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禅院

 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313|回复: 0

一处处家园消失的原理和价值 /雪峰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3-11-29 14:32:3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一处处家园消失的原理和价值
雪峰

       “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
       一年一度的诺贝尔奖金获得者金榜题名只是几分钟,几分钟背后是十几年甚至几十年默默无闻的钻研和思考及探索。
       据说爱迪生灯泡发明成功前,他实验了1600种材料。
       人类历史上所有具有丰功伟绩者,大都被一次次的失败拷打过。
       当我们考察犹太教、基督教、佛教的历史,发现,在其发展史上,曾经经历了很多次摧毁性的打击,比如佛教在中国历史上就遭遇过5次灭佛经历,如果加上近代遭受的打击,起码有6次毁灭性打压。
       每一次某个个人或某个事业的华丽转身,都是血泪铸就的,是由痛苦酿造的。
       我们看到花丛中翩翩起舞的美丽蝴蝶,那都是蠕动的软虫子异化成的,从虫子异化为蝴蝶,其过程是非常艰难且痛苦的,我长期观察过蚕的生长过程和蚕蛹变成蛾的过程,那一次次脱皮和异化,简直就是一次次生死考验,更是一次次痛彻心扉的裂变。
       从太极原理而言,黑暗和光明同体,耻辱与荣耀共存,失败与成功孪生,痛苦与喜悦并蒂,要进入光明,必先经历黑暗;要获得荣耀,一定遭遇耻辱;没有失败的经历,绝难获得成功;要享受喜悦,必先承受痛苦。
       十一个寒暑往来,“青山依旧在,几度夕阳红”,我们用心血辛辛苦苦建设出来的15处如诗如画的世外桃源般家园遭到毁灭性打击,十多次春华秋实,十多次风刀雪剑,我们没有丝毫违法乱纪,何故要遭受如此打击?缘由何在?
       答案是:这是事物发展的客观规律所致,是必然要经历的过程和付出的代价,不经历黑暗,哪来光明?不遭受挫折,哪来的安顺?不付出代价,哪来的福分?
       《菜根谭》云:“天欲祸人,必先以微福骄之,所以福来不必喜,要看他会受;天欲福人,必先以微祸儆之,所以祸来不必忧,要看他会救。”精通道法的老子告诉我们,“福兮祸所伏,祸兮福所依”。成语有“塞翁失马,焉知非福”的故事,十多个春夏秋冬十多次遭遇挫折,谁能料定就不是家园之福呢?
       成长越是缓慢,其根越深,其貌越茂,其寿越久,“生也忽焉,亡也忽焉”,同理,生也缓焉,亡也久焉。寿命越久的事物,它所经历的挫折打击越多,它的生长也越缓慢。
       生命禅院时代的寿命是一千年,这是一个漫长的过程,所以,它比人类历史上任何一个事物存在的时间更长,那么,根据事物发展的客观规律原理来看,生命禅院所遭遇的挫折和打击还远远不够,我们应当做好心理准备接受更多的挑战。
       但是,我们明确地知晓,正是因为我们经历了十多年的磨难,我们才会知道了生命禅院的价值,知道了第二家园这种崭新的生产和生活模式的威力和活力的不容小觑,如果我们不经历这些磨难,那就证明我们所从事的事业和所走的道路与传统的陈旧的文化和体系是同框的,是毫无生命力的,是注定要很快消亡的,犹如马车,汽车到来,马车必将消失退出历史舞台。
       所以禅院草们,虽然我们眼下遭遇了困难,但禅院草的未来毫无疑问是光辉灿烂的,我们的愿望一定能达成,我们的心愿一定能实现。

       2023-11-28

楼主热帖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生命禅院

GMT+8, 2024-4-28 11:35 , Processed in 0.108629 second(s), 15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