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禅院

 找回密码
 注册

生活哲理:祸福的辩证关系

热度 3已有 570 次阅读2011-3-31 19:03 |

前些天去健身房锻炼的时候,自己的鼻子不小心碰到了铁板,结果鼻子马上渗出了血,并且留下了一个很明显的疤痕。我心里那个心痛啊!原因是自己本来就比较地爱惜自己的面貌,现在却突遭横祸,实在令我悲从中来,伤心不已。估计以后要花比较长的时间才能够恢复过来了。而我在这段时间里,也必须对自己好好爱护,不能够有半点差错。

本来自己是打算怨天尤人,抱怨上天的不公的。可是在这个时候,我想到了一句话:“祸兮福之所倚,福兮祸之所伏”。或许我这次突遭横祸,是上天希望我以后能够好好地爱护自己,珍惜自己吧。因此,又怎能说这次横祸没有给我带来福气呢?因此,假如我们以后遭遇横祸,困难的时候,不要抱怨上天的不公,而应该仔细想想,认真审视,这个横祸带给了我们什么福分与好处呢?我们究竟能够从中学到什么好东西呢?而当我们处于幸福的时候,我们也应该时时警惕横祸的来临,这时候,我们应该怎么做呢?那就是断恶修善,广积善德,处处为他人着想,并且学会感恩,让自己的博爱洒满世界。这样,既能够让自己常处于快乐幸福当中,而又不会突遭横祸,何乐而不为呢?

呵呵,一个生活的小故事,却体现出了一个简单的生活哲理,真好!O(∩_∩)O~

全部作者的其他最新日志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生命禅院

GMT+8, 2024-4-27 05:23 , Processed in 0.071400 second(s), 16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