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禅院

 找回密码
 注册

何日君再来

热度 13已有 784 次阅读2011-5-8 12:35

读“雪峰文集”《苦口良药,送思童一程》有感——
 
                        何日君再来
 
    曾经的志同道合,曾经的相濡以沫,曾经的心心相印,曾经的同频共振。如今,都成了“曾经”。这不能不让人感伤,不能不令人叹息。
    早期生命禅院一些有识之士、有志之士,曾经为生命禅院的创建和发展立下了汗马功劳,是生命禅院功勋级的人物。可是为什么后来就与禅院格格不入,甚至分道扬镳了呢?我觉得痛心、惋惜,又觉得费解。
    我是生命禅院的晚辈,本不该对禅院的前辈们说三道四,特别是那些元老级的人物。但我心有所思,就要一吐为快。假如有所冲撞,您尽管骂我,我会欣然领受。
    我想,如果因为理论、理念或主张的分歧,这不足为怪,必然还没到神佛的境地。如果在这个阶段不能“求大同而存小异”就有点奇怪,应明确一套崭新的理论体系的完善必然要有一个逐步的过程。如果因为个人品格、脾性或颜面等方面而生出了不溶,那就是大大的奇怪了。
    从雪峰先生的很多文章中,我读出了他的大度,读出了他的慈悲,读出了他的求贤若渴,读出了他的渴望知己。看得出来,对一些禅院先驱的离去,雪峰先生简直是痛断肝肠,他苦口婆心地规劝,泪水涟涟地挽留,甚至在痛骂自己的同时而声嘶力竭的呼唤。他为失去朋友而痛,为朋友的迷失而痛。他多么希望他的朋友们早日醒悟、回头!
    看到这种情景,我不禁眼中盈泪,心也在发揪。我能感觉到雪峰先生那份对兄弟姐妹的一片真诚,对家中亲人的那份留恋,更有对至爱亲朋离心离德时的那份痛心疾首。
    啊呀呀——
    就冲这一份真诚,如果是我,我会拎上两瓶茅台,找到雪峰,一起喝酒。我会趁着酒壮英雄胆的时候,骂他一顿,捶他两拳,然后跪在他面前,坦诚相告:我目光短浅,我不识抬举,我心胸不宽昏了头,我不该死要面子。我如今再回来,请你收留。我从今以后,永不出走,哪怕一事无成,哪怕头破血流,哪怕留千载唾骂,哪怕是万古遗臭!我只有一点所求,就是在你身后亦步亦趋,一直跟你到仙岛群岛洲!
    如此,我可以想到,雪峰一定会扔掉酒杯,紧紧地拥抱你,眼中流出泪。
    如何?
    真希望生命禅院一家人和和睦睦,精诚团结,万众一心,轰轰烈烈地开创新时代!
    出走的禅院前辈们,我们翘首企盼啊!你们何时回来?
 
                                                                  ——火夫  2011.5.8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生命禅院

GMT+8, 2024-4-29 19:32 , Processed in 0.052521 second(s), 15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