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禅院

 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1575|回复: 2

茅塞顿开——读沁心草《有感》而感 /雪峰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0-10-18 11:54:5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茅塞顿开——读沁心草《有感》而感

雪峰



      这不是普通的《有感》,而是经过长久思索感悟,充满了智慧的《有感》,是集佛经、圣经、道德经、科学、世俗知见为一体的《有感》,是灵觉开启后突然顿悟了人生奥秘的《有感》,读后令我茅塞顿开,我写了那么多的文章,怎么就没想到《有感》中这个贴切的比喻呢?

      是啊,“每个人的一生就好比做一份早已设计好的答卷。答卷的题目通常在我们出生前就已经写好,且都是判断题(人一生的经历由无数的个人判断或决定构成)。”      

       一、这个答卷不能跳答,必须按照顺序依次作答。展叶时展叶、开花时开花、结果时结果,不能跳跃,着急的结果就是拔苗助长,重新来过。

      二、每个人的答卷与众不同,独一无二。模仿别人就会失去自己,与人比较的结果只能增添更多的苦恼和忧愁,因为每个人有每个人的答卷。

      三、题目的内容主要是过去自己多次考试未得正确答案的千古不变的试题。

      四、“什么样的人有什么样的答卷是绝对公平的。因为我们有最完善的出题系统,该系统计算之精确是人类任何电脑系统永远也不可及的。(在道的维护下因果报应丝毫不爽)”

      五、“答卷的成绩将直接影响到我们是否可以拿到毕业证,这个及格线是个定值,差之厘豪就得再来重考一遍。我们这里是系统自动批卷(机考?),绝对公平,所以不可以讲情面或谈判。不过对只差0.1分就及格的同学,他们下次来考试时只需做少量题目了,有的同学甚至只需进一下考场签个到就可以毕业了(一出生什么事都没有经历就去世的那种,羡慕啊)。”

      六、为了提高毕业率,上帝会派遣一些答卷答的优秀者来人间给大众做示范。

      七、“事情总不是它看上去那样。” 需要反常思维,有时需要把正常的理解为不正常,不正常的理解为正常。比如追赶时髦是很正常的,但从人生的答卷来考虑,这个正常的行为不正常,为信仰而奋斗的务虚行为在商品社会占主导观念的今天是一种傻,是不正常的,但从生命的答卷角度看,却是非常正常的。

      八、《生命禅院》可以启发人的智慧,“经过一段时间修炼的我开始能够判断出我以前做过的题答对了没有,从而更加有把握的去迎接下一道考题。”

      九、“只要我们细心观察,就会发现上帝给我们的提示到处都有。借助提示我们每个人都有能力答对自己的试题。是上帝的仁慈让我们有充足的时间去一次又一次的重考我们本该早做对的试卷。”

      十、“老天爷所表现出来的不公平恰恰是老天爷公平对待每一个人的本质体现。”

      事实就是这样的,沁心草用通俗易懂的比喻揭示了深刻的人生和生命道理,给我指出了人生的方向——审慎应答人生答卷,争取一次答对,早日毕业,去过另一种生活。
楼主热帖
发表于 2012-2-15 20:31:45 | 显示全部楼层
感恩导游。
发表于 2017-12-23 11:30:23 | 显示全部楼层
审慎应答人生答卷,争取一次答对,早日毕业,去过另一种生活。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生命禅院

GMT+8, 2024-4-29 18:56 , Processed in 0.041159 second(s), 15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