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禅院

 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1486|回复: 2

致flybug: 欲穷千里目,须上一层楼 /雪峰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0-10-18 10:56:4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致flybug: 欲穷千里目,须上一层楼



雪峰


flybug: 您好!

        您的文章句句诚挚感人,您以诚待生命禅院众草,我们这些草会铭记您的真情于心的。

        在高傲的人面前我狂妄,但在心地纯洁善良真诚的人面前我渺小,在猛兽面前我刚强如铁,但在小鹿小羊面前我柔弱如水,我就象一架电脑,人们输进什么样的信息,我就反馈性质相同的结果。上帝的道也是这样的,上帝根据我们每个人的心愿和品质成就着我们的人生和生命。

        我与您有过同样的心理体验,我跟随耶和华见证人学习过几年《圣经》,折服于他们的人品和无穷尽的知识和智慧,但最终离开了,主要原因是对《圣经》中上帝的质疑和我自己不愿受束缚的特性,但离开的心情很复杂,觉得对不起耶和华见证人,更对不起老师们,至今觉得欠了耶和华见证人的债务,见了老师,我的表情自然不起来。所以我能理解您的心情,也理解您怕伤害我们而采用的方法。

        生命禅院在努力解放人心灵上的枷锁,所以生命禅院绝不能给人制造新的枷锁,如果进入了生命禅院觉得难受,是一种负累,证明生命禅院的理论有问题,起码不完善,这是我们都需要防范和修正的。  

        每一门宗教或理论,都有它合理的成分和闪光的一面,全面地肯定和全盘地否定它们都是走了极端,在我看来,世界上并不存在邪教,只是每个宗教的侧重点不同罢了。我虽然否定《圣经》旧约中的上帝,但对《圣经》的智慧毫不怀疑,比如所罗门箴言,在我心里那是人生的宝典,即使是法轮功和共产党组织,我觉得他们有许多合情合理的成分和内容,对真正的法轮功学员和共产党员,我从内心敬重他们,没有一点歧视的意思。   

        我从不挑食,只要食物有营养,能填饱肚子,我才不管表面的色香味因素,只管吃就是。我百无禁忌,随心所欲,与人交朋友采取的办法是,只要今天我与你在一起感觉舒服畅快,我就喜欢与你在一起,明天在一起感觉不舒服不畅快,立马各奔东西,今天与你吵嘴打架相互敌视,明天双方都觉得错了,内心有愧,只要给我丢一个善意的眼神,我立马握住你的双手。

        生命禅院不是宗教组织,禅院草都是因为心灵相吸,大家臭味相投走到一起来了,相互之间没有义务权利责任,也不相互制约防范,既没有固定的仪式,也没有定期的聚会,全凭各自心灵的驱动,禅院草什么时候想离开生命禅院是自己的自由,没有什么人会追究会阻挡会骂娘。好玩,咱就一起玩,不好玩,各取所愿。

        活一天,快乐高兴一天,就赚了一天,至于万教归一,开创生命禅院时代,就当玩游戏,何必背上无形的负担,“天下本无事,庸人自扰之,”没必要感觉自己伟大,也没必要感觉自己渺小,地球照转,我心坦然。

        惟有生命的问题须时时思考,若能发现一个奥秘或通道,人生的意义就完全不一样。

        愿与君一起探讨生命的奥秘和通道。

                                                     2005-10-11
楼主热帖
发表于 2012-2-15 21:05:25 | 显示全部楼层
感恩导游。
发表于 2017-12-22 09:58:03 | 显示全部楼层
生命禅院在努力解放人心灵上的枷锁,所以生命禅院绝不能给人制造新的枷锁, 活一天,快乐高兴一天,就赚了一天,至于万教归一,开创生命禅院时代,就当玩游戏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生命禅院

GMT+8, 2024-4-29 22:35 , Processed in 0.070290 second(s), 15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