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禅院

 找回密码
 注册

思维修炼(五)之一 讲课笔记

已有 510 次阅读2013-2-6 08:11

思维修练每一个必须很好地思考。
多方面得去思考。如此我们的思维才会越来越灵活。
智慧多高就看思维的广度来决定的。

人的思维方式不同生命的状态不同。佛是无相思维。而神上帝是浑沌思维,像学道的是太极思维,修仙者是心像思维,宗教是迷幻,科学家是联想,艺术家是形象,普通大众是物质思维。所以我们必须要思维上下功夫。

现在的思维(5)比起之前的难一些,不能随意下定义。

一、得到的珍贵,还是得不到的珍贵?为何一旦得到就不觉得珍贵了?
(思维不一样意识不一样,采取的方式方法不一样。

人一生当中,有人坎坷,经常会受意外的打击,此时可以讲因果,最重要是思维导致的。
思维不一样,人生之路不一样,结果也不一样。

如果认为得到的珍贵,往前走不了了。得到的东西珍贵,唐僧走不出女儿国了。

是大量的事实摆在前面了,怎么讲得到的重要呢?

千年界,万年界,极乐界没有得到不珍贵吗?

总觉得到的重要往前走是不可能了。

思维不一样,人生不一样,结果也不一样。

喜欢得到的就是懒惰。

奋发精神开阔精神没有如何向前走。

2对夫妻,一个丈夫得到的认为珍贵。他会不断去维护,另外一个丈夫就不这样,得不到的珍贵,能否最后得到不知道,但他的精神状态很好。

看整个人类社会,传统的生活方式,尽量维护,会成慢性病。

得到的东西给我充实安全满足。得不到的东西给我们的是动力。不断地去进取。

我们往前走,得到的做了基础了,所以得到的珍贵。

如果思维方式太单一,只从一个角度看,走着走着就碰壁了,走进绝境了。

假设不改变思维,只会原地踏步。

正因为得不到的珍贵,才有了更加的动力和努力。

先自我升华。现实是自己意识的投射。一个人什么都没有就成仙成佛了。
追求最高的,道德理智信,先追求道之后,后面的东西都得到了。

从后慢慢往前走,往前得到这是常规思维。

得到的珍贵,这是物质思维。

天仙来到地球了,他会先去种菜吗。耶稣讲了,你们要先求上帝的国。

如果按常规思维我们何年何月去天国去?如果不好好地思维,看问题太狭隘。

思维修练就是开发我们的思维,不要限制在自己认为正确的路上,否则走进绝境的。

天下没有不可能的事情只有思维达不到的事情。

禅院草每一位就是雪峰的化身,如果导游没说的地方怎么讲呢?
都认为自己是对的,结果遇到了问题。所以在任何问题上,都要像导游一样任何一个问题都可以解决。

当别人无法反驳之时,你就可以成为雪峰的化身了。

书上没有指导的,我们怎么办,那就是我已了解了你思维状态了。

我们要为人类开创生命禅院时代,需要大批的大师们,总要跟着导游走,那你办不成事的。

独立面对一切,这样就不担忧导游在不在的问题了。

思维正确了那么我们以后的人生之路是顺的,到达目的地是轻松的。

虽然说条条大道通罗马,不是每一条都是通罗马的,有些路呢,可能就曲折,但肯定一条路是最好的,那么我们必须要走这一条路。

这里不下定论,谁对谁错。

人生是一次旅行,不存在得到与不得到,只是一个过程。

我们的人生总说得到与否,那么就存在一系列的痛苦。

为什么,一旦得到了不再珍贵了。

有些时候不能定性,定性了思维就僵化了。

一旦下了结论肯定有问题,因为把思维僵化掉了不灵活了。

有些问题不能站在道德的角度来讲。

意识有序化了,活得明明白白了,往哪里走都很清楚了。
什么东西都明白了,活着轻松了,也没有什么难的,一切都很简单。

只是讲越是容易得到的越珍贵。认识的角度不同,得到的结果不同。

来到人间不存在,得到与得不到之说,因为没有一个是属于自己的。

只说自己的认识,至于其它人如何感受不去分析。
任何事情的发生,只谈个人的感受。不谈别人是不是有感恩之心,否则就会牵扯到你在引导着心灵和精神上的引导了。

开发我们的思维。必须要思维拓展开,让别人无法反驳。

家园生病的越来越少了,三个分院每月下来,医疗费用比较低,生病的土壤没有了不再有生病了。在家园越来越年青了。

我们是一无所有的,什么是自己的,什么不是自己的,不存在得到与不得到。

一切属于上帝。只是这一段时间刚好跟这个人相处,过一段时间与其它人相处,不存在得到与否,我只是宇宙当中的一分子,没有什么是我的。

所以不能在得到与得不到上争论。或者思维就没有开发出去。

都珍贵,亦然在得到与否上想的,亦然是自私的,不是仙佛的思维。

跳出人间,从天上看。不要在人间看,不要在人群中看,那么很容易看清。

一旦得到就为何不觉得珍贵了?这是人类的普遍现象。

热恋的时候,因为仅仅是谈恋爱,此时对方非常珍贵,但一旦结婚,就变了。如果不变天下没有一个是离婚的。

有些人不断追求了,但一旦得到后,感觉到不是原来的那个,此时就感觉不太珍贵了。甚至感觉一旦拥有了,但感觉不对时就会很快丢掉了。

这样的东西是复杂的课门,一旦下结论了,最后一瞧是错的。)

二、借来的书读得快,自己购买的书读得慢,人总是不珍惜不珍爱自己拥有的,常言说“孩子是自己的好,媳妇是别人的好,”这是一种什么心理?

(借来的书可能连夜读,但自己的一个月也读不完。
这是什么样的心?像这样的问题,如果我们认识不正确,在人生当中失去好多珍贵的东西。

人都不珍惜珍爱自己拥有的东西,这个时候,失去的就是很宝贵的东西。

在津国时雇佣黑姑娘,是第一次的,她收拾得一尘不染。做任何事情都是一流的。
后来由于搬家把黑姑娘辞掉了,但以后不断雇人也没找到黑姑娘的一样的人。
如果当时珍惜的话也不会放弃。与这么优秀的人,生活在一起多么幸福。
从此在人生中遇到了珍贵的,很是珍惜。这是对于导游的触动。是灵魂深处的触动。
一旦拥有珍贵的非常珍惜不再失去。

有些可能是不合适的拥有,全部放弃之后往前走。这一点在天启篇里写过奶奶到底是谁?
奶奶是文盲,种的麦子,割麦之时嗓子疼了全部丢掉不干了,第二天就开铺子做饼子。这种精神也触动着导游,一看拥有的没多少价值就全部放弃。

看到美好的未来,敢于把先前拥有的东西全部放弃。
现在每个人拥有家庭,拥有的很珍贵,那么家庭里的这个那个,就会走不出来,美好的未来永远不属于你。

但珍贵的东西失去了就如把钻石丢掉了。珍贵的东西想一辈子带在身边,多么珍贵的东西,人生难得的。

举的例子是现成的,那么就要动脑子了,不能轻意下结论。)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生命禅院

GMT+8, 2024-4-29 07:55 , Processed in 0.086004 second(s), 15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