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禅院

 找回密码
 注册

读ZJWCAN的文章的互动

热度 3已有 634 次阅读2011-6-8 11:37 |

ZJWCAN的本站文章:如如不动与随性而动——学佛修道五年多之小结
舍得一叶: 高人,希望有机会能多向你讨教
ZJWCAN:虽然说万般神通皆小术,唯有空空是大道,但对神通我的心态是不渴求不拒绝。今天二月底至三月底一段时间,感应很多,如一天(好象是3月5日)我想到以前看到的2013年9月日本海啸当有20多米,到上海最高可能有10多米最少有2米多,那天中午睡觉我默念佛后入定了(与做梦的区别:做梦自己有感受,入定照见时心中非常平静,心无挂碍;而且入定是明明白白地进入一种能所双亡自我尽失的境界,没有先睡着后做梦的过程),看见扑天盖地的大水,地点时间还未想,却突然被母亲喊醒了,之后头痛两日,然后大家都知道3月11日日本海啸。
3月25日夜里醒了又睡三次做梦梦见河南中北部地震,大概是28日突然想到时间是4月15日,震级6.0左右;碰巧父母想清明节后去西安旅游,我就拖后几天,安排在4月13-17日。连亲友都没有讲,4月15日当日平安无事。等到农历4月13即公历5月15日那天突然心动不已,想到是否是农历,幸好也平安度过。
河南一学佛多年有修持的前辈教诲我,感应来了的时候多半是魔境,特别是经常来肯定是魔境,这时候要连续念三遍“凡所有相皆是虚妄”,然后就完全放下这件事,如平常一样一心念佛随缘做事,可以精进念佛回向为相应的众生消灾化难。无论念佛修行还是弘法利生,不能靠神通,只能用智慧和德相。
注:我精进念佛后常常有佛友赞叹我,法相庄严又法喜充满,甚至有一次一同修说样子就象阿弥陀佛一样,还有一次有同修说我身上放光,我告诉她我们的自性都是阿弥陀佛,无量觉、无量光、无量的智慧、无量的德相,阿弥陀佛!
我这样禅(院)净双修并不最好,舍得兄若以前无专修,建议以后当心无旁骛,一心走上帝之道禅院之路,绽放自性、自然活泼,开心快乐中走向自由完美的极乐界仙岛群岛洲。
舍得一叶:感谢你的提点,在持修的道上,我完全是后进末学,从未专修,只是一直以来不断独自摸索探寻,科学、心理、生理、生命、道佛多有涉猎,尤其是近十多年来的随心随性和网络的便利,让我有机会接触到禅院,颇多共鸣,不少收获,恰如心灵找到了家园,仙岛之境尚不敢求,上帝之道心已往矣。奈何俗债未偿尘缘难了,终究还未能真的都放下,所以雪峰导游尚未赐下草名,还望道兄不嫌,携手共进哦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生命禅院

GMT+8, 2024-3-29 23:55 , Processed in 0.026482 second(s), 16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