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禅院

 找回密码
 注册

理念讲解156~157

已有 838 次阅读2013-9-25 15:02 |个人分类:理念讲解

 
156、一边在无我相、无人相、无众生相、无寿者相、无法相、无非法相、无实相、无虚相的状态中看自己是谁,一边生活在现实世界中,一步一个脚印地印证现实的自己与如来的自己还有多少距离,上山观察,下山印证,如此往复,才能明白奥妙。

(这不是经里的,是导游所写。我们现在就要把自己看成两个人。在36道8卦阵里写到,整个是必然的,过去现在都已编排好了。先把自己定位在仙岛群岛。再反过来看现实中的自己在看什么在忙什么,看看自己到底是谁。这方面心经描写得最好了。


明白了心经,就知道了自己的状态,就知道了自己是谁。就会知道,现实的自己与如来的自己有多大的差距。

心经中的自己是真实的自己,现实中的自己并不是真实的自己。通过对照,我们可以找到差别,也就是我们离佛性的自己有多少差距。

心经中的自己没有恐惧,没有挂碍,而现实中的自己这些东西都有。恐惧、挂碍都有。


当我们在现实中痛苦恐惧之时,我们要快些上山,那里没有痛苦恐惧的东西。所以要上山观察。


上山观察,下山考证,不断往返,一会儿上山一会儿下山不断考证。


就像来到第二家园,体验家园的生活。到了家园后看看自己的状态,再回到过去看世俗的自己,一对照就会看出距离。


但你不知道第二家园,不来到第二家园体验,你就不知你还有多少距离。上山下山这么一比较,就会清楚知道,距离是存在的。


在第二家园可以与千年界比较。逐渐没有距离感之时已是千年界仙了。


到了千年界了,可以往万年界走了。在千年界可以预视万年界中的自己。以此类推,如此印证。)


157、许多人把佛像、基督像等挂在室内,崇拜偶像,许多人死抱着经典不放,这全是因为他们有心相和法相的缘故,这也就是佛告诉我们过了河要把筏子扔掉的原因,也是基督耶稣告诫那些整天嘴上说主啊,主啊的人,“我不认识你们”的深刻原理。

(现在我们做为院草修行修练,不仅不能有心相不能有法相。我们对偶像的崇拜防碍我们生命的去向。


佛是无相的,有相了就会对于我们有阻碍。

即使见真佛了,也会因着有先前的相,不会相信的。


一旦有相状,必然会被相状束缚。固守任何相状不离开不抛开,那肯定是错了。


所以在现实当中,对于耶稣也好、佛陀也好,他们的相也会束缚我们认识真正的事物。


有的人,喜欢当师父,装出一副庄严像,这些都是有问题的。


真正的佛是千变万化的。所以不能用任何形式或状相去认识他的本质。


不能死抱着经典不放,这叫法相,不能有法相,当思维进入了浑沌之时,法相就会全部消失,要知道,法是无穷无尽的,写上几万年也写不完。


经典只是沧海一栗,大海里的一朵浪花。所以通过经典认识大千世界根本是不够的。


把经典当成僵死的教条肯定是错了,因为会被这些教条束缚。


佛法也是过河的筏子。只在一个限度内起作用。过了一个限度,就不起作用了。


比如,汽车只能在路面上起作用,在海面上就起不了作用。同样把船放在公路上起不了作用,只有在水里面它才是活的。


所以说任何东西学时,一定要活学活用,否则就僵化掉了。


宣传理念时,把我们的理念放在宗教网站,会招来删除帖子,更严重甚至招来骂声。他们无法接受禅院理念的原因,就是因为学的僵化,教条化了,看不到本质,被相挡住了。


修行修练,不从思维上升华,核心的东西抓不住,永远都不会有出路。


将来你要去天国,不按导游的路线图走,是到不了天国的。


基督耶稣告诫那些整天嘴上说主啊,主啊的人,“我不认识你们”。这里的主指的就是耶稣。意思是说你们僵死地理解我所言的,不明白实质,抓不住核心,嘴上说主啊主啊那都是虚假的。这样的人耶稣都是不认可的。)


全部作者的其他最新日志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生命禅院

GMT+8, 2024-4-19 16:28 , Processed in 0.051344 second(s), 16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