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禅院

 找回密码
 注册

不要迷失方向/雪峰

热度 1已有 487 次阅读2011-8-6 00:14 |

 

不要迷失方向

雪峰




        生命禅院的目的是“收割庄稼”,实施万教归一,开创生命禅院时代。

        成为禅院草的目的是开心快乐地修行修炼,最终去极乐界仙岛群岛洲。

        这是我们的目的和方向,我们的一切活动都必须紧紧围绕这个总目标总方向来进行。

        不易中变易,变易中不易,总目标和总方向永远不易,围绕这个总目标总方向走的路可以不断变易。

        人生和生命的总目标总方向确定了,不论遇到高山河流,还是乌云狂风,我们心里的天是晴朗的,我们的旅程就是快乐的,就可以以游戏的心态来度人生了。

        我们学佛法的目的不是为了佛和法,而是借助佛法这个“筏子”渡河去彼岸;我们学基督教诲的目的不是为了耶稣基督,而是坚定对“天父”的信念;我们学老子的道和无为不是整天谈论道和无为,而是为了成就我们仙的品质;我们学穆罕默德,不是为了信仰穆斯林,而是为了效法其精神;我们学毛泽东,不是学他的方法,而是学那种为了劳苦大众谋幸福的心态;我们谈情说爱,不是为了在人间获得情和爱,而是为了最终突破世俗情爱的束缚,成就天仙的品质;我们建设第二家园和世外桃源,不是为了享乐,而是修炼“脱凡骨禅定法”,为了度劫难;我们打情骂俏,不是为了从中得到某人,而是为了调节修炼生活,尽可能轻松地向人生和生命的最高境界攀登前进,不至于使修炼死气沉沉,面目狰狞,痴迷于修炼而扭曲了人性。

        一切的法和术都是为目的服务的,千变万化不离本真,提倡拥有100个情人,目的是为了突破情的束缚,为了成仙,而不是为了情而痴迷于情中,说100个情人,只是一个比喻,并不是为了这个数量,若为了获得100个情人而奔波,那就是本末倒置了,最后会鸡飞蛋打,一个也得不到。

        来到生命禅院,我们是为禅院理念而相聚在一起,不是为了雪峰的情,不是为了雪峰,作为依旧食人间烟火的雪峰,他不是完美的,若以这个人为中心,我们最终会误入歧途,会伤心委屈。

       依法不依人,”依禅院理念不依雪峰,唯有如此,我们才能透过茫茫迷雾,寻找到生命的窄门,最终去天国。

       建设生命禅院,不是为了他人,而是为了成就自己,当我们做出了奉献,然后居功自傲的时候,就误入了凡尘,就走上了魔道。如果雪峰讲不出道理,而自认为功劳很大,从而颐指气使,凌驾于众草之上而指手画脚时,他就步入了魔道。

       雪峰狂妄地宣称自己是世界上智慧最高的人,那是对外界说的,在家园里,我与大家是平等的,我也要哭,也要笑,也要撒娇,我也要给兄弟姐妹们洗脚。

       在家园里,我对所有禅院草都是一视同仁,平等对待的,之所以看起来对有些禅院草亲密,对有些禅院草疏远,那是每位禅院草自己的真实写照,你说的爱多,我说的爱也多,你冷漠,我也冷漠,你奸诈,我也奸诈,你高傲,我也高傲,你谦逊,我也谦逊,我的反馈就是你自己本身。

        后院的有些活动,那是为了游戏,为了不断地调节气氛,活跃内容,每个人应该保持自己的本真,假如我在名单中没有提到你,决不是忽视了你,或忘却了你,有些是故意在招惹你,是为了丰富游戏的内容,比如,我没有提到晶莹草,难道是忽视或忘却了她吗?不是,而是为了给晶莹制造一个机会“骂”我,比如冬梅草南极草,是与我完全同频共振的人,故意不提你们的名字,就是为了“气”你们,好让后院的生活更加丰富多彩,如果冬梅在我那个帖子后跟上这么一个帖子:“这个坏蛋,我已经娶你了,你还不把我放在情人头号位置上,姑奶奶我不跟你好了!”诸如此类的帖子,那么,一个“冬梅是我的超级情人”的帽子就紧跟着飞过来了。这都是名相,真正的东西在我们的心里,在我们的意识里。

        总之,我们要时刻保持清醒,不能迷失了我们的目标和方向。

                                                                                   2007-4-24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生命禅院

GMT+8, 2024-4-26 23:59 , Processed in 0.054527 second(s), 15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