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禅院

 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1950|回复: 13

耶稣论福(六) /太极草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0-7-8 07:53:4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耶稣论福(六)

太极草





“为了实行上帝的旨意而受迫害的人多么有福啊,他们是天国的子民!”

先来看看,基督教徒们是如何理解“为实行上帝的旨意遭受迫害”的。

基督教徒们(基督徒,是指真正领会基督精神与思想的信从者;基督教徒,泛指教堂教会信众)传教活动来考量。信众们传教时,很少考虑接受对象的感受,一味地进行单向的说服灌输,似若意识强奸,因而来自对方的反感、反驳、抗拒、反抗,就被视为对自己的迫害。甚而觉得不该把珍珠扔给猪,认为世人无可救药,对世界失望,发觉只有信众们在一起,才是最开心的。大家在一起歌颂基督上帝,热烈祈祷,时而为教堂中出现新教徒,自己也感动一把。但有谁想过,为何快乐时光是如此地短暂,教堂礼拜过后,信徒聚会之后,带着喜悦的余温,还要返回到不情愿的世俗世界?且人们无法按耶稣所指出的贯彻“要尽心尽意尽力爱上帝,还要爱邻舍如己”。因为人人有家庭程序在捆绑!

还有因为传教活动,形成了有经济有人员的组织,从而遭致其它组织的打压,而被认为的迫害。难道上帝的旨意是,让人们传播天国的福音,在地球上发展宗教组织吗?

什么是实行上帝的旨意?

走上帝之道,即是人实行上帝的旨意。人人能够开心快乐自由幸福地活着,就符合上帝的意愿,正是走在上帝的道上。这就需要过生命禅院开创的第二家园生活。

世上人人经历、感受过烦恼与愁苦,生活在家庭、民族、政党、国家、宗教构成的天罗地网中,人们距离开心快乐自由幸福的生活着实相差十万八千里。几乎全体人类生活在背离上帝旨意的道上。人们从来没有过一过真正意义上的人的生活,这是数千年来人类的悲哀。

怎么知道“开心快乐自由幸福”地活着,是上帝的旨意?当人们切身感受到没有开心快乐自由幸福时,发现这一切是源自包括家庭的、一系列人间程序。所以,耶稣说了句,能解放意识的话语:“遵行上帝旨意的即是我的兄弟姐妹母亲”。百年人生都不能开心快乐自由幸福地活着,何谈极乐的天堂?这如同婴孩,走路尚未走稳,何谈跑步?

走上帝之道的人为什么会受迫害、侮辱、毁谤?

在追求今生物质享受的人眼中,这是一群不识时务的人,不可理喻的人,在他们看来是些不务实的人。龙游浅水被虾戏,虎落平川被狗欺,走上帝之道的人,无疑是异邦人,是外来户,是怪物,世人们为了维护自己的人生观、世界观是正确的,他们便加以冷嘲热讽,攻击,诽谤。当然,还有一些“好心”的人突然出现,

来自家庭成员的,来自亲友圈的,来自组织的,来自教友的,各路关怀接踵而至。在认定你走了邪路时,平常只是忙于自己生活的人,却表现出了让人惊诧的“关心”。这也是本人从基督教徒身份,接受生命禅院理念时遭遇过的实证。

怎么能认定这是有福的,可去天国?

走上帝之道,过的是敬畏上帝、敬畏生命、敬畏大自然的生活。耶稣说过一个比喻,主人外出,将一些产业交给几个仆人,结果有仆人经营有了果实,还有仆人却没经营无果实。主人回来后,批评没有果实的仆人是懒惰的,逐出家园。赞扬有果实的仆人是勤劳的,还要更多地加给他。上帝将美丽的地球交给人类经营,而现今人类,不只是未将地球经营好,反而将它破坏得千疮百孔。而上帝为人类准备的千年王国,会让这些人居住享用吗?断然不会!

世俗人对走上帝之道的人的反馈,也是个反面教材,使自己更加坚定信念,人生不过是生命的一段旅程,何必将它视为永久居留地,又是盖房,又是储蓄,又是生儿育女,过着劳心劳力,担惊受怕的一生?几十年后,一命呜呼,不知哪里去了!何不活一天,也让自己开心快乐自由幸福地度过?

从以上可看出,承受上帝赐予的产业的,必是走上帝之道的人。

从旧的生活方式走出来,走入新的生活方式,其历程谈何容易!外界来的挖苦、迫害、讽刺、侮辱,还有自己内部来的脱胎换骨、撕心裂肺的感受经历。但是,基督的这个教诲,使人有了盼望,而且已经诞生的生命禅院的第二家园,从事实上实践证实着。迫害的阴雨过后,必迎来彩虹当空的蓝天!

                                          2010-05-18
楼主热帖
发表于 2010-7-8 23:52:31 | 显示全部楼层
1,度人要顺其自然不能强求,这样人们不会反感你  2,要悟透经文的内涵然后转换成百姓语言,这样人们才易于接受 3,要用身边的实例去度人,这样才有说服力。
 楼主| 发表于 2010-7-9 07:47:53 | 显示全部楼层
上帝的旨意就是——要人人都开心快乐自由幸福,不是某些人,是人人。
发表于 2013-9-15 20:26:01 | 显示全部楼层
走上帝之道,即是人实行上帝的旨意
发表于 2013-9-15 20:26:17 | 显示全部楼层
人们无法按耶稣所指出的贯彻“要尽心尽意尽力爱上帝,还要爱邻舍如己”。因为人人有家庭程序在捆绑!

发表于 2013-9-15 20:26:36 | 显示全部楼层
人人能够开心快乐自由幸福地活着,就符合上帝的意愿,正是走在上帝的道上。这就需要过生命禅院开创的第二家园生活。

发表于 2013-9-15 20:27:01 | 显示全部楼层
几乎全体人类生活在背离上帝旨意的道上。人们从来没有过一过真正意义上的人的生活,这是数千年来人类的悲哀。

发表于 2013-9-15 20:27:20 | 显示全部楼层
当人们切身感受到没有开心快乐自由幸福时,发现这一切是源自包括家庭的、一系列人间程序
发表于 2013-9-15 20:27:41 | 显示全部楼层
从旧的生活方式走出来,走入新的生活方式,其历程谈何容易!外界来的挖苦、迫害、讽刺、侮辱,还有自己内部来的脱胎换骨、撕心裂肺的感受经历
发表于 2013-9-15 20:27:58 | 显示全部楼层
:“遵行上帝旨意的即是我的兄弟姐妹母亲”。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生命禅院

GMT+8, 2024-4-27 10:16 , Processed in 0.133756 second(s), 15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