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禅院

 找回密码
 注册

读雪峰:‘回答孤独信问题的答复’的跟帖提问

热度 1已有 631 次阅读2011-6-11 14:59

关于同频共振,我也有个疑问,借此帖请教,雪峰和孤独勿怪。如果最早一批的禅院草里,有的甚至是如雪峰坦言对生命禅院有过大贡献或者雪峰本人也非常认同和欣赏的曾经的禅院草,具体有多少或者是谁我没有能力和兴趣细究,但雪峰自己也从未避讳,所以从浏览禅院文集和雪峰文集里也能感受到有不少这样的先行者们离去或者甚至站在了对立面。我的问题是,既然这些人(一定有一些当然不会是全部)当时也是真诚地和雪峰同频共振的,如果按照我目前的感知,那时应该会越走越近的啊,为何却变成不再能同频,有的甚至还背道而驰了呢?我们这些后来者有应该如何避免这样的情况发生呢?问题主要出在什么地方?或者说,用太极乃至更高的思维去看,这样是必然的?请解惑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生命禅院

GMT+8, 2024-3-29 06:55 , Processed in 0.021769 second(s), 16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