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禅院

 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3701|回复: 8

[已更新] 【禅院百科】能量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0-4-14 14:26:5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能量

能量是宇宙三要素之一。


凡依附在某种结构上呈现其结构特征的物质和反物质叫能量。

所有的物质都是能量,所有的反物质也是能量。能量是保持事物和生命存在状态及变化的能力。

能量是构成宇宙的三要素之一,宇宙就是一个巨大的能量场,能量贯通一切,除意识和结构以外的一切都是能量,恒星、行星、高山、河流、树木、石头、物体、人体等等,都是能量的集合体,分子、原子、电子、光子、核子等等也是能量的集合体,我们眼、耳、鼻、舌、身感受到的一切都是能量的体现,事物的成住坏空,生命的生老病死都是能量转化的体现。

宇宙的总能量为零,所以,能量分正能量和负能量,正负之和为零,这符合太极原理,也符合包括宏观天体和微观基本粒子的运动原理。能量是中性的,神佛仙人使用的能量与妖魔鬼怪使用的能量没有多大区别。



目录

能量的种类
能量的守恒和不守恒
能量的转化
能量的作用和价值
能量的吸收和流失

人生需要的能量
生命需要的能量
能量对生命的意义
能量的双赢法门
五花八门的能量争夺战
能量的显现
负面能量的防御
结构上下功夫
日月之精华,天地之灵气

生命与能量
创造天仙结构,吸收特殊能量
反物质能量的吸收
如何接收负宇宙能量和信息




能量的种类

能量分正能量和负能量。
正能量和负能量是等价的。
促使事物和生命生成发展的能量为正能量,导致事物和生命消亡演化的能量为负能量。

任何一种能量,只要它促使事物生成变化和生命的呈现变化,就是正能量。
任何一种能量,只要它导致事物消失演化和生命状态的消失,就是负能量。

同样是热能,它促使植物生长,它就是正能量,如果它导致了植物的消亡,它就变成了负能量。

光能、风能、水能、热能、电能、磁能、场能、原子能、生物能、机械能等等是物质能量。
意识形态、思维法力、观念、心念、爱恨情仇、美丑刺激、图像、心像、艺术、音乐等等的作用力就是反物质能量。

或者说,凡对物质发生作用的能量叫物质能量;凡对精神和心灵发生作用的能量叫反物质能量。

所以,能量可分为物质能量、精神能量、心灵能量三类。

不论哪一种能量,如果它还没有发挥作用,它就是势能,一旦开始发挥作用,它就是动能。比如金钱,当我们把它存放在银行里,它具有的就是势能,我们把钱从银行里取出来购买东西,它就变成了动能。

权力也是一种能量。

传统科学研究的能量主要局限在物理领域,探讨和解释的都是物质能量,在生命禅院,不仅仅要看到物质能量对人生和生命的作用,更要知晓反物质能量对人生和生命的巨大作用。

传统科学对能量的量度是:作用力和作用距离的乘积。
传统科学对能量的定义是:导致物质系统从一种状态到另一种状态的因素。

从物理的角度讲,传统科学的解释是正确的,但从生命的角度讲,传统科学的解释是不完善的,可以这么说,传统科学对能量的解释属于“狭义能量论”生命禅院对能量的阐释属于“广义能量论”



能量的守恒和不守恒

中学学物理时我们学到“物质不灭定律”,推而广之,知道了“能量守恒定律”,所有物质都是能量,从宏观上看,能量是守恒的,不会增加,也不会减少,只能从一种能量形式转化成另一种能量形式,宇宙的总能量不变,保持零态。但从微观角度看,能量是不守恒的,在某一个区域或局部会呈现出急剧的增加而不减少,或者呈现出急剧的减少而不增加的情况。

比如一个国家货币的发行总量与国家的经济能力是对应守恒的,它通过商品价格来表现二者之间的守恒关系,但是,牵扯到个人的时候,有些人会积聚数量很大的货币而呈现他们巨大的经济能量,而另一些人却积聚不了货币而呈现出疲弱的经济能量。同样是八个小时的劳动,人与人之间所获得的经济能量差距是很大的,付出的能量与获得的能量不是守恒的,同样的劳动付出不一定获得同样的经济能量,穷的有可能会继续穷下去,富的有可能会继续富下去。

无数前功尽弃功亏一篑的例子证明,能量守恒只适合于宏观,不适合于微观,只适合于大众,不适合于个人。



能量的转化

能量是能转化的,能量只有通过转化才能发挥动能作用,不能转化的能量只有势能价值。蓄电池是化学能转化成电能,汽车是化学能转化成热能再转化成机械能,植物是养料水分光能转化成生物能,人体是组合的生物能转化成人体活动的能,原子弹是原子核能裂变转化成光能热能,希特勒是把人们的精神能量转化成了战争能量等。

有效地转化能量的能力体现了一个人的智慧和才能。

物质能量的转化需要时间,种粮食需要两个到三个季节的时间才能将氮磷钾有机肥料和光合作用的能量转化成生物能,上班需要一天、一周、一月的时间才能将劳动转化成工资,艺术家需要一段时间才能将自己的劳动转化成艺术品再从中获取需要的能量。精神能量的转化有的不需要多长时间,一句赞美,马上会获得对方的好感而使人感觉良好精神为之一振,而读经书却需要花费好长时间才能使经书中的智慧转化为自己的精神能量。



能量的作用和价值

能量越大,生命的活力越强,抵御灾害和困苦的能力越强,缺乏能量,生命就会萎缩,就会走向死亡。作为人,要想活得好,必须要有足够的能量支撑;作为生命,要想完成升华,也必须要吸收充足的能量,缺乏能量,一切美好的愿望和理想难以实现。所以,吸收和转化能量是人生重要的课题,更是生命从低层空间向高层空间演化的主要因素之一。



能量的吸收和流失

一个人要想精力旺盛充满活力,一要不断吸收能量,二要防止能量的流失,能量有物质能量和精神能量,所以,通过吃喝吸收食物中的物质能量,通过学习知识,开启智慧,向往美好未来吸收精神能量。物质能量匮乏,人就会四肢无力,疲倦萎靡,活力不足,疾病缠身,精神能量匮乏,人就会信心不足,缺乏远大理想,冷漠枯寂,贪图安逸。

过度的劳累,混乱无序的生活,争吵争斗,疾病灾害,不和谐的人际关系,贪婪等等会导致自身能量的流失,而和谐有序的生活能保持能量的长期存在



人生需要的能量

人生需要的首要能量是物质能量,在商品社会里,物质能量集中体现在金钱货币上,有了金钱货币,人生所需的一切物质条件都可以具备满足,所以,人一生不要忽视了金钱货币的获取积累,这个基本的条件不满足,其他都是空中楼阁。人活人间,要食人间烟火,没有物质能量,光靠精神能量是无法生存的,即使能生存,也活不出尊严和自由,靠施舍生活的人是没有人格尊严的,只能被动可怜地活着。

至于如何获取物质能量,获取多少,这取决于人的境界和能力,“八仙过海,各显神通”。

人生需要的次要能量是精神能量,精神能量可以通过树立远大理想,可以通过吸收圣贤的智慧,结交知音朋友等渠道获取。



生命需要的能量

生命需要的主要能量是心灵能量,生命是不需要物质能量的,金钱货币对生命一钱不值,生命是有灵性的一种反物质结构,是不死的,是轮回的,生命的成长延续靠心灵能量,心灵能量来自于反物质。高层生命空间的生命的心灵能量主要来自于敬畏上帝、敬畏生命、敬畏大自然、走上帝的道,来自于爱,来自于情,来自于性,来自于对美好未来的追求,来自于娱乐低层生命空间心灵能量主要来自于我执和爱惜自己,来自于恨、忌妒、愤怒、来自于贪欲、竞争、对抗、战斗。



能量对生命的意义

能量能维持生命的状态,能给予生命旺盛的活力,使生命呈现出最旺盛的状态,能促使生命的繁衍生息,但能量不会使生命发生质的变化,比如一棵大白菜,当它吸收充足的能量后,它就长势良好,叶肥汁多,若缺乏能量,其长势瘦小细蔫,但无论它吸收多少能量,它依旧是棵大白菜,它变不成西红柿。比如一个人,当他拥有大量的金钱,拥有丰富的物质生活时,他会显示出自己与众不同让人羡慕的生活方式来,但是,不论他拥有多少物质能量,即使拥有整个地球,他依然是个人,成不了仙成不了佛。

所以,靠吸收和积累能量而改变生命的品质,想成仙成佛是不可能的。

所以,一个想早日去天国生活的人,重点要放在意识的完善,结构的完美化上,而不是吸收和积聚能量上,因为生命的品质是靠意识和结构体现的,而不是靠能量体现的,牧师、修女、和尚、尼姑银行里没有存款,但他们生命的品质不仅不劣于百万富翁,更优于世俗社会的绝大多数物质能量的拥有者。



能量的双赢法门

要吸收能量,要集聚能量,同时要学会释放能量,仅仅吸收和积聚能量是自私的,能量吸收和积聚的过多会伤害人体,也会伤害生命,不信的话,多吃10个馒头试试看,给适合220V电压的灯泡输入350V电压试试看。

双赢的法门之一让更多的人分享自己的能量,让人分享自己的能量不仅不会导致自身能量的流失,反而会增加能量。

双赢的法门之二释放自己爱的能量,爱的能量释放的越多,自身获得的能量会增多,越是保守自私,不仅保不住爱的能量,反而会极大地损失自身爱的能量。

相互的关心、尊敬、互助、爱恋都是能量双赢的法门。



五花八门的能量争夺战

战争的本质就是争夺能量,商业中的竞争就是争夺能量,争权夺利尔虞我诈就是争夺能量,争吵辩论实质也是在争夺能量,压榨剥削欺行霸市就是争夺能量,政党角逐,宗教打压迫害异端,民族闹独立,家庭闹纠纷,夫妻吵架,情人们争风吃醋,同行同事同学间相互的贬低背后“捅刀子”也是在争夺能量。战场、商场、官场、情场上演绎的一切都是为了争夺能量。除能量双赢法门外人和人类社会的主要活动都是在争夺能量。争夺什么能量呢?争夺的是物质能量、精神能量和心灵能量,战争主要争夺的是物质能量,争吵主要争夺的是精神能量,宗教性质的相互压制主要争夺的是心灵能量。



能量的显现

物质能量的强弱大小主要显现在外表,一株植物若能量大,它就长势良好,一个人若能量大,他说话的语气,展示的姿势,生活的方式与众不同,一个国家能量强,它的货币就能到处流通,它在国际事务中起举足轻重的作用。

精神能量主要显现在内涵,呆若木鸡就显现出巨大的精神能量,圣人之所以是圣人,主要表现在他丰富的精神内涵上,“任凭风浪起,稳坐钓鱼船”的人精神能量强大,一往无前百折不挠不怕艰难困苦的人其精神能量充足。

心灵能量主要显现在人体生物场,一个心灵能量巨大的人,他的生物场具有七彩的光圈,心灵能量越弱的人越没有色彩和光圈。心灵能量强的人,不仅能有效地抵御疾病的侵袭,更能抵御邪气的侵扰。


负面能量的防御


假恶丑信息和现象带给人的是负面能量,脏乱差的环境增添给人的是负面能量,怨声载道常常埋怨人和环境的人带给人的是负面能量,不和谐的社会和团体带给人的是负面能量,噪音、迷幻思维者写的文章,充满恐怖、暴力、凶杀情节的电影图片等等带给人的都是负面能量,负面能量吸收的多,会导致生命品质的下降。

防御负面能量的有效措施就是躲开它、远离它,尽可能不接触它



结构上下功夫

能量千奇百怪五花八门纷繁复杂,盲目地吸收和积聚能量不仅无益,反而有害,一味地去追求物质能量,那是俗人的特征,一味地不分好坏去追求精神能量会使人成精怪,一味地吸收心灵能量也会使人成妖魔。

当我们分不清什么是正面能量,什么是负面能量,不知晓自己到底需要多大能量的时候,最佳的办法是在生命的反物质结构上下功夫,有什么样的反物质结构,就会自动吸收相应的能量

就像同一块土地上生长的不同类型的苹果桔子葡萄,或麦子玉米大豆、或西瓜黄瓜甜瓜那样,结构不同,吸收的能量及数量不同,且是自动的,是按照生命程序进行的。

如果我们生命的结构是食草动物的结构,我们就会吃草吃树叶,就会吸收相应的能量;
如果我们生命的结构是人的结构,就会吸收相应的人所需要的能量;
如果我们生命的结构是仙的结构,我们就会自动吸收与仙相应的能量而自动屏蔽掉仙不需要的负面能量



日月之精华,天地之灵气

日月之精华,天地之灵气是精微能量,是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能量,“穷山恶水出刁民,青山绿水出才子”就是因为吸收的天地灵气不一样导致的,长久地生活在春光明媚、清风和煦,山清水秀,景色优美的环境中,自然地会吸收更多的日月精华,天地灵气,会使人平静安祥,聪颖多姿,灵性高洁,清纯细腻。

意识能生环境,如果我们不幸降生或生活在不优美的环境中,不要心灰意冷怨天尤人,我们可以在意识中创造充满日月精华天地灵气的优美环境,通过心像、冥想等方式创造并进入光风霁月的绝美自然中吸收日月精华天地灵气,最佳的方式就是翻来覆去阅读《千年界一瞥》《万年界一瞥》《极乐界仙岛群岛洲一瞥》,久而久之,我们就会成为充满灵性,灵气逼人,英俊妩媚,灵动活泼的仙子仙女。



生命与能量

宇宙是个供生命所用的能量团,宇宙中只有三样东西:结构、意识、能量。

结构、意识、能量是构成生命的三要素。

没有结构,就没有生命;
没有意识,就没有生命;
没有能量,就没有生命。

能量是附着在结构上的,没有结构,能量只是一片混沌,只有当能量附着在结构上以后,能量才成了浑沌,混沌是无序的,浑沌是有序的,无序的混沌能量毫无力量,有序的浑沌能量显示出威力。

结构天生吸附能量,不同的结构吸收不同的能量。

种下一粒种籽,它开始吸收能量,逐渐成长壮大,失去了能量,生命会死亡。

生命的过程是争夺能量的过程。
谁获得的能量多,谁就会茁壮成长;谁获得的能量少,谁的生命就脆弱易夭折;谁能获取源源不断的能量,谁的生命就会持续延续直到永恒。

宇宙在演绎着能量争夺战。
人的一生就是不断争夺能量的一生,人在争夺能量和损失能量的大河中浮沉。

能量分阴性能量和阳性能量,能构成物质的就是阳性能量能构成灵魂的就是阴性能量

男性具有阳性能量女性具有阴性能量,女性缺乏阳性能量,男性缺乏阴性能量。

心理学上所说的恋父情结和恋母情结实际上就是小孩子在向父亲和母亲索要能量。女孩子一般喜欢父亲,男孩子一般喜欢母亲,这是因为女孩子需要阳性能量,男孩子需要阴性能量。

孩子长大了,父母提供的能量不足了,就开始向异性索求能量,与异性结婚及寻找情人其最终目的就是为了获取能量,尽管人们对此没有清晰地意识到。

子女反抗父母,潜在的含义一方面是为了保护自己的能量不受损失,另一方面就是通过反抗的方式在向父母索取能量。

夫妻之间的冲突本质上是在相互争夺能量

脾气暴躁的人是因为缺乏能量,他(她)所需的能量没有满足。精神萎靡不振的人、面黄肌瘦的人、四肢乏力的人、缺乏信心的人、胆小怕事的人、喋喋不休的人、想出名成功的人、爱发牢骚的人、内心不满的人、仇恨满腔的人、装腔作势的人等等,他们之所以如此,是因为能量不足。

为了获取能量,人们学会了控制人,国与国之间、民族与民族之间、政党与政党之间、宗教与宗教之间、团体与团体之间、人与人之间都在绞尽脑汁想办法控制对方,只要能控制了对方,对方的能量就归于己方了。

典型的事例是夫妻之间的相互控制。男女双方一开始接触的时候,由于相互的爱都在向对方释放能量,这是惬意舒服的时候,但随着能量的消耗,就开始了相互之间的控制,试图将对方的能量吸收过来,夫妻之间的争吵、打斗、使性子、不理睬、生闷气、甚至装病、直至以死抗争,都是为了争夺对方的能量。妻子不愿让丈夫与其他女性接触,丈夫不愿让妻子与其他男性接触,目的就是为了防止能量泄漏。

越强悍的男性越需要女性的能量,越阴柔的女性越需要男性的能量,当一个异性的能量满足不了需要时,他或她就开始向其他更多的异性展开索求

宇宙处处是能量,获取能量的通道无边无际,但遗憾和悲哀的是,人类一直以来把获取能量的通道仅仅聚焦到了掠夺自然资源和想办法控制他人身上而忽视了其他通道。

人类一切的矛盾和冲突起因于能量的争夺,夫妻之间一切的不幸和悲哀源自于试图控制对方的能量。

人与自然,人与人要想和平共处,就必须放弃控制对方的努力,国家、宗教、政党、团体必须消失。夫妻之间要想幸福,必须放弃对对方的控制和霸占。

生命可以无限,只要你能提升思维的频率直接从宇宙中获取源源不断的能量。不要在他人身上打主意。只要你能发现美,只要你拥有无私的爱,你就可以获取到源源不断的能量。

要学会释放能量,只有释放,才能获得,释放的越多,获得的越多。

千万不要图谋控制他人,控制他人的意识不仅是在虐待对方,也是在糟蹋自己。

向上帝要能量吧



创造天仙结构,吸收特殊能量


成就天仙的生命结构
  • 首先要大家反常思维,因为反常思维能打破长久以来形成的孤立封闭意识,天天有“山重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的新奇感受。
  • 然后将大家从家庭、政党组织、宗教、国家的结构束缚中解放出来,让生命的意识向无限的时空拓展,让大家的意识尽情飞翔。
  • 接着给大家介绍千年界、万年界、仙岛群岛洲的生活情景,使大家的生活意识发生变化,意识变化了,生命的结构也就相应地发生了变化,当我们完全地拥有了天仙的意识的时候,我们就成就了天仙的生命结构,当我们完全地成就了天仙的生命结构后,就毫无疑问地生活在天仙的生存环境中了。


吸收天仙结构需要的能量
  • 首先进入反物质世界
  • 然后在意识中使自己置身于千年界,或万年界,或极乐界仙岛群岛洲自己的岛上,在这种状态中,会自动地吸收所需要的能量。可以在意识中创造一个金字塔,尤其像通天峰望天崖上看到的由无数星球构成的金字塔,当然,也可以用万紫千红的花朵给自己建造一个金字塔,然后,将自己置身在金字塔中,盘腿而静坐结手印(如像万年界一瞥中描述的那样),或站立双手八字形平掌伸向空中,如此,就可以吸收摄取特殊能量。
  • 其次,常常来生命禅院这个家园,我说过,建设这个家园的过程就是修行修炼的过程,因为这个家园中只有给你提供能量,不会减少你的能量。要知道,对抗、争吵、生气、愤怒、嫉妒等等是在减损和消耗能量,而在这个家园,将减损消耗能量的因素减少到了最低限度,所以,在这里是吸收能量的最佳场所。



反物质能量的吸收

物质的肉体需要物质能量精神和心灵的灵体需要反物质能量,人最需要的是精神和心灵的反物质正能量,最需要注意的是防范和避免精神和心灵的反物质负能量。

哪些是反物质正能量?

答:信仰、理想、信念、爱、富裕、幸福、自由、开心、快乐、被鼓励、被赞美、顺利、如意、欣赏和被欣赏、被关心、被抚爱、和谐和睦人际关系、健康、美、善、明媚、清纯、干净整洁、良好秩序、优美环境等等。

也就是说,如果一个人生活在秩序良好,环境优美,春光明媚,人际关系和睦,经常受到他人的赞美、鼓励、关爱和欣赏,做事顺利,生活如意,总是遇到顺心的人和事而感到开心快乐,自由幸福,同时因为有坚定的信仰和信念而对人生充满了热爱,对未来充满了信心,对美好生活充满了向往和憧憬,那么,这个人就吸收到了足够的反物质正能量。

哪些是反物质负能量?

答:糟糕的人际关系、与人之间的冲突、矛盾、争斗、争论、吵嘴、怄气、被欺负、被压迫、被剥削、被凌辱、被打击、被讽刺、被挖苦、脏乱差恶劣环境、无序秩序、生气、愤怒、抱怨、埋怨、诉苦、周围人尤其是与自己关系最亲近者的疾病、消极、负面、悲观的情绪、信息和论调、压力、不顺心的事和人、不如意的生活等等。


也就是说,当一个人身处脏乱差的环境中,一切紊乱无序自己的宁静和生活常常受到干扰破坏,周围的人们生活颓废精神萎靡,人际关系紧张,常常受到不公正待遇,来自各方面的压力大,听到的抱怨埋怨诉苦消极消息多,常常遇到不顺心不如意的人和事,那么,人就会损失能量从而厌倦生活厌恶人生。

如何防止和避免吸收到负能量呢?

逃!若有可能,就尽可能地远离让自己不开心、不愉快、不自由、不幸福的人、事、环境,远离那些颓废、萎靡、令人不顺心、令人烦恼、常常生气、愤怒、抱怨、埋怨、诉苦的人。

如何吸收正能量?

靠近上帝、靠近神佛仙圣、靠近总能给自己带来快乐和信心的人,靠近优美的文明环境,靠近天堂。



如何接收负宇宙能量和信息

负宇宙能量和信息主要指反物质,其中能量最大,信息最丰富的是上帝的灵,或曰道,其次就是神的能量和信息,包括撒旦的能量和信息,接着就是天仙(佛)、神仙、陆地仙、人仙(圣人)、具备了完美人性标准的人(贤人)、凡人、俗人、浑人、动物、植物等等的能量和信息。

从“震惊世界的水结晶实验”我们知道,当人有喜悦和爱念时,水呈现出一种非常美丽的晶体结构,同理,当我们内心敬畏上帝、敬畏生命、关护大自然时,我们自身的生理结构、心理结构、思维结构就呈现出一种非常有序祥和的美丽结构,这个结构恰恰就是可以逃脱灾难,向高层生命空间发展,成就仙人品质的美丽结构。

同一块地上,植物不同的生命结构就可以接收不同比例的能量和信息不同的能量和信息导致了不同的生命结局

那么,茫茫人海中的人呢?如果我们靠
音乐、心像、意念进行高级修行、修炼和养生,我们生命的结构就会与众不同,我们生命的结构改变了,我们就能接收到别人想象不到的负宇宙能量和信息,我们就能与宇宙生命的频率同频共振,到那时,海阔天空,自由往来了。

楼主热帖
发表于 2010-5-1 00:58:07 | 显示全部楼层
所有的物质都是能量,所有的反物质也是能量,所以,能量的定义是:凡依附在某种结构上呈现其结构特征的物质和反物质叫能量。能量是保持事物和生命存在状态及变化的能力。
发表于 2010-6-29 12:22:39 | 显示全部楼层
能使生命充满活力,能使生命充满愉悦的因素就是生命能量。
发表于 2010-6-29 13:31:40 | 显示全部楼层
爱是能量,是最令人幸福喜悦的生命能量。
发表于 2013-5-5 08:56:26 | 显示全部楼层
意识和能量的不同组合形式即为结构!
发表于 2013-5-5 13:48:01 | 显示全部楼层
天外有天 发表于 2013-5-5 08:56
意识和能量的不同组合形式即为结构!

因为有不同的结构,才有了各种意识和能量的组合形式。

结构产生意识,意识反作用于结构。
高一层意识创造低一层结构。
能量随结构的不同而变化。
发表于 2013-5-8 09:18:48 | 显示全部楼层
嗯,是您自己的一些观点、看法,仁者见仁,智者见智:D
 楼主| 发表于 2013-5-16 10:15:25 | 显示全部楼层
天外有天 发表于 2013-5-8 09:18
嗯,是您自己的一些观点、看法,仁者见仁,智者见智

这说明因结构不同所以产生的意识也不同!
发表于 2013-5-17 07:53:37 | 显示全部楼层
娇娇 发表于 2013-5-16 10:15
这说明因结构不同所以产生的意识也不同!

是的,你我的结构不一样,但只要是同类型的就:victory:的:lol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生命禅院

GMT+8, 2024-3-29 23:00 , Processed in 0.046569 second(s), 15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