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禅院

 找回密码
 注册

闲话(一)

热度 2已有 387 次阅读2010-12-3 16:37 |

       闲 话

    

       一切烦恼从何而来?皆因妄想执着!人生不如意事十之八九,把握好自己的心态,随时随地都处于祥和安乐之中,才是人需要做到和完全能够做到的事情!随性而动,随缘而化,随机而作,道的运行是自然而和谐的。

   

      人有思想,见异思迁。这就如同原本平静的水面突然被扔进一颗石子时水必然会产生波动是一样的道理,一点也不奇怪,更不可能人为的能够阻止这种现象的发生。因为这是必然也是自然,这就是道的本来面目!

   

       从根本上说,人定胜天是不可能的,没有人能够战胜自然和超越自然!也许人可以自以为是的做一些眼前自己认为足以改变事态发展的行为,但是道却不以为然!道一如既往的按照其本有的规律运行着,以不变应万变,不可抗拒!无可阻挡!这就是造物主的伟大!到头来,爱动脑筋的聪明人最终只会发现自己曾经是多么的愚蠢,竟然妄想与天抗衡,不自量力,搬起来的石头最后还是砸了自己的脚!

   

       在道的面前,人终于不得不低下了那不可一世的高贵的头颅,卑微的虔诚的匍匐在道上:全能的佛主上帝啊,您就是道!您就是光!只有您才能主宰我人的一切!我人愿意一切听从您的旨意,尽心尽力的做好我人身工具的职能!

   

       道,大笑。君就是君,臣就是臣。人必须懂得并学会君臣之道,恪守自己的本分,好好做人,跟着我走,才是正道!

   

        道言:我是独一无二的主,不管你承不承认,见没见性,这都是不可改变的事实,我就是道!我就是上帝!我就是佛主!换句话说:我就是你!你就是我!我是你的父!你永远都是我的一部分,人可明白?!

   

        人语:哦,原来你就是我,我就是你。一直以来人自作主张,自寻烦恼,原来都是在和我自己过不去啊,我人真傻,竟然认贼作父这么久,把自己的来源本性都给忘了!呜呜呜~

 

       我在天上的父啊,我明白了,我终于明白了我是谁!我再也不会自作主张,自以为是的背道而弛与天抗衡了,我会尽人事,听天命,安守做好我人的本分。虽然我人不能改变也改变不了道的自然,但是,我人却完全可以把握道的运行规律,置身事外,动而不动。随机而作,随性而动,随缘而化。千江有水千江月,万里无云万里天。当我人明心见性之时,烦恼又从何而生起呢?!

   

      是故:世间一切有为法,如梦幻泡影,如露亦如电,应作如是观。

    

      阿弥陀佛!阿门!

 



全部作者的其他最新日志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生命禅院

GMT+8, 2024-4-30 05:26 , Processed in 0.043690 second(s), 16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