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禅院

 找回密码
 注册

意识超越因果轮回

已有 726 次阅读2013-4-30 09:39

因果报应和生命轮回是佛教的基本概念,如是因如是果,果亦为因,因果相续不断;多造恶业下地狱,行善积德上天堂,造业消业,生命轮回不断。这样的说法和教诲很多修道者和大众百姓耳熟能详。
歌德的《浮士德》中魔鬼说,今生我给你做奴仆,实现你的所有愿望,来世你把灵魂交给我;佛语:欲为诸佛龙象,先为众生牛马。付出是因,收获是果,两者何其相似乃尔。因果报应机制是道的程序,对佛、对魔、对人、对畜,一律平等没有差别。不但言语造作有因果,起心动念同样如此。天堂消善业,地狱消恶业,人间是中转站。诸业流转因果报应,于是发生分段生死或变易生死,生命在三界六道不断轮回。明白了因果报应和生命轮回,就会明了“世界没有错,若有错错在自己”。
如果别人用野蛮的言行对待自己,那么原因一定是前生今世自己曾用野蛮的言行对待了别人。仙人以身殉道,只要坚持以文明的言行对待别人,就能感化对方唤醒对方心中的善良,顽石也会开花,恶魔也会变成佛菩萨,就算自己身体死亡,生命的灵体也会升华到仙境获得更好的载体,文明战胜野蛮的最好方式是坚守文明。
今天想起雪峰导游的《禅院文集》中说,意识能够转化因果,有什么样的意识就有什么样的生命存在,修行修炼的关键是提高认识、转换思维、完善意识、完美化生命的反物质结构。有一种豁然开朗之感,原来意念和认识(意识)是转化因果、超越轮回的根本。意识一变,目标和方向就改变,生命的轨迹和宿命也跟着变化,该发生的因果也完全转变。依靠对上帝和导游的大信(意识)脱离世俗程序,就是(用仙的)意识超越(世俗的)因果;完美心灵花园,为开创生命禅院时代做工就是修仙因证仙果,超越因果但不昧因果。联系到自己,2005年以前一直浑浑噩噩、随波逐流,言语造作、起心动念无不是业无不是罪,到年底感到人生和生命迷茫,就随手买了两种相似的《佛经的智慧》。书中主要讲述了佛陀释迦牟尼的生平事迹,初步讲解了《金刚经》、《坛经》和《圆觉经》,随后选择了净土法门,坚持了六年左右,现在偶尔有烦恼时还会念“烦恼名+阿弥陀佛(emituofo)”伏烦恼,往往能找到善巧的化解之道。06年7月离开重庆到上海打工又接触圣经,至今与不少寺庙、念佛堂和教堂结缘。但是直到2008年元月接触禅院文集和雪峰文集,才有融汇贯通之感:人生的意义就是开心、快乐、自由、幸福,生命的意义就是不断升华生命到仙境佛土。可惜的是痴迷于念佛定的禅悦法喜及神通,几次反复,直到2012年年底才坚定了对上帝和导游的大信,坚定了走上帝之道禅院之路的信念:打开心扉就开心,劳动创造最快乐,心无挂碍得自由,无私奉献是幸福,第二家园是自己在人间唯一的家,为人类开创生命禅院时代做工才能偿还累世债务、积累功德,走上帝之道人生顺利美好,走禅院之路到达第二家园、千年界、万年界、极乐界仙岛群岛洲。人间俗缘有望今年之内了却,计划2014年春天申请常驻第二家园,美好的人生和生命未来在向我招手……
愿人世间属灵的人们早日醒来,千年盛世的生命禅院时代是大净化,也是大升华,愿成熟的庄稼按时进入生命禅院。人人都是禅院草,处处成为第二家园,人与动物、自然和谐相处,生命禅院时代无比精彩!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生命禅院

GMT+8, 2024-3-29 00:17 , Processed in 0.020646 second(s), 15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