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禅院

 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2726|回复: 1

向青峰碧先生致敬 /浑沌草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0-10-18 10:14:3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向青峰碧先生致敬

浑沌草



青峰碧先生你好!

    首先感谢你让生命禅院的文章登陆你的论坛,这就是一种博大的胸怀,起码给人以说话的权利,一个无神论者能让有神论者说话,我们已经心存感激了。

    生命禅院的文章已经在将近200个网站或论坛登陆了,我对所有这些网站斑竹敬礼。

    有十几个网站完全封锁生命禅院的信息,刚登陆上去就删除,还取消发送者的ID,对此,我们也能理解,毕竟自己辛苦建设的家园让他人来“捣乱”是不能容忍的。

    说实话,生命禅院的核心是要人们走上帝的道,恰恰是有神论宗教网站在封锁生命禅院信息,而不是无神论者的网站,所以,无神论者比有神论者更让人感到可亲。

    你向生命禅院的宣战在我看来是奉送了财宝,我求之不得,这让我有机会宣传上帝的道,我从道中来,还回道中去,先生的宣战就是给我打开了道门,谢谢你了先生。

    争论中难免言词激烈,希望先生不要计较,我真希望能通过这种特殊的交流,能与先生建立一种良友关系。

    我们都很清楚,这种争论在短期内是不会有结果的,我们只当玩一场游戏,我喜欢与你一起玩游戏。因为人生本身就是一场游戏,按照你无神论者的观点,人没有前世,也没有来世,死了,就一了百了,那么,我们就尽情地玩游戏,让人生充满乐趣,否则,死了太冤枉。

    我总结过思维的八大特征,希望先生能够抽时间一读,很有意思的。我简述如下:

   物质思维、形象思维、联想思维、迷幻思维、心像思维、太极思维、无相思维、浑沌思维

    物质思维:只承认眼睛看得见、耳朵听得到的东西,或者说思维只在视觉、听觉、嗅觉、味觉、触觉感知的范围内,只承认物质世界的一切,不承认物质范围外的一切,唯物主义者就属于这类思维。存在决定意识观念就属于物质思维。

    形象思维:能把物质形象上升为理念、符号、旋律、艺术造型等的思维就是形象思维。

    联想思维:能透过现象观察到现象发生变化规律的思维就是联想思维,比如科学家们发现的所有公式定理等就是联想思维的结果,有效的例子就是牛顿从苹果落地发现了万有引力。

    迷幻思维:总认为自己正确,却不知道根源的思维就是迷幻思维。

    心像思维:明白意识创造现实的思维就是心像思维。

    太极思维:认识到矛盾的对立统一,阴阳对称原理的,就是太极思维。

    无相思维:就是透过一切现象,最终抓住了宇宙之性,明白了如来的思维。

    浑沌思维:可以再造宇宙的思维。

    以上八大思维,除了无相思维和浑沌思维我还没有解说外,其余的在禅院文集中都有解说,先生一定看看,肯定胜读十年书。

    愿我们的友谊在辩论中稳步上升!
                                                                                                        

                                                           2006-12-30
楼主热帖
发表于 2017-12-26 09:37:26 | 显示全部楼层
无相思维:就是透过一切现象,最终抓住了宇宙之性,明白了如来的思维。

浑沌思维:可以再造宇宙的思维。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生命禅院

GMT+8, 2024-3-29 23:55 , Processed in 0.042118 second(s), 15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