导致的后果。

我曾狂妄地宣称:中国面临的社会问题只有靠生命禅院理念来解决。

我现在再狂妄一次:中国教育只有把生命禅院纳入课程设置才能解决大学生面临的问题。

我不是怀疑中国的教育界力挽狂澜的能力,而是肯定教育界没有这个能力。中国的教育界被无神论把持,从领导到教授到讲师,大都是只有知识却没有智慧的自负自恋狂,都是些应声虫,靠现在的这些老师,想解决今天大学生们面临的问题,无异于缘木求鱼,燕雀展翅。

我们现在看看今天教育部就高校学生出走自杀就业压力等问题的“高谈阔论”,看看他们是不是在扯淡。



教育部谈高校学生出走自杀及就业压力等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0日12:05 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11月10日讯 记者关莹报道:今天上午在国务院新闻办举行的发布会上,教育部发展规划司司长韩进表示,教育部门和社会各界将共同努力解决高校学生出走、自杀的现象。

雪峰评论:“各界共同努力”的“各界”一词本身就是欺人之谈,教育部能允许生命禅院派人到大学讲堂上发表演讲“共同努力”吗?如果不允许,你的“各界”不就是扯淡吗?

有记者问,高校的研究生出走或者跳楼,尤其北大的研究生为甚。请问如何看待高校学生面临学习、经济和就业的压力问题。教育部有什么解决方法。

章新胜表示,对于这个问题,全体教育工作者、高校的老师和领导、教育部的领导和工作人员都十分痛心也十分关注。中国全面实现开放,必然有西方、海外各种各样的思潮和价值观涌入,带来的既有好的也有差的,更有糟粕。年轻人还在成长阶段,鉴别是非的能力比较差,什么是鲜花,什么是毒草,如何有独立思考的能力来接受它?这个能力还有一个成长的过程。教育工作者的责任更加重大。教育部正在考虑如何能有实实在在、实事求是的措施。

雪峰评论:你们“痛心”“关注”有屁用,还“十分”呢,你们有三分的痛心和关注就已经不错了。年轻人鉴别是非的能力差吗?你们“全体教育工作者、高校的老师和领导、教育部的领导和工作人员”鉴别是非的能力难道强吗?美国是中华民族值得信赖的朋友,你们是如何鉴别的?进化论是空中楼阁,你们又是如何鉴别的?你们自己大脑不清,是非不明,还有资格在那里说年轻人“鉴别是非的能力计较差”吗?你们说说什么是鲜花,什么是毒草?你们具备了“独立思考的能力”了吗?扯淡!

首党中央、国务院非常关心,总书记、总理都有加强素质教育、加强学生的德育和大学生的思想政治工作的批示和意见。所中央和国务院下达了两个十分重要的文件,即8号文件,关于未成年人德育教育工作的文件,和16号文件,关于大学生的思想政治工作如何进一步加强的文件。目前,教育部、各省市教育厅局、各高校、中小学都在努力贯彻。

雪峰评论:到底什么是“素质”?什么是“德”?一个没有上帝知识和如何做人内容的说教还谈什么“素质”和“德”,连“素质”和“德”的含义都搞不清楚,你怎么“加强学生的德育和大学生的思想政治工作”?对大学生还有必要做“政治工作”吗?有必要把大学生的思想束缚在“政治工作”中吗?

这是一个全社会要关注的事儿,要使全社会,教育部门、学校、社会社区、家庭来共同形成一个育人的良好氛围。教育要为经济和社会服务,要引导学生更多地走向工厂、农村、西部和各领域的社会实践,使学生经风雨、见世面,能够更多地锤炼自己。

雪峰评论:“教育要为经济和社会服务,”这就是教育的指导思想和方针吗?狗屁不通。记住:教育要为人服务。

这项工作是教育部门要抓的最重要的工作之一,现在这方面的措施仍在加大,包括通过法制的手段,如何进一步通过法制和民主,提高透明度等等一系列的措施来进行。同时,也采取开放的措施,中国的学校更多的和国外的学校进行交流和合作,进行学历学位的互认,使大家能够放眼看世界,能够更多地面向未来、面向现代化和面向世界。

雪峰评论:教育要“通过法制的手段,”可怕,干脆办成集中营算了。神话和大话就不要说了,什么“面向未来、面向现代化和面向世界,”扯淡,赶紧面向心灵吧!

相关新闻:男女学生相伴离家出走 宾馆内服毒割腕自杀

今年北京已有14名大学生自杀 专家分析五大原因

北大女博士13楼坠下身亡续:警方认定系自杀事件

北大研究生自缢身亡 死前曾对家人诉说压力过大

清华博士生医院自残跳楼护士称其心理素质差

36岁博士后跳楼自杀 人生履历中写满优秀

博士生跳下7楼身亡 父母公布其遗书警示后人

北大研究生出走22天未归 校方已经报案(图)

北大研究生感觉压力过大半夜哭着出走(图)

北大女生因患病在成都双流机场跳下天桥后死亡

北大医学部实习男生刀杀同班情敌(组图)

当然这也不怪“全体教育工作者、高校的老师和领导、教育部的领导和工作人员,”谁让你们先天不良呢?
楼主热帖
发表于 2011-12-19 12:01:12 | 显示全部楼层
雪峰导游说得太对了,一语中的,我们的教育是“先天不良”,缺少了“做人的教育”和“关于上帝知识的教育”,让咱们中国人中有点灵性、有点悟性的人赶紧加强后天的学习,以弥补这一“先天不足”。
发表于 2011-12-19 12:36:58 | 显示全部楼层
非常赞同,我国教育最大的悲哀是背离了教育的主旨,一个庞大的团队在带着所有的孩子乱窜。
发表于 2012-2-7 20:58:26 | 显示全部楼层
教育要为人服务
发表于 2013-2-18 17:26:07 | 显示全部楼层
教育要为人服务!
发表于 2013-2-24 13:48:19 | 显示全部楼层
雪峰评论:“教育要为经济和社会服务,”这就是教育的指导思想和方针吗?狗屁不通。记住:教育要为人服务。
发表于 2013-2-24 13:50:42 | 显示全部楼层
雪峰评论:“教育要为经济和社会服务,”这就是教育的指导思想和方针吗?狗屁不通。记住:教育要为人服务。
发表于 2013-2-24 13:51:45 | 显示全部楼层
雪峰评论:“教育要为经济和社会服务,”这就是教育的指导思想和方针吗?狗屁不通。记住:教育要为人服务。
发表于 2013-2-24 14:05:46 | 显示全部楼层
教育要为人服务。
发表于 2013-4-19 11:55:17 | 显示全部楼层
教育要为人服务。欣赏您的观点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生命禅院

GMT+8, 2024-3-29 00:09 , Processed in 0.042911 second(s), 15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