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禅院

 找回密码
 注册

虚怀若谷

热度 8已有 723 次阅读2011-8-3 13:57 |

        执迷不悟是现代人的通病,受名利趋动,人与人之间互相攀比、社会之间相互竞争,尔虞我诈、明争暗斗,以至于压力重重、身心疲惫、心理失衡、苦不堪言……

       一味的向前、向前、向前,很少有人静下心来冷静的思考一番退一步海阔天空的道理,心焦距在一个点上,不懂得看得开、想的透、放得下。

     “放下原本只是句禅语,《禅意与化镜》中道:放下你的外六尘,内六根,中六识,一直舍去,舍至无可舍去,是汝放生命处,然而,又有多少人能够真正懂得这种境界呢。

      身居闹市的我们越来越发现,我们的情感越来越难于驾驱,承载她的那块圣地正在渐渐地脱离我们的身体,离我们越来越远取而代之却是整天被名利缠身,在追求物产的过程中,欲望得到了充分的满足,而心灵似乎永远找不回原来的那份宁静和安详.

      物欲横流的今天,打破了平衡的宁静,忙碌的脚步,让人们失去了沉静的本能,人们躁动不安,努力地寻找提升自身社会等次的机会,不择手段地往上钻,没有台阶的就踩着别人的肩膀继续往上,人们变得几乎疯狂,我们在名利的诱惑下,在世俗的漩涡中挣扎,说到底,人生的兴奋与苦恼无非是功名利禄,过多的欲望折腾自己。

      其实快乐是很简单的,放下就能感觉到快乐,若总是把不如意的事情记在心里,只会让自己更加不开心.放下是一种感悟,一种心灵的自由,它既是理性的表现,也是豁达之举,宠辱不惊,闲看庭前花开花落,让身心得到恬静的休息,让情与景得到自然地交融。日常生活中,要学会高瞻远瞩、学会谦逊忍让、要有一颗虚怀若谷的胸襟。试着放下,你会发现幽谷很美,天空很蓝,你心中的那朵莲花正在悄然地绽放,这是上帝之道啊!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生命禅院

GMT+8, 2024-3-29 13:54 , Processed in 0.038856 second(s), 15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