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禅院

 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524|回复: 24

请问,你心中的“理想社会”是什么样子的?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9-9-19 10:11:3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请问,你心中的“理想社会”是什么样子的?



       对理想境界、理想社会、理想人生、理想生活的追求是人类的共同属性,也是持久不息的精神动力源泉,历史上的所有贤哲们共同的心愿就是把人类导入理想社会,不论是柏拉图的《理想国》,摩尔的《乌托邦》,贝拉密的《回顾》,还是孔子的大同思想,马克思列宁主义的共产主义理论等等,无不是想让人类进入理想社会。

      其实,当我们认真研究老子、释迦牟尼、耶稣、穆罕默德等仙佛神哲的心愿,也不难发现他们同样是想把人类带入理想社会

      人类不仅从理论上研究理想社会,也从实践上探索理想社会,从太平天国、美国历史上最著名的乌托邦公社布鲁克农场、果园公社、震教、普尔曼的资本主义乌托邦,到苏联的集体农庄、中国的人民公社、奥修的社区、日本、美国、加拿大的形形色色乌托邦式的社区等等,无不是想为人类探索出一条理想之路。

       一种理论、学说、教义,如果它不是完美的,那么它必然在实践中行不通,它也无法把人类带进理想社会,以不完美的理论、学说、教义来指导实践,最终结果将是鸡飞蛋打,"赔了夫人又哲兵。"我们研究历史上的任何一个理论学说和教义及实践,都会发现其中有缺陷,但是,我们不能因为其有缺陷而全盘否定它,而应该"取其精华,去其糟粕,"继承前人的思想精华,并开拓创新,才能将人类带进一个理想的境界。

       任何理论,若不付诸于实践,它将是空洞无用的;任何实践,若没有理论的指导,它将是盲目蛮干的。

       就当今人类关于理想社会的思想而言,相对完美的体系就是生命禅院理念,这不是吹牛,而是现实,任何一个不同意这个说法的人可以拿任何一种理论、学说、宗教教义与生命禅院理念对照,你只要全面对照,就不得不承认这个事实。————《乌托邦与第二家园


       对理想社会的追求是人类贤哲永恒的思想主题,建立起理想社会是贤明政治家们永远努力的方向和目标,人类对理想社会的探索和追求始终没有停止过,从中国先圣孔子的大同理想到古希腊哲学家柏拉图的《理想国》到英国托马斯?莫尔的《乌托邦》到法国人圣西门和傅里叶的空想社会主义学说到德国人马克思创立的共产主义学说,无不都是对理想社会的探索,而从英国人罗伯特?欧文在美国印第安纳州创办的“新和谐村”尝试到俄国人斯大林的集体农庄到中国人毛泽东的人民公社到现在日本的山岸会和以色列的基布兹无不都是对理想社会的尝试。

这种人类所追求的最高境界的理想社会必须具备以下18个特征。

   1、“大道之行,天下为公。”
   2、没有私有制,一切资源共享。
   3、没有婚姻,没有家庭,没有政党,没有宗教,没有国家,没有形形色色的组织。
   4、没有货币。
   5、“贤不遗野,天下一家。”
   6、“道不拾遗,夜不闭户。”
   7、“各尽所能,按需索取。”
   8、“选贤与能,讲信修睦。”
   9、“老有所养,壮有所用,矜寡孤疾皆有所养。”
   10、全体成员在公共食堂就餐。
   11、每日劳动不超过6小时。
   12、物质财富极大丰富,但没有奢侈,没有浪费。
   13、社会关系高度和谐,人们精神境界极大提高。
   14、有充分的文化娱乐游戏活动。
   15、每个人自由而全面地发展,人尽其才,物尽其用。
   16、人人开心、快乐、自由、幸福。
   17、相互服务,互不相欠。
   18、环境干净整洁幽雅宁静像世外桃源。

       创立共产主义学说的马克思曾经说过,“如果没有对于上帝的信仰,没有和基督的一致,人类无法具备真正完美的德行和满足对于真理与光明的追求。”“只有上帝才能拯救我们。”事实正是如此,人类理想社会在生命禅院的第二家园得以全面实现,恰恰是因为我们遵循着敬畏上帝走上帝之道这个宗旨而结的果实。当然,这里还有一个奥秘,那就是我们模仿和拷贝了天国千年界的生活和生产模式。————《共产主义在这里已全面实现》


       七年,从当初的三十多人发展到一百八十多人,因经历磨难,人数减少到今天的八十人,目前,这八十人依然为着人类最美好的理想社会汗流浃背呕心沥血。
  人类最美好的理想社会在这里,克服人类面临的各种危机的途径在这里,减少和降低各种自然灾害的方案在这里,人类可持续发展的希望在这里。
  希望各国政府理解并支持,希望全世界贤达人士关注、考察、研究并积极投入这种对全人类有百益而无一害的人类新生产和生活模式建设。
  祝愿人类早日进入理想社会————《人类理想生活模式创建七周年纪念》


       人类一直在追求一种理想社会,那么,请问,你心中的理想社会是什么样子的?当你考虑自己的理想状态时,不要忘了,你还要考虑其他人的理想,也就是说,不仅你自己要活好,你的民族要活好,还要考虑其他人和其他民族也要活好,这才是人类社会的理想生活。当你理性地推演的时候,毫无疑问,最后的结论就是——共产主义。
  共产主义是人类所向往的最理想的社会状态,其主要特征是:“贤不遗野,天下一家”,既然是天下一家,那就说明没有国家,也没有婚姻家庭,没有私有财产,一切资源共享。其次是,各尽所能,按需索取,绝对不是什么“各尽所能,按劳分配”。接着是全球遵守普世价值观,这个普世价值观要求信仰上帝,走自然之道,由此,所有宗教必须消失,政党不能存在。最后是从理论上解决时空的问题,要看到有天堂的存在,要使人人都向往天堂生活,如此,美好的社会才能延续下去,如果没有关于天堂的学问,即使共产主义实现了,由于人的自私和好逸恶劳的天性,共产主义也会很快分崩离析,维持不了多久,人类社会必然会回到弱肉强食争杀夺抢的野蛮状态。————《共产主义旗帜依然在这里飘扬》


       在地球上建立上帝的王国,这是基督耶稣的期望,把人类度出无边苦海,这是佛陀释迦牟尼的愿望,建设出一个理想社会,这是仙人老子的祈愿,努力奋斗把世界各民族统一在真主安拉之信仰中,是先圣穆罕默德的目标,建设出一个理想的大同社会,这是柏拉图、摩尔、贝拉密、孔子等先圣贤哲的思想,实现共产主义,这是马克思恩格斯列宁毛泽东和全世界共产党员们的理想,建设出一个“贤不遗野,天下一家,”“道不拾遗,夜不闭户,”万物和谐,风调雨顺,人人开心、快乐、自由、幸福的社会,这是千千万万勤劳、善良、诚实、淳朴、守信大众梦寐以求的希望。
       作为上帝的使者和神佛仙圣的化身,我雪峰此生要把神佛仙圣和古今中外历代先圣贤哲的思想继承下来并全面实践,我要把一切美好的期望、愿望、祈愿、心愿、理想统一在生命禅院的第二家园中并彻底贯彻执行,我要为人类建设出理想社会,不达此目的,誓不罢休。————《进道若退 第二家园建设全面发展》


       当然,实现理想社会必须有一个理论上的基础保证,这就是生命禅院理念。
  如果全世界人人都学习和执行生命禅院理念,都认真仔细地学习《禅院文集》和《雪峰文集》,那么,一切将自然成就。————《生命禅院时代不要身份证等任何证件》


        一个社会,只有当全社会尊重劳动、参与劳动,才是充满人性的理想社会。生命没有高下之分,劳动没有贵贱之别。一个不尊重劳动的社会必然成为是非不辨、善恶不分、人性扭曲、贵贱颠倒的社会,就是不公平、不合理、不公正、不幸福的社会,这个社会就会激励腐败、鼓励懒惰、创造邪恶、崇尚浮华,就会恶性循环,走向覆灭。————《四、完美人性的标准》


       我们已经实现了人类几千年来梦寐以求的最崇高的共产主义理想社会,我们已经靠近了天堂边缘,几年来,近两百人亲身体验和感受到了上帝王国——彻底的共产主义生态社区——第二家园生活的美好,实践证明,人类能走出苦海,进入贤不遗野天下一家,道不拾遗夜不闭户,人人开心快乐自由幸福,大自然清纯美丽风调雨顺的时代,这就是人间天堂。————《向着净土圣地继续跋涉攀登》


       这个道理用屁股也能想明白,天堂是理想社会,所谓理想,就是每一个生命都会尽享生命的乐趣,如果有不达标的人也去了天堂,那么,能保证每一个生命都能尽享生命的乐趣吗?不可能的。
   天堂是存在的,去天堂的路也是畅通的,去与不去,全在你。————《前往天堂的24个硬指标》


       把通向人民大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之路堵死,把通向共产主义理想社会的道路堵死,把一群勤劳、善良、诚实、纯朴、守信者生活的家园的路挖断,把电切断,这是一种什么行径?
   答:这是一种野蛮行径。————《这是一场文明与野蛮的较量(六)》


       从联合国制定的各种宪法法规,到各国制订的国法法律,到形形色色的这法那法,到宗法家法等等,法规越来越多,条目越来越细,可这世界越来越复杂,问题越来越多,实践证明,唯有走上帝之道,才是人类走向理想社会的最简洁有效的道路。————《从心所欲不逾矩--《智慧篇》六十七》


       集乌托邦、理想社会、人类可持续发展生态社区、共产主义、大同社会、上帝王国为一体的生命禅院生命绿洲已经诞生整整八年了。2009年4月18日,生命绿洲从中国山西太原起始,随后在云南昆明市、安宁市、楚雄市、临沧市、丽江市、南京、新疆阿克苏农垦七团和阿克苏库车县分别创建了天国客栈、一分院、三分院、四分院、南华分院、格萨尔分院、喀泰尔分院、隐逸山庄、农庄酒店、芝麻坡分院,并于2013年11月11日与日本木之花社区结成姊妹社区,木之花社区成为生命禅院生命绿洲的第五分院,期间,生命绿洲迎来美国、英国、德国、法国、澳大利亚、比利时、瑞士、印度、新西兰等全球十八个国家的宾客来访。————《创造一个美丽神话——纪念生命禅院生命绿洲创建八周年》


人类有了上帝,有了生命禅院,有了全球政府,就能,也才能进入理想社会
生命禅院时代,
人类风雨同舟,
全球皆兄弟姐妹亲人情人,
时时开心快乐,
处处祥和安宁。————《建立全球政府--论生命禅院时代七》

(此篇选自导游的文章内容摘要)

楼主热帖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生命禅院

GMT+8, 2024-4-29 18:31 , Processed in 0.045524 second(s), 15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