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禅院

 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6935|回复: 36

不结婚如何过日子 / 雪峰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0-4-11 11:42:5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不结婚如何过日子

雪 峰





人一旦结婚成家,肯定是一辈子痛苦,不要说成仙成佛,就连做人的基本自由也会丧失。

凡有家的人都是自私的,想不自私也不行,由不得自己,因为家这个程序在控制你,在拖累你,在支配你。

不结婚成家的压力有多大?父母的逼迫,亲戚朋友的劝导,街坊邻居同事的关心,社会的指责等等,就像一座座大山压在了我们的精神和心灵上,而自我生理的需求,对家的渴望,对生老病死的担忧,对孤独寂寞的难以排遣也让我们本能地想结婚成家。

如果以上问题不解决,不结婚成家,我们同样会痛苦,或许会更加痛苦。因为结婚成家是顺水推舟,不结婚成家是逆水行舟。问题是,顺水推舟的结果是痛苦,人类的历史已经证明了这个痛苦是难以避免的,那么,我们只好逆水行舟。

让我们来一个一个地探讨和解决这些问题。

首先是父母的逼迫问题,我们当孝敬父母,但在人生生命的问题上不能向父母妥协,先辈们走过的路已经清楚不过了,那是一条痛苦的道路,痛苦的道路我们不再走,如果父母非要强制我们结婚成家,那就向父母提几个条件:一是让父母告诉我们人生的意义和价值,二是让父母告诉我们生命的本质和意义,三是让父母提供良好的住房等条件,四是要父母保证我们一辈子幸福如意。如果这四点父母做不到,可以明确地告诉父母,结婚成家我也做不到。

至于亲朋好友街坊邻居同事的劝告,同样也可以用以上四个要求来对付,或者干脆只用一个条件,问:我结婚成家后如果面临困苦时你能帮我渡过难关吗?请写下字据和保证书。

至于社会的指责,就当耳旁风,猪说人的生活有问题,就让猪去吵吵吧。

如何解决生理需求问题,“食色性也。”要求过性生活天经地义,否则,上帝就不会给我们设计那些器官和感觉,不过性生活,那才叫精神和心理变态。 我们不仅要过性生活,还要高质量地、幸福如意地过上性生活。干吗不过?傻子才不过呢。

不结婚,和谁一起过性生活?跟鸡和鸭子肯定不能过,容易染上疾病是小事,更主要的是完事后精神和心灵上的寂寞孤独依然无法排遣,经济上也承受不起,自己的生老病死也无人关心。

随便找人同居?这可以解燃眉之急,但不是长久的办法,最严重的是我们会背上债务,我们会一失足成千古恨,会有一连串的连锁反应,脱不掉的时候苦难将会接踵而来。

我的建议是,成为禅院草,与禅院草一起过。在不违背伦理的情况下,想跟谁(禅院草)过,就跟谁(禅院草)过,只要两厢情愿,爱怎么过就怎么过。因为我们有同样的信仰,我们心灵上同频共振,我们是一个整体,我们有同样的生活理念,我们不相互捆绑,我们不相互伤害对方,我们愿意为对方付出一切,包括生命。

这下有麻烦了!

一旦让人们,尤其是自己的亲朋好友街坊邻居同事知道我们是禅院草,且这么随意自由,谴责、侮辱、唾骂、伤心等等负面的能量将会不期而遇,我们就像无助的小羊羔被狼群包围,我们将会被撕扯、被咬伤、被践踏、被吞噬,这就是追求自由要付出的代价。

但是,“不自由,毋宁死,”不自由,活这个烂人生干吗?活一辈子,活来活去,到底为谁而活?

所以,要自由,就必须做好脱胎换骨的准备,要做好被正人君子们、“好心人们”、道德家们、传统的卫道士们唾骂的准备,做好与世俗社会彻底决裂的准备,一句话,要做好死亡的准备。当我写这些大逆不道的文章的时候,当我说圣经宣扬的上帝不是真正的上帝的时候,当我谴责家庭、宗教、政党、国家的时候,我已经做好了随时死亡的准备。我说过,每天可能是我最后的一天。但是,我为自己能够实话实说,为自己的坦荡,光明磊落而满足,既是现在死了,我毫无遗憾,因为我真正地活了。

这篇文章的出笼,可能会导致有些禅院草的离开,也会导致许多想进入生命禅院的人望而却步而转身走开。不论结果如何,这就是生命禅院——实话实说,光明正大。

还有一系列问题如何解决?请看下一篇——《禅院草们将这样生活》

                                                     2007-07-01

相关阅读:

禅院草们将这样生活
  
第二家园优越于传统家庭的地方

怎样才能逃出家庭控制

面对真实逃离传统婚姻家庭

第二家园炮轰传统婚姻家庭
楼主热帖
发表于 2010-4-11 11:50:33 | 显示全部楼层
冲出世俗樊笼寿万年!
为自己加油。
 楼主| 发表于 2010-4-11 12:05:12 | 显示全部楼层
至于亲朋好友街坊邻居同事的劝告,同样也可以用以上四个要求来对付,或者干脆只用一个条件,问:我结婚成家后如果面临困苦时你能帮我渡过难关吗?请写下字据和保证书。----雪峰

想到,当时我走出家庭时,有人劝我,我就回问了一句:“我可以听你的,但你能保证我幸福吗?”对方立马不再劝了。
 楼主| 发表于 2010-4-11 12:07:15 | 显示全部楼层
禅院草们将这样生活

雪峰


      首先,要靠禅院理念生活,任何个人之间的情感是靠不住的。雪峰靠不住,佛山太极乾坤蓬莱南极等也靠不住,任何一位禅院草也靠不住,靠得住的只有禅院理念。

      禅院草们只有按照生命禅院理念生活在一起,才能保证快乐和幸福。如果把希望寄托在某个人身上,必然会导致伤心绝望。

      所以,“依法不依人,”依生命禅院理念,不依雪峰。如此,不论将来雪峰会如何,只要生命禅院理念在,就能保证我们通达目的地。

      因此,我们首先要跟那些与生命禅院理念同频共振的人在一起。即使只有三四个人,只要心灵上同频共振,都遵守禅院理念,就能在一起幸福地生活。一旦无视禅院理念,麻烦会即刻产生。个人之间的山盟海誓难以保证天长地久,甚至会在瞬间翻脸翻船。

      在如何生活的问题上禅院理念是如何说的呢?

       一、永远不与政府作对,不参与任何旨在反抗政府的活动;永远不与任何领域炙手可热的人物作对;永远不与上司老板作对。不热血沸腾,不逞英雄,永远记住我们是卑微的草,我们是最软弱的人,我们是最无用的人。

      二、学古贤大德,法古今完人,不论时逢乱世,还是遭遇悲惨处境,永远不投机取巧,不混水摸鱼,要光明磊落,诚实厚道,即使面临饿死的边缘,也不去偷、去抢、去骗、去盗、去诈、去坑,地上见了财宝,只要不属于自己,绝对不捡,只有我们“道不拾遗,”他人才能“夜不闭户。”“贪了牲禽的滋益,必受性分的损;占了人事的便宜,必受天道的亏,”心术要正,做事不愧天愧地愧他人,宁可被人冤死,也不遣恨于人,这样做,不是为了留什么好名声,而是为了自己内心宁静,养浩然之气。记住:“欲无祸于昭昭,勿得罪于冥冥。”“心地要光明,念头不能暧昧。”

      三、了尘缘,结仙缘,日日勤劳做事,日日忏悔祈祷,不要荒废光阴在吃喝玩乐上,不要炫耀自己,最好让人们忘却自己的存在,早日了却尘世的债务,尽量不再结下尘缘,却要努力与仙人结缘,此次在人间旅行,我们的目的只有一个,斩断与人间的一切联系,奔赴仙岛群岛洲去享受永恒的自己。

      四、要把生命禅院想象成千年界,就好像在这个世界上只有禅院草,再没有其他的人似的,只有禅院草与自己有关,其他的与自己无关,禅院草之间不娶不嫁,不互相占有,禅院草之间,只要两厢情愿,可以随意过性生活,因为千年界就是这样的。但要记住,一切的发生应该是自然的,是真情的流露,不是蓄谋的,“玩物丧志,玩人丧德。”

      五、努力建设第二家园,生命的所有希望寄托在上帝和自己的修行修炼上,把人生的所有希望都寄托在第二家园上,让第二家园成为自己生存的保障,成为解决自己生老病死问题的唯一地方,被社会和世俗家庭抛弃了,就来第二家园;走投无路了,就来第二家园;生病了,就来第二家园;破产了、遭灾了、老了、寂寞孤独了,就来第二家园;想过自由美妙的生活,就来第二家园,一句话,想,就。前提是,我们要情愿为自己的兄弟姐妹亲人情人付出一切,包括自己的生命。甘愿让禅院草分享自己的一切,起码,我们不能让任何一位禅院草饿肚子。当任何一位禅院草处在困境中时,我们必须全力以赴,不惜一切代价去解救。还必须思考一个问题,当你想享受这一切的时候,先问问自己,“我为建设生命禅院和第二家园付出了什么?奉献了什么?”要心里明白清楚,禅院的傻小子傻妞们其实一点也不傻。禅院草们的诚实厚道是来不得半点虚情假意玷污的。

      六、走上帝的道,不与任何人拉帮结派,不订立攻守同盟,要敢于把自己的一切暴露在光天化日之下,堂堂正正,光明磊落,要时刻意识到,任何人都有可能会翻脸,我们的一切随时会被人用来作为要挟的筹码,所以,即使两个人之间的事,比如书信往来,也要经得起光天化日的考验,在家园里,一定要以共同的理念为准,不要以人为准,否则,当这个人滑向罪犯的时候,就把自己也牵扯了进去,那叫“一失足成千古恨,”我们一旦拉帮结派了,“事到临头不由己”了,你就会成为他人错误或罪孽的陪葬品。“为人不做亏心事,半夜敲门心不惊。”

      七、“立上等品,为中等事,享下等福,”钱可以多争,但福不可乱享,白菜萝卜玉米面,能吃饱就尽量不吃山珍海味,能素食就尽量不荤腥,“器具质而洁,瓦釜胜金玉,”一切以实用为主,不铺张,不浪费,不炫耀,没必要用金子做尿壶,“一粥一饭,当思来处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不过也不要学清教徒,太苦了自己,该潇洒时潇洒,该飘逸时飘逸。

      八、努力进入第二家园,喜欢孩子的,就生一个,不过,孩子不能有父亲意识,不能让孩子知道谁是父亲,断奶后由生命禅院第二家园共同抚养,要让孩子从小尊敬所有长辈,把所有男长辈草视为父亲,把所有女长辈草视为母亲,所有长辈要把所有孩子当成自己的亲生来爱护培养。家园的所有年高的禅院草都由全体禅院草共同赡养,派专人护理,直到人间生命的最后一息。每个人专做自己最喜欢的事,喜欢扫地的专扫地,喜欢做饭的专做饭,喜欢种菜的专种菜,喜欢制造的专制造,没有高低贵贱之分,没有你多我少之别,各自发挥人性最真善美的一面来相互提供最佳服务。不论谁的贡献多大,家园里的一切都实行无有制,每个人除了生命一无所有,一切根据需要分配。谁想做管理者,谁就住最差的房,吃最差的饭。这叫“吃苦在前,享受在后。”如此,永远就不会有权利之争。

      以上八条就是禅院草要过的生活,若站在世俗的立场上看待,这叫天方夜谭,胡思乱想,但明白了生命禅院意义和价值的人知道,这是我们走向高层生命空间的最佳道路。好处自己去悟,去想。
 楼主| 发表于 2010-4-11 12:09:37 | 显示全部楼层
冲出世俗樊笼寿万年!
为自己加油。
Aaron2010 发表于 2010-4-11 11:50



    也为Aaron加油!{:8_435:}{:8_435:}
发表于 2010-4-11 12:56:06 | 显示全部楼层
道理真明!{:8_415:}
发表于 2010-4-11 13:20:37 | 显示全部楼层
吃饭睡觉过日子{:8_439:}{:8_447:}
发表于 2010-4-11 14:18:33 | 显示全部楼层
与雪峰先生同频!
发表于 2010-4-11 18:01:48 | 显示全部楼层
禅院草们一起吃饭,一起睡觉,好玩!
发表于 2010-4-11 18:11:12 | 显示全部楼层



                       简简单单才是真!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生命禅院

GMT+8, 2024-4-27 14:46 , Processed in 0.052878 second(s), 15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