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禅院

 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1433|回复: 2

阳光海岸啊阳光海岸 /雪峰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0-10-18 10:19:1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阳光海岸啊阳光海岸

雪峰 发表于 2007-7-28




阳光海岸:哥们好!

    《致雪峰——阳光海岸的情绪回复》收悉,为你能称呼我为兄弟而深感喜悦,你能平等待我是我梦寐以求的愿望。

    首先回答你在我《关于求道网建设之我见》后面提出的问题,你说我封孤独求道为百谷王,我不承认百谷王是我封的,就像生命禅院的元初和元童不是我封的那样,我是生命禅院精神和心灵的导游,我没资格封谁是王,谁是佛和菩萨,孤独求道的胸襟说明,他就是百谷王,我只是实话实说,予以承认罢了,这就像牡丹,不论我封与不封,牡丹就是牡丹,我认识牡丹,叫它牡丹而已。

    你问生命禅院为什么不开民主风气之先,我认为生命禅院是高度文明基础上民主的,在生命禅院,我从来不霸道,从来不强制任何禅院草做他或她不愿意做的事,说他/她不愿意说的话,生命禅院不是政治组织或宗教组织,一切都是自觉自愿的,随性而动的,禅院草们的关系是兄弟姐妹亲人情人的关系,不是领导和被领导的关系,至于有些人离开了生命禅院,一些人是由于难以与生命禅院理念同频共振而自愿离开的,一些人是由于不顾大局我行我素而被强制离开的。有些来宾,见识浅薄,自己糊里糊涂什么都不明白,却想教育人,玩世不恭,胡搅蛮缠,其行为和言论不符合文明法则,所以,限制了他们发言。

    民主是在文明基础上大家各抒己见,畅所欲言,各司其职,各尽所能。民主是建立在文明基础上的,是在相互尊敬相互爱戴基础上的,不文明的各抒己见和畅所欲言不是民主,那叫乱喊乱叫,叫无法无天。大家共同犯罪不叫民主,所有的人都随意侮辱人格或破坏公共秩序也不叫民主,所有的人都有权利到处乱扔垃圾也不叫民主,那是一种原始的愚昧、野蛮和无知。

    对文明的人要实行高度地民主,对愚昧、野蛮、无知的人要予以适当的强制。水,要让其顺着水道流,不能让水泛滥,泛滥必成灾难。凡是文明的人,都喜欢留在生命禅院;凡不文明的人,在生命禅院没有他们的市场。所以,你只要站在文明的高度,就会发现生命禅院是高度民主的,若站在无法无天者的角度,就觉得生命禅院是独裁的,专制的,

    你在公开信中问:“观点之争,你凭什么扯到身体了?”你问得好!那么我问你,你凭什么说雪峰是“大粪”?你凭什么说生命禅院是“一窝”?

    扯到身体,我指的是你精神和心灵的身体,不是你生理的躯体,我是精神和心灵的导游,我更关心的是精神和心灵的身体健康,而不是肉体的健康。

    虽然你的生理身体“超级正常,”但你精神和心灵的身体弱得一塌糊涂。

    我给你举一个例子,你告诉我“在大学是校篮球队主力队员,游泳队主力队员,军事五项国际建制班的灵魂。现在,我每天都要步行十公里以上,游泳1000米,(我的小区可是五星级的会所,远胜过你撮尔小国的简陋茅屋),每周至少四场网球一场高尔夫。我的血压是120/80,我的体重是85公斤,我20年来,天天半斤以上二锅头,但至今血脂以及各项生化指标正常,肝脏正常。北京各大医院检查结果,都是超级正常。”这说明你的生理身体很强壮,且拳头很硬,若打架,三五个人不是你的对手,据此,你在一个跟帖中说:“谅雪峰也没有这个胆量。不过话说回来,我们可不是黑社会,靠拳头说话。我的原则是:不惹事,但绝不怕事。”你明白“四肢发达,头脑简单”的含义吗?若不明白,请观照自己。

    这让我想起了诸葛亮和张飞的关系。我与你之间,我更愿意智取,不愿用蛮力。你不用威胁我,说什么“要不哪天你到北京,或者我屈尊到你栖身的四等国家,一起练练?或者你指定的全球任何地点。”

    你的这种匹夫之勇和把我所在国家称为“四等国家”的傲慢和孤陋寡闻说明,你精神和心灵的身体病得不轻,我对你的形容恰如其分。

    你说“我的小区可是五星级的会所,远胜过你撮尔小国的简陋茅屋,”阳光海岸啊阳光海岸,你见过的蓝天有多大?

    谢谢你对我探索精神的敬重,我也敬重你坚持锻炼身体的顽强精神。

    你说“但你那种狂妄以及控制之心是要不得的。看看老道,把自己放到低得不能再低了,别人怎样诋毁侮辱他,他都笑而淡之,你但凭有老道之万一,凭你的学识和思想,也不至于到今天。”

    狂妄要有资本,要有胆识,你除了用你的生理身体狂妄外,敢像我这样狂妄吗?老道是百谷王,“善下之”是他的品质,而我是雪峰,“雪”表示严酷寒冷,令人望而生畏;“峰”表示挺拔昂立,山丘难以企及。至于说我“不及老道之万一,”我承认,不知老道承认不承认。

    你说“众生平等,没有高低,”你明白“众生”的含义吗?若不明白,你怎么知道“众生平等”?若明白,你吃鸡肉吗?你与鸡平等了吗?

    你说你没有骂过雪峰,难道说雪峰是“大粪”不是骂吗?说禅院草们是“一窝”不是骂吗?

    你说“看不惯禅院的阿谀奉承,”你这叫“瞎操心”。

    你说“对于雪峰迷途忘返,我们只有尽力帮助。”这种诚心我接受,我非常感激,也非常希望你能让我迷途知返,给我以帮助。但是,你怎么帮?用什么帮?如果你能给我解析宇宙、生命、人类的起源,给我解说时间和空间的奥秘,给我揭示生命的含义和意义,给我阐释《金刚经》丰富博大的内涵,给我详细阐释道的运行方式及“天网恢恢,疏而不失”的确切含义,给我解说因果之间的转化原理等等,等等,那才叫帮助,我才能迷途知返,问题是,你能吗?

    阳光海岸啊阳光海岸,“知己知彼,百战不殆,”你先不要浮躁,不要急于想打败我,你根本想象不到我脑子里到底有多少东西,就你目前的心态和情绪化反应,即使过上十万年,你依然是阳光海岸,你依然摸不到雪峰的边缘。

    所以,要打败我,或者说让我迷途知返,请你先成为我的朋友,先把禅院文集和雪峰文集钻研透彻,等你完全明白生命禅院的含义时,你才能打败我,或者按照你的话说,你才能帮助我迷途知返。

    我愿意成为你的朋友,愿意成为你的兄弟!

                                                     2007-07-28
楼主热帖
发表于 2012-2-15 21:24:40 | 显示全部楼层
感恩导游。
发表于 2017-12-22 09:46:27 | 显示全部楼层
一路游戏,一路风景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生命禅院

GMT+8, 2024-4-29 23:40 , Processed in 0.112783 second(s), 15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