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禅院

 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1009|回复: 3

生命禅院印象/通天草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2-2-20 15:53:5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生命禅院印象
通天草


     通天成为禅院草以来,从禅院文集里和导游身上学到了许多,也在与众禅院草们的交流中学到了许多,同样在禅院成长过程中,从来来往往的参与人身上也学到了许多...,学到之后的日常应用,也让通天收获多多!对这些,通天惟有感谢和开心!

     让自己有些遗憾的是,通天给众禅院草、给禅院带来的东西太少。这次就借完成作业之机,稍稍整理自己的思路,分享一下自己对生命禅院的印象。

   如果把生命禅院当成是一本书, 通天觉得现在还远未读完、读透,还有待更进一步的精读、细研,因此,通天只能就自己所能理解的部分粗构自己对生命禅院的印象,希望这一斑之窥也能透出那全豹之美。

1、生命禅院是为寻找心灵家园的人们写的

   通天自认为是一个诚实、善良、不喜争斗、充满好奇心的人,在碰到生命禅院之前,在成长的过程中,觉得人生的本质是苦难的,快乐是短暂的,对自我充满着迷惑,对生命生死真相非常好奇,对人生的意义搞不清楚,随着大流读书、工作、结婚、生子、挣钱,就着自己内心本能的驱动,认真努力地生活着,也取得了一些在一般人看来不错的“成就”。但是,在这过程中,自己总是隐约感觉所有这些成就(特别是物质的满足)都无法使自己感到真正的快乐,也逐渐体会到真正的快乐应该是要来自于自己内心的安详和愉悦。于是,我在不断地寻找精神和心灵的家园,尝试去体悟古今中外心灵导师的智慧,想搞清楚佛教、道家、基督教这些宗教的真正内涵..., 一直到碰到生命禅院的那个时候,我发现几乎我自己的所有问题,都可以在生命禅院找到答案,即使自己暂时没找到,还有导游可以问,还有一群同道可以跟自己一起来寻找。于是,我知道了,我的心灵找到家了!

   心安了,也就真正理解了生命禅院开篇第一句说的:“生命禅院是精神和心灵的家园,是疲惫人生的栖息地,是普通平凡、善良诚实、勤劳智慧人们的沙漠家园,是了解生命涵义、人生意义的学院,是通向天国的中转站。”

2、生命禅院是为人类文明新时代而写的

   人类文明发展几千年至今到现在,在物质文明方面已经取得了许多的成就,但是在精神文明方面却没有发展到与物质文明相匹配的层次,就如生命禅院启动词里写的“我们正处在一个全球化经济发展、物质繁荣、精神贫乏、心灵暗淡的时代”,以至于有一些悲观主义者在说:人类文明哪有在进步,根本就是在退步。

   到底人类文明还能再进步吗? 如果可以,那下一步该怎么走? 这是当今关心人类文明发展的人们最关心的问题。

   在通天看来,相对于浩瀚宇宙悠远的发展历程来说,人类文明如沧海一粟,区区几千年发展犹如只是大树刚萌芽,因此,人类文明一定是还要再进步的。下一步怎么走,我们先来看看现状。

   在人类文明发展初期,因为人类的弱小,为了生命的繁衍,只能依照着本能的丛林竞争法则与大自然展开争夺,也因此激发了发展创造的动力,开创了引以为傲的物质文明,但是时到今日,人类在许多方面已经是在开始掠夺大自然,人与人之间也掺进了无穷的争斗意识, 使得人类在享受物质文明的时候却无法拥有心灵的快乐,精神文明的发展与物质文明的发展出现了很大程度的不匹配。

   就如宇宙是个自洽系统一样,我想人类文明的发展也应该是自洽的,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的发展应该也是依照任何事物发展的规律一样,相互匹配、对立统一地螺旋式前进。有了不匹配,就一定会出现解决方案。

   于是,生命禅院出现了。生命禅院透彻地分析了当今这种不匹配的现象,指出了出现这种不匹配的根本原因是:在心灵层面只认自我、没有上帝或没有真正认识上帝;在社会方面没有建立起完善的运行机制来解决公有和私有的冲突和矛盾。 生命禅院还指出了人类精神文明进一步发展的根本点:建立正确的上帝观、生命观、人生观,走“敬畏上帝,敬畏生命,敬畏大自然”之道。生命禅院还为人类如何向新时代迈进指明了方向:从人心救治、为心灵安家开始,以正确的上帝观正确认识人类生存的外部宇宙世界, 以正确的生命观和人生观审视自己的人生并持续地修心养性、体验生活,以无我、与上帝归一的心态参与社会建设。生命禅院还提出新文明时代诞生及成长方式:从建立第二家园为示范点,解除家庭、跨越国家政党、溶合宗教信仰、建立大同构基,滚动式向前发展。

3、生命禅院可让我们建立正确的上帝观

   通过用心读天启,我们可以感受到我们生活的这个世界的诞生、演化和运行是有一定规则的,其中的一些不断被人类通过科学研究得到了认识,还有许多有待于人类进一步探索、发现和认识,所有的这些规则就是上帝之道,拥有这些“道”的主体就是我们要真正认识的上帝。这就是生命禅院可以让我们正确认识的上帝。

   生命禅院提出了上帝的八大特征:唯一、无定形、中性、无明、公正、仁慈、超能、智慧。阐明了人类与上帝的八大关系。指出了“上帝从来不与人类直接对话,上帝的“话语”隐含在自然规律中”。这给我们认识真正的上帝提供了明确的指引。通过这个指引,通过读上帝的“话语”,我们可以知道:上帝不是那个有着白胡子、高高站在云端的人格化上帝;上帝不是那个只代表好人利益的正义上帝;上帝不是那个让人以为可以用供奉换来保佑和好处的“神佛”;上帝不是那个看不见、摸不着的“老天爷”;上帝不是那个在传说中管理天堂的“天皇”。

   通过生命禅院“上帝篇”, 我们可以认识到,我们所在的这个宇宙、宇宙中所有的运行规则,包括我们每个人,都是属于上帝的一部分。就如我们身上的每一个细胞都是人体的一部分一样,上帝的每个部分都是全息的、都是有机联系在一起的。作为人类,建立起正确的上帝观之后,就可以正确地认识自己、正确地认识人与人之间的关系、正确地认识人与大自然的关系。再用人体细胞作比喻,我们可以发现:每个细胞都是有用的;离开人体单独存在的细胞是没有意义的;细胞与细胞之间是利益共存的;所有的细胞必须各司其职有序组成人体才能构成有生命意义的“人”。对应到人与上帝就是:每个人都是有用的;离开上帝单独存在的人是没有意义的;人与人之间是利益共存的;所有的人和宇宙万物必须各司其职有序组成才能构成有存在意义的“上帝”。

4、生命禅院描述了完整的宇宙时空模型

   浩瀚宇宙,奇妙无穷,时空奥秘,最引人究。

   生命禅院描述了一个完整的宇宙空间模型:宇宙是由相互制衡共处的物质世界和反物质世界组成的空间;宇宙正负能量之和为零;根据物质和反物质生命质能的高下,宇宙按照物质和反物质所处的位置和运行范围的空间定义划分为36重空间,其中的10重空间为生命循环住存而设:极乐界、万年届、千年届、人间、家畜界、动物界、植物界、阴间、冰冻层、火炼层。


   生命禅院还阐述了生命与时间的关系:
   “对生命的肉体而言,时间是永恒存在的,也就是说,生命的肉体将有诞生、成长、衰老、死亡的过程,任何力量 也阻挡不了这个趋势,作为人,无法获得永生。对肉体而言,时间是纵向的,是由过去、现在、未来构成的。”
   “对生命的灵体来说,时间不存在。生命灵体是反物质,反物质不受时间的限制和束缚,可以在无限的空间中循环往复。对灵体而言,时间是横向的,在生命的任何一个点上可以进入横向空间,可以超脱生死,进入永恒的时空。”

   依照以上时空结构,我们就可以比较容易理解生命如何在各空间中循环的机制。生命一旦被创造出来,就是永续存在的,生命可以在不同的空间穿梭。对于一个具体生命而言,空间是其感觉器官所感知的当时存在环境,空间的不同是因为感知系统(不同空间有不同的感知维度, 人间为眼、耳、鼻、舌、身、意六根)或感知方式(也可以说成是不同感知系统所具有的感知能力)的不同而形成的。要实现空间的穿梭移动,生命就必须具备感知系统切换的能力。一个人的生命在人间结束旅程时,想要延续到千年界、万年界或极乐界,就必须在延续之前要提前了解生命在新空间的感知方式和规则,并学习和掌握随时切换感知系统的能力。

   明白了时空的结构,生命的延续就能按图索骥、有的放矢了。

楼主热帖
 楼主| 发表于 2012-2-20 15:54:10 | 显示全部楼层
5、生命禅院揭示了一个普世通则:“意识、结构、能量是宇宙三要素”


   生命禅院提出的“意识、结构、能量是宇宙三要素”的理念,是从根本上解释宇宙万物如何构成的普世法则。

   小到一个原子,大到整个整个物质世界,都是上帝的“意识”通过一定的“结构”用“能量”表达出来的结果。例如,在上帝的整体意识中需要有“氢原子”这么个元素来参与世界运行,那就通过构造一个独特的原子结构(原子量为1.0079, 只有包含一个电子)用宇宙“正能量”表达出来,在大千世界中就出现了具备“氢原子意识”的元素。再来看看我们日常生活中的各项活动,一样是“意识、结构、能量”三者统一有机结合的产物,比如,我们想要设立一间能够为社会创造价值并能健康成长的企业,首先就必须要先为企业确定“企业意识”--是在社会的哪个环节来创造价值;要为那些客户服务;想要企业以何种方式服务社会;怎样才算企业能健康成长等等,然后根据这个“意识”, 就必须建立相应的企业组织结构;设计企业的运行方式;制定企业的管理制度,这就是“结构”,最后,还必须输入“能量”--投入足够的资金、物资和人力,这样,我们心目中的企业才能设立起来并运行下去。

   “意识、结构、能量是宇宙三要素”这个理念,为我们解剖世界提供了一把无比锋利的手术刀,也为我们建设世界提供了最根本的、最有效的建设思路。

6、生命禅院揭示了生命的真谛

   对于生命,生命禅院有这样的定义和阐述:
   “生命是有灵性的一种反物质结构。”
   “生命由两部分构成,一部分是无形灵体,另一部分是有形物体。无形灵体主要指意识、思维、精神、灵感、心念等,我们统称为灵魂。有形物体主要指灵魂所依附的躯体,比如人的肉体。”
   “新生命可以被再创造,但有个饱和度,达到饱和后,再无法创造出新的生命。”
   “生命一旦被创造出来,就无法消失,因为生命的本质是有灵性的反物质结构,有灵性的反物质结构是无法被消灭的,它只能从一种形式转化成另一种形式,从一个空间进入另一个空间。”

   从“意识、结构、能量”三要素来理解,“有灵性的反物质结构”是生命要表达的“意识”(这个意识本身是属于反物质范畴,在生命禅院时空模型中,时间对于反物质来说是不存在的,因此,这就说明了为何生命的本质是永续的。),这是生命的本质,为了展现生命的活力和风貌,生命就必须依赖一定的物质“结构”用“能量”来实现。例如一颗松树,其生命的本质是那“松树的基因结构”,它装载到地球上的一个松树种子的脱氧核糖核酸DNA里,吸收土壤的养分、水和阳光这些能量,逐渐从一个种子、发芽、成长,表现出了一颗“松树”的生命形态,随着这颗松树的死亡,“松树的基因结构”并不会因此消失,它可以在另一颗松树上再次表达。

   从以上的理解,我们可以很清楚地明白,人的生命本质也在于我们的“有灵性的反物质结构”,即我们的“意识”。也让我们看到,若要实现生命在不同空间的转化表达,首先就必须要从我们的“有灵性的反物质结构”这个“意识”着手,增加新空间中新“结构”能表达的,去掉新空间中新“结构”不能表达的。比如一个“松树”的生命要转化到“人”,就必须增加“人有脑、五官等”的基因结构,而要去除“有能光合作用的叶子”这个基因结构。

   明白了生命的真谛,就能明白我们的人生只是我们生命的一程,我们的生命可以向更高层次空间延续,并且有了努力的方向和方法了。

7、生命禅院给出了生命升华之道

   生命禅院指出了人生的最终目标的是实现两个最高境界:一个是让人生开心快乐、自由幸福;另一个是使生命演化到天国去。为了实现这二个目标,生命禅院提出了“悟道、求道、证道、得道、守道”的生命升华之道:
   “悟道就是通过对大千世界万千现象感悟宇宙的运行规律、运行法则、万物万象的起源、生命的运化原理,及宇宙、时空、生命、人生的奥秘和奥妙。”
   “求道就是在悟道的基础上开始建立自己的世界观、人生观、生命观、价值观。”
   “证道就是通过自己的实践活动不断地反复验证自己的世界观、人生观、生命观、价值观是否正确,是否符合道的演化规律和程序。”
   “得道就是已经明白了宇宙时空,人生生命的奥秘奥妙,并进而建立了牢不可破的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生命观和价值观。”
   “守道就是按照已经建立起的世界观、人生观、生命观、价值观修行修炼、做人做事,无论沧桑如何变迁,无论周围发生什么大事,无论自己处在顺境还是逆境,无论面临多大的诱惑,都将坚守信仰和信念,“千磨万击还坚韧,任尔东西南北风,”“任凭风浪起,稳坐钓鱼船,”如如不动。耶稣教导我们的“只有坚持到最后时刻 的才能得救”就是守道的核心含义。”

   对于如通天这样的普通大众,其“悟道、求道”的过程尤为重要,生命禅院就这两个阶段也提出许多启示和方法:
   如把人群划分为浑人、俗人、凡人、贤人、仙人,把人生划分为18品,可以让我们对自己的现状有更明确的判定和更明白努力的方向;
   提倡读天启、进行反常思维让我们思维不会因循守旧、固步自封,能更清楚、更快地悟道;
   直指核心的教诲“明心见性, 明心,就是明白意识的价值和作用;见性,就是明白结构的含义和意义。”可让我们在求道的路上少走许多弯路。

   生命禅院汇聚古今中外先贤的智慧编写而成《人生宝典》(初级、中级)更是生命升华之路修行修炼必不可少的随身宝物。

   在生命升华的人生修行修炼,生命禅院指出了其目的、内容和法门:
   “修行修炼的目的是为了入道得道,得道成仙。”
   “修行修炼最后剩下了三个字:性、爱、道。”
   “生命禅院的法门是:提高认识、转换思维、完善意识、完美生命的反物质结构。”

   在生命升华的人生修炼过程,生命禅院还提出具体的步骤:
   初级修炼:“自然无为;不用计谋;不承诺;不依阿权势;不受恩惠;无事业心;不忧虑明天;无成功,失败之想,无获得,损失之心;不与他人作比较;求淡,不求浓;无闲忙;不顾身后事;无聪明;无多语;不怕死;如木石;如云;如冰;如水;无对手,无敌人;不显能;重视微、弱、小;尽心;”
   中级修炼:“静心,止心,治心,正心,虚心,定心,净心,了心。”

   明白了生命升华之道,我们的人生的意义就很清楚了。

8、生命禅院还在动态地成长

   生命禅院还在不断地演化、进展,生命禅院的“意识”正在经由“网站+禅院草”的“结构”吸引、凝聚越来越多的“能量”而得到日趋完整的表达。越来越多的禅院草在参与生命禅院的建设过程中,不断达成自己生命的升华,也在抚育和繁盛着生命禅院的生命。
发表于 2012-2-21 07:51:23 | 显示全部楼层
通天兄揭示的真好,生命禅院,人类未来的希望!
发表于 2018-1-25 21:15:29 | 显示全部楼层
生命禅院上帝的恩典,成仙的摇篮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生命禅院

GMT+8, 2024-4-26 12:44 , Processed in 0.709342 second(s), 19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