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禅院

 找回密码
 注册

理念讲解148~149

已有 843 次阅读2013-9-22 13:30 |个人分类:理念讲解

148、如来就是自性。《金刚经》云:“凡所有相,皆是虚妄。若见诸相非相,即见如来”。如来没有任何具体的相状,任何具体有形状的东西不是如来,所以人也不是如来,只有人的自性才是如来,只有认识了自性,才能看到如来。看到如来的刹那,你就成了,你就是佛了,因为你返朴归真了,你已经知晓“凡所有相,皆是虚妄”了。

(凡所有相,皆是虚妄,都是幻化的。
看导游在说话呢,但这一切都是不真实的,如梦境一样的,突然哪一天看不到了,就如梦幻一样。人的存在比泡影存在长一些而已,但性质上与泡影没多大区别。
不要用相来决定,最后还要用意识结构能量来左右,因为这三样才是真正永恒的东西。
想让自己永恒,就在意识和结构上下功夫,不能在能量上下功夫。
自己想把自己抬起来,那是不可能的。所以自己要改变自己的结构,也是不可能的,唯有在自己的意识上下功夫。
意识越来越完美了,结构就会越来越完美,生命就会向上升华。
意识是永恒存在的。所以我们在意识上下功夫。
意识诞生出来后可以改变结构,有什么样的结构就吸收什么样的能量。
所以所有的东西都是用意识创造出来的。可以用意识创造万事万物。
圣经创世纪中创造的一切,就是用意识创造出来的。我们将来成为天仙之后,就会这样创造一切的。
我们要成为的天仙跟圣经旧约中的上帝是一样的,懂得如何创造。
天仙可以在自己的岛上任意地创造。
我们的第二家园也是意识的产物。这里凝集着上帝,佛陀,耶稣,老子的的意识,是这些意识共同创造出来的。
第二家园就是导游把各种原素整合起来的结果。
所以我们知道,意识是最主要的。外界的相就是意识的产物,所以不要在相状上下功夫,要在意识上下功夫。
如来就是自性,而这个自性就是事物本身的结构。性是结构的特征,有什么样的结构就有什么样的性。
意识可以改变结构,改变性。
量变不断积累,有一天你必然成仙成佛。
严格按着导游的路线图走,其实院草们这样说的时候只是嘴上的功夫,不在家园的并不理解如何严格按着导游路线图走。
如果严格按着导游的路线图在走了,你就要来到第二家园才是。
举例:你必须进入第二家园,要经过导游的引导修行修正自己,才是严格按着导游的路线图走。要不然在家里修行你的习性永远都改变不了的。
那些习惯习性是改不了的,还有哪些是错的自己也辨认不清楚,如此如何修正自己。
导游的路线图:成为禅院草,在网上跟大家熟悉,熟悉第二家园生活模式,然后进入第二家园,这样才算是严格按着导游路线图走了。
在家园外放不下金钱的,当然没有严格按着导游路线图走。
有些尘缘,你做到无心无肺了,有什么了不完的。按常规是了不完的。
父母身体健康,有其它兄弟姐妹照顾就可以了了。
与家人的关系,上一世是什么关系很难说清的,修往成仙路上要管得那么多,往前走太难了。
耶稣的话应该在耳边响,死人的事情就让死人去处理算了。
不走上帝之道,依然追求死人的事情,你要陪死人到何时呢。你陪死人陪到底,你也随死人而去了。
我们强调照顾亲人,但当你无心无肺之时,有些应该放下的就要放下,在成仙之路上,并不是在世俗中打转。
假设你死了,亲人们就不再活了吗,如果你一死他们也跟着死,你就要了了与亲人们之间的缘,但你死他们能照样活下去,就没必要了缘了。
哪个丈夫死了有哪个妻子活不下去吗。不仅会活下去,还会活得更好。
有些孩子,从小缺少父母爱的反尔成长得更好。
所以到底如何是正确的,我们很难确定,有些时我们自己要感悟,要尽快上路,应该放的尽快放下,人生几何?人生非常短暂的。)

149、当你认识到你的肉体不是自己,自性如来才是自己时,就能钻到芥菜子里面去,自性如来大能大到无边无际,小能小到玄乎无迹,芥菜子是一个庞大的宇宙,玄乎无迹的你完全可以轻松地进入到芥菜子里面去游山玩水。

(你能钻到一粒芥菜子里面吗?如果你有任何相状,你就钻不进去,因为芥菜子小,而你的身体大,如何能让大的进入到小的里面去呢?
我们对于时空的认识受制于眼睛。
太阳系好大好大,芥菜籽很小很小,但它与整个宇宙一样大。我们可以进入芥菜籽里玩耍。
空间只是一种我们思维上的局限。一个芥菜籽里就有一个庞大的世界。
肉体不是自己,它只是生命的载体而已,真正的自己是自性,就是意识,就是结构。
真正的自己就是自性,小得无法想像。大到无边无际,小到无内无外。
它可以在芥菜籽中游山玩水。
“若见诸相非相,即见如来。”如来没有任何具体的相状,任何具体有形状的东西不是如来,所以人也不是如来,只有人的自性才是如来,只有认识了自性,才能看到如来。看到如来的刹那,你就成佛了,你就是佛了。因为你返朴归真了,你已经知晓“凡所有相,皆是虚妄,”只有自性如来不是虚妄,是永恒。
一层层往往里透视,会看见一种结构,这个结构不是物质的结构,而是一种有灵性的反物质结构,这个有灵性的反物质结构就是自性,如来。
如来不仅仅是人的属性,一切生命体都有如来,只要透过现象看其本来面目——自性,就可以看到如来。)


全部作者的其他最新日志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生命禅院

GMT+8, 2024-3-29 05:11 , Processed in 0.035256 second(s), 16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